omniture

三江源•沁源行动2023溯源之旅探访长江源

沁园
2023-09-22 15:06 5007

北京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三江源•沁源行动"2023溯源之旅从青海格尔木启程,沿青藏公路沿线探访长江正源沱沱河,一路见证行动落地长江源的成果。三江源·沁源行动是由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支持,联合利华旗下净水品牌沁园携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及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行动,旨在助力改善三江源水源地生态环境和当地居民饮水健康,从而支持高原地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目标达成。

嘉宾在“三江源·沁源行动”2023溯源之旅为“长江1号沁园水站”揭幕
嘉宾在“三江源·沁源行动”2023溯源之旅为“长江1号沁园水站”揭幕

守护 净美 焕新 沁源行动落地长江源

长江是中华民族母亲河,作为中国第一大河流,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宝库和生态安全屏障。长江源区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是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最为重要且敏感的区域之一。

"三江源•沁源行动"自2021年启动以来,先后在三江源国家公园的长江、黄河源区以及玉树地区的12个生态村开展行动,围绕"守护净土"、"净美家乡"、"焕新传统"三个板块,支持生态管护员水源地巡护,助力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沁园水站"和零废宣教站,守护高原地区人们饮水健康。

2023年,"三江源·沁源行动"携手保护长江第一人——绿色江河创始人杨欣走进唐古拉山镇的多尔玛村、措力玛村、格勒村、努日巴村四个生态村,助力生态管护员开展水源地巡护及"捡塑"行动,并依托绿色江河的志愿者团队对生态管护员及当地农牧民展开水源地保护培训工作。

嘉宾在“三江源·沁源行动”2023溯源之旅中,与志愿者一起进行水源地巡护
嘉宾在“三江源·沁源行动”2023溯源之旅中,与志愿者一起进行水源地巡护

在溯源之旅中,嘉宾不仅在志愿者的陪同下体验了水源地巡护工作的不易,还前往"绿色江河"班德湖野生动物观测站,与"世界上飞得最高的鸟"——斑头雁进行了"亲密接触"。而作为此行最为重要的一站,21日上午,"长江1号沁园水站"揭幕仪式在位于沱沱河畔的长江源水生态保护站举行,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这座海拔4600米的"沁园水站"正式投入运行。

海拔4600米 长江1号沁园水站揭幕

作为中国净水市场的领军品牌,沁园一直以来专注净水设备的技术研发与产品创新,致力于为更多家庭提供健康饮水。而基于三江源·沁源行动,沁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江源地区建设"沁园水站"以改善当地学校、保护站等公共社区的饮水条件。

此次正式揭幕的"长江1号沁园水站"位于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水生态保护站,该保护站不仅是长江源头科考和环保工作的重要"阵地",近年来也成为青藏公路沿线热门"打卡点"。"长江1号沁园水站"建成后,不仅可以解决站内志愿者、工作者的日常饮水所需,还能为往来司机、游客提供饮水补给。

“三江源·沁源行动”在海拔4600米建设的“长江1号沁园水站”落成
“三江源·沁源行动”在海拔4600米建设的“长江1号沁园水站”落成

"‘长江1号沁园水站'是我们目前建设海拔最高的大型净水设备站点。作为一家25年专注净水的企业,沁园带着自己的专业技术与服务,经历6000公里之遥,将健康饮水送到守护江源的人们身边。在这过程中,纵然要克服重重困难,而各位合作伙伴对我们的认可就是鼓舞我们持续行动不竭的动力。"联合利华水和空气健康要素品类中国区总经理潘诗阳表示。

联合利华水和空气健康要素品类中国区总经理潘诗阳在仪式上致辞
联合利华水和空气健康要素品类中国区总经理潘诗阳在仪式上致辞

除了"长江1号沁园水站",溯源之旅上,嘉宾也为格尔木长江源民族小学的"沁园水站"揭幕。在今年,"三江源·沁源行动"在青藏公路沿线以及绿色江河驿站建设了10余座"沁园水站",为更多学校师生,社区居民和保护站的环保工作者提供健康饮水支持。

发挥平台价值 多方共话守护长江源

为了进一步挖掘三江源·沁源行动价值,更好地为守护水源地做出贡献,在溯源之旅上,行动主办方、发起方代表、净水行业专家等合作伙伴共同回顾行动成果,分享水源地保护与建设"沁园水站"的经验。

长江1号沁园水站,因为地处海拔4600米左右,受高海拔、极端天气,供水不稳定等因素影响,沁园工程师根据站点上饮水规模和水质情况,对净水设备进行了改造升级,更好的应对长江源的特殊气候、环境和条件。谈及"沁园水站"建设的过程,潘诗阳介绍说,为了适应高原地区特征,定制的净水设备具有安装方便、使用方便、操作方便、维护方便的特点,运行更稳定、节能,自动化程度高,同时也要经济实用。

"跟随‘三江源·沁源行动'走进长江源,不仅被三江源的美景打动,更被这里的环保工作者所感动,通过水源地巡护等工作,我们体会到水源地保护的重要性。沁园作为净水领军企业,饮水思源投入水源地保护行动,不仅是我们的表率,也为我们带来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京东生活电器总经理李国祥表示,"未来,我们也将发挥京东的资源优势,挖掘更加多样的方式,吸引更多消费者加入到守护三江源的行动中。"

海拔4600米的“沁源对话”,嘉宾共话守护大美长江源
海拔4600米的“沁源对话”,嘉宾共话守护大美长江源

"‘三江源·沁源行动'以十年为期,树立为守护中华水塔,为守护生命之源,为‘一江清水向东流',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贡献力量的目标,既发挥了沁园品牌的核心能力和技术优势,又为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路径探索和试点示范。"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王振刚副秘书长表示,"更重要的是,随着行动不断深入,三江源·沁源行动将成为一个公益平台,吸纳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其中,共同为守护中华水塔做出贡献。"

汇聚点滴匠心 沁园探索"净"无止境

作为深耕中国净水行业25年的领军企业,沁园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致力于为更多中国家庭带来健康饮水体验。从专注中国净水市场的初心启程,到融入联合利华的国际视野,秉承"点滴匠心,‘净'无止境的品牌理念,沁园围绕绿色供应链、创新科技和社会责任三个方面持续探索可持续发展路径。

"作为持续深耕中国净水市场的品牌,‘饮水思源'烙印在沁园的底色之中。三江源·沁源行动是我们的一份承诺,发挥自身核心优势,为守护三江水源、中华水塔贡献力量,助力江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潘诗阳表示,"同时,我们也相信,行动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期待未来有更多环保的理念和新鲜的力量走进项目之中,一起守护、焕新、净美三江之源!"

消息来源:沁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