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入“三江源•沁源行动” 与沁园匠心守护官田亮携手守护致净水源

沁园
2023-11-20 20:38 3481

北京2023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水,是地球万物的命脉,哺育生命、创造文明。近日,跳水世界冠军田亮出任联合利华旗下净水品牌沁园“匠心守护官”,通过“三江源·沁源行动”发出邀请,呼吁更多人关注三江水源地的保护并积极行动。“三江源·沁源行动”是由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支持,由沁园携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及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行动,旨在改善三江源水源地生态环境和当地居民饮水健康,助力高原地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因水结缘携手田亮共赴匠心之约

近日,在沁园打造的共守匠心「净」界主题直播间中,田亮作为沁园匠心守护官登陆直播间,与广大网友分享与水结缘的故事。

作为前中国国家跳水运动员,曾多次获得世界冠军和奥运金牌的田亮为水而生,一直与水有不解之缘。砥砺精湛之技,力求极致水准,锤炼每一处精巧的沁园精神也使田亮与品牌惺惺相惜,携手“冠军品质”的沁园共护中华水源。

“作为一名跳水运动员,我无比清楚坚持是一件需要多大毅力的事,也非常清楚这是跟跳水一样既要‘抓大’也不能‘放小’的事,细节之处见匠心。匠心是对于极致的追求,平时生活里我就是一个非常在意细节的人,在事业上更是如此。跳水是我一生中的挚爱,在我过往的跳水事业,我会反复打磨自己的跳水动作,力争做到无可挑剔。而我也了解到沁园对自己的产品亦是如此,用心打磨,技术不断突破。”田亮表示。

作为一名重庆人,长江流过田亮的家乡。他表示,重庆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最后一道关口,而当地也将长江的生态保护看作紧要的“上游责任”,对长江的情怀早已流淌进每一个重庆崽儿的心中。“水成就了我,因此我也非常荣幸能够和联合利华沁园品牌一起用‘匠心’守护水资源,让更多人关注‘三江源·沁源行动’,呼吁更多人参与到水资源保护中来。”

除了田亮,绿色江河公益组织会长杨欣、走在水资源保护前线的联合利华沁园首席执行官潘诗阳以及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净水产业分会的唐建星会长也通过直播间的讨论与互动,分享了每个人与水的不解之缘。“三江源·沁源行动”作为一个平台,将社会各界关注水源的初心紧密链接在一起,也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守护水源地的行动之中。

深耕行业 以创新科技服务市场

三江源·沁源行动开展三年以来,借助沁园及公益合作伙伴专业力量,对水源地水资源保护和改善当地饮水健康提供了支持。“利用专业水源检测设备,我们可以看到昆仑泉处的水质十分清澈,检测指标过关。而下游驿站的水样由于存在动物与人的活动影响,通过检测可以看到呈现出水质较硬、重金属含量高等可能。”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净水产业分会唐建星会长表示。

沁园作为可持续发展先锋,深耕净水市场25年以来,始终在使命驱动之下,助力守护地球点滴,为更多人提供健康饮水。通过“三江源·沁源行动”,沁园以行动守护致净健康水源,以十年承诺用匠心守护三江源水源地。

高原地区特殊的生态环境给沁园建设水站带来了诸多技术上的挑战。在设施建设和改造方面,由于三江源地区面积辽阔,每处水站的水质情况参差不齐,部分地区有机物含量高,因此,工程师通过采集水源样本、实验室分析等步骤,为每处水站定制化机器。其次,由于海拔不同沸点不同,在加热设备研发调试时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沸点以确保志愿者或者巡护员在确保用水安全的情况下喝到热水。第三,昼夜温差大,设备和滤芯的耐受性,水路材料和滤芯外壳材料选择也是经过特别考量。第四,现场安装对技术人员的应变能力和技术能力也是一种巨大考验,实际安装环境的变化、进水水源的复杂性以及与当地人员因语言问题产生的沟通障碍,都会让设备的顺利安装和运行产生不确定性。

“在高海拔四千米以上的地区,我们欣慰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人们关注水源地的生态保护。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共饮一江水!保护长江更需要全民的参与,看到水资源问题被更多人放在心上,就觉得以前所面对的困难都值得!我坚信,绿色自然会不断焕发生机!”绿色江河公益组织会长杨欣表示。

“多年来,沁园始终致力于为更多家庭带来健康饮水体验。在此过程中,我们也在技术研发与产品创新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我们深知‘饮水思源’的重要性,发起‘三江源·沁源行动’是沁园对守护地球、守护水源做出的一份承诺,发挥自身核心优势,为守护中华水源、亚洲水塔贡献力量。”联合利华沁园集团CEO潘诗阳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携手田亮作为‘匠心守护官’,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和消费者参与到行动中,共守匠心净界!”


践行公益搭建平台共护三江水源

自2021年项目启动以来,“三江源·沁源行动”走进黄河源、长江源等地的12个生态村,为当地生态管护员积极配合,通过水源地巡护、建设“沁园水站”等方式积极参与当地生态环境建设。

行动开展三年以来,在三江源地区巡护水源地面积超4000平方公里,“捡塑”12吨,在当地生态保护站、学校、社区服务中心、寺庙等公共社区建设34座“沁园水站”以及21座“零废宣教站”,改善当地居民和环保工作者饮水健康,向社区居民和游客传递“垃圾不落地”、减少塑料制品使用等环保理念。

“很荣幸受沁园邀请参与‘三江源·沁源行动’中,见证了沁园在公益上忘我的匠心精神!期待未来有越来越多怀揣公益精神的企业加入这一行列。”京东净水电器总监吴家利表示,“行动让我们切实投身于水环境保护之中,更深入了解到了守护三江源的重要性。京东也是一个具有极强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更快更好更省产品选择的同时支持公益环保。期待未来有越来越多怀揣公益精神的企业加入这一行列。”

从项目创设到深入实施,从平台搭建到多方参与,“三江源·沁源行动”不仅是沁园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探索,更构建了政府、企业、公益组织、消费者等各方紧密合作的平台,汇聚点滴力量,推动三江源地区水生态环境保护,致力于为更多中国家庭带来健康饮水体验,迈向更美好未来。

消息来源:沁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