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江源 沁源行动"公益广告亮相城市商圈展现大美江源

沁园
2024-01-25 13:11 3993

北京2024年1月25日 /美通社/ -- 近日,由联合利华沁园品牌携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发起的"三江源•沁源行动——秀江源"摄影作品征集活动10幅优秀作品"新鲜出炉",在北京、杭州的重要商圈、地铁、写字楼面向公众展出,作品以三江源自然保护区为背景,从生态管护员的视角展现生态之美、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让城市居民认识和感受"中华水塔"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呼吁公众参与源头生命守护的行动,助力三江源生态保护和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

北京重要商圈展示
北京重要商圈展示

定格生灵万物展现秀美江源

2023年10月征集活动发布以来,广泛吸引了三江源地区生态管护员的关注和踊跃投稿,经过专业评审,从143幅摄影作品中评选出10幅优秀作品。内容涵盖三大主题,《守•万物之生》从生态的角度展现三江源的生物多样性,突出生命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净•三江之源》"以水为媒"表现自然之美,突出三江源地区水源丰富、滋养天地;《焕•质朴之情》则是通过"人与家乡的故事"展现这里的人们世代传承的淳朴和对自然的敬畏,尽显人文之美。

《守·万物之生》-《过河》 作者多杰扎西
《守·万物之生》-《过河》 作者多杰扎西

 

《净·三江之源》-《高原气象》   作者白日丁布江才
《净·三江之源》-《高原气象》 作者白日丁布江才

 

《焕·质朴之情》-《康巴汉子》 作者多杰扎西
《焕·质朴之情》-《康巴汉子》 作者多杰扎西

作为"三江源•沁源行动"三大板块之一,此次公益宣传以"守护高原精灵零废从我做起"为主题,在杭州户外广告牌、北京国贸、西单等地铁站点灯箱、部分商圈和写字楼电子广告牌等人流量较高的位置进行发布,吸引公众了解三江源生态环境问题,加深人们对于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的认识,鼓励更多人参与和支持环境保护工作,为进一步改善该地区生态环境提供新的动力。


 


行走山水之间守护生态家园

在三江源这片纯净之地,动物和人类是邻居也是朋友,他们世代相守,人类也成了高原的守护者,肩负这些使命的人,有个新的名字——三江源生态管护员。他们不仅体验过大自然给予的恩赐,也从父辈口中或亲身经历过高原的"生态危机",更加懂得自然资源的珍贵。

如今,在环保政策的推动下,越来越多高原的农牧民伙伴加入到三江源生态保护的队伍里,专门的培训学习后,生态管护员们承担着清理垃圾、记录野生动物的踪迹、观测河湖水位变化、解救和保护野生动物以及防盗猎等工作,让环保意识成为农牧民生活的一部分,持续守护脆弱敏感的高原生态,成为保护家园的重要力量。

作为长江源水生态环境保护站站长,土生土长的沱沱河镇唐古拉山乡原住民,吐旦旦巴是长江源沱沱河沿区域的多样性保护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我在2011年加入绿色江河组织后,一直在做班德湖斑头雁的保护和环境治理工作。这十年来,在志愿者和格尔木市政府的帮助下,斑头雁数量从最初的1700只增加到了5000只以上,当地牧民和游客经过我们的宣传,也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现在我们的水源地生态环境问题得到了极大改善。 我相信通过各方的努力,山色与湖水交错的三江源地区一定会重新焕发生机,也希望能够通过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让更多人看到江源的美丽。"


 

绿色江河志愿者吐旦旦巴进行巡护工作
绿色江河志愿者吐旦旦巴进行巡护工作

经过长期的巡护工作,三江源生态管护员拥有对大自然敏锐的观察力和独特的视角,他们也借助摄像机记录下这些故事,向高原以外的人们生动展现三江源的群山逶迤、河湖纵横、万物灵动、雪域浩瀚,让更多人了解并关注三江源地区的自然之美和生态保护的重要性,这也是"三江源•沁源行动"的价值所在。

肩负企业责任 致"净"健康未来

自2021年项目启动以来,沁园品牌携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绿色江河促进会先后在三江源国家公园的长江、黄河源区以及玉树地区的12个生态村开展行动,围绕"守护净土"、"净美家乡"、"焕新传统"三个板块,对6000名生态管护员开展培训,加强水源地巡护,建设34座沁园水站和21个零废宣教站。2023年"三江源•沁源行动"在海拔4600米的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水生态保护站建立了"长江1号沁园水站",不仅可以解决站内志愿者、工作者的日常饮水所需,还能为往来司机、游客提供饮水补给。饮水思源,沁园以实际行动支持高原零废社区建设、守护高原地区饮水健康,助力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和美丽中国建设事业。

"沁园作为持续深耕中国净水市场的品牌,将会发挥自身核心优势,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围绕绿色供应链、创新科技和社会责任三个方面持续探索可持续发展路径。"联合利华沁园集团首席执行官潘诗阳表示,"我相信随着行动不断地推进,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环保的理念和新鲜的力量走进项目之中,跟我们一起守护、焕新、净美三江之源!"

联合利华沁园集团首席执行官潘诗阳
联合利华沁园集团首席执行官潘诗阳

十年为期,沁园将继续丰富项目内容,积极开展多种公益活动扩大行动影响力,发挥平台力量鼓励更多人践行绿色生活理念,行动也继续深入三江源更广泛的地区,保护中华水源地、守护高原饮水健康,以实际行动支持三江源生态环境建设,守护我们的中华水塔!

此外,作为肩负企业社会责任的品牌,沁园品牌将可持续发展理念与自身业务相结合,积极响应国家的"双碳政策",大力推进生产周期向国际化、数智化转型,推动产品与技术的绿色升级,实现了产品生产端的零碳排放,建成了净水行业首个"六星零碳工厂",成为行业绿色发展的标杆。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沁园坚持用点滴匠心,凝聚各方力量,致力守护净美家园。

消息来源:沁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