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M圣诞季,商业的价值的温暖体现

2023-12-12 17:34 7252

厦门2023年12月12日 /美通社/ -- 重振回暖的2023年,SM中国商业矩阵迎来SM扬州写意琼花的飘然绽放;这位新成员开业前三天日均客流破10万。同期,SM中国的第一位成员——厦门项目也保持着日均近16万的优异成绩。

而这些亮眼数据后面,是SM中国,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购物中心的开创者之一,自2001年扎根厦门后,始终以"情感"加持,诠释美好商业的经营态度。在这其中,营销活动成为其践行"温情陪伴"待客之道的重要载体。

明确"对谁说话"
精准营销触达人心

对商业运营而言,营销活动一直是商业项目创收的重要手段,也是加深项目与消费者粘性的重要渠道,更是商业破局同质化的重要路径之一。可以说,打好营销这场"持久战",对于商业项目实现长期价值和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不可小觑。也正因为此,各大商业体对此愈发重视。


一场有效的营销显然不是一次简单的促销,而应是能够触达人心的活动。所谓"攻心为上",这一出自《孙子兵法》的精髓同样适用于商业运营。以营销来说,通过一次次高度关注消费者标签特点与心理诉求的有温度、有创意的活动,真正走进消费者内心,从而能让项目不局限于购物场所,而是能够承载消费者精神寄托的第三生活空间,如此才有助于项目发展。

近年来,在商业地产领域,越来越多赋有内容深度的主题营销活动被搬上"舞台"。SM中国作为其中一员,更是凭借多元化的创意营销频频出圈,屡获国际、国内大奖。

仔细探究其策划思路精髓,还在于"精准"二字。对SM中国而言,营销活动不是刻意结合热点,而是从实际出发,在充分融合项目定位的基础上,明确"对谁说话",精准把握目标群体的心理需求,进而呈现与消费者情感共鸣的主题活动。

八城项目联动
点亮缤纷圣诞季

当时间来到12月,圣诞、元旦节日愈发临近,商业地产圈又迎来商业体"冬日换装"的热潮,消费"收官战"也正式打响。不过,SM中国早于11月就开启"圣诞季",率先吹响了年终冲锋的号角。

// 治愈系暖心场景,点燃冬日热情

次SM中国"圣诞季"聚焦当下消费者心理需求,捕捉各类社会情绪,联动了八城项目共同创造多元治愈系暖心场景,在这个冬日为更多人点亮生活。

一方面,项目通过奇趣IP的场景化表达,触达消费者内心,让其"触景生情"沉浸其中。

例如SM晋江携手澳门艺术家杨沅乔引入粉啵啵IP泉州首展,并打造粉啵啵圣诞王国、圣诞探测仪等多维异想空间的圣诞美陈,通过萌趣疗愈的IP形象、错落有致的粉色圣诞树、穿梭的虫洞等场景,营造一个温暖、欢乐、奇妙的粉色治愈空间。SM苏州则带来原创IP-FUFU家族的4个超萌小怪兽,为城市居民开启一场浪漫且温暖的圣诞毛绒派对。SM天津同样从IP卡通形象中寻找灵感,携7大毛绒萌兽落地场内,构筑梦幻与暖冬交融的美好景象。

另一方面,项目通过"自然"元素的融入,强化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的情感连接,也拉近商场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SM扬州以"熊抱快乐"为主题,联合OPF(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带来"1864大熊猫巡展"扬州首展,并打造缤纷多彩的圣诞树,既为消费者呈现一个温暖的圣诞,更呼吁众人关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SM厦门和SM淄博则分别以"云朵"和"花朵"为灵感,突出轻松愉快、欣欣向荣、百花齐放的圣诞氛围。

趣味互动同样是本次SM中国"圣诞季"的重要关键词。梅赛德斯-奔驰190SL(德国)Since 1955及老爷车发动机、限量版车模等馆藏级老爷车配件在SM成都亮相,开启跨越百年的时光寻梦;SM重庆围绕"乐"字,与可口可乐共同开展一系列别开生面、趣味十足的活动,麋鹿列车、第三代激光刻字、全家福合影点都是消费者创造快乐情绪的源泉……

虽说主题多样,内容丰富,创意各异,但其中始终统一着一个核心,即"温暖"。岁末年终,SM中国以这样一个个轻松舒缓的休憩氛围,一场场欢乐有趣的互动体验,有效地缓解消费者持续一年的高压神经。

// 丰富活动体验,拉满节日氛围感

温馨、快乐、高颜值之余,这场氛围感拉满的"圣诞季"中,丰富多样的互动节目也在轮番上演。

无论是SM天津策划的宝可梦PTCG卡牌体验赛、毛毛装饰DIY、 WCCF国际名猫赛、《叫醒2024》黑胶电气跨年音乐派对等多元活动;还是SM扬州联手扬州动物园,举办保护濒危动物公益讲座;或是SM淄博带来的亲子趣味DIY、ENONE男团见面会、圣诞奇趣妙妙屋及跨年盛典等主题活动;亦或是SM晋江联动29家餐饮租户,以"娱乐+社交+电商"的方式发起私域流量的新玩法,并开展"遇见金海豚"城市动漫节,打造次元文化潮玩,解锁Z世代圈层……无一不持续释放SM中国的品牌力。


根据官方透露,"圣诞季"期间,各项目的引流、变现抢眼,以11月来看:

SM厦门圣诞亮灯仪式带动客流同比提升超过156.01%。

SM重庆同比2022年(受疫情影响)客流增长500%,较2021年同期客流增长14%。

SM成都客流同比上涨171.28%,销售同比上涨179.86%。

SM晋江11月25日当天客流同比上升86.78%,活动期间会员销售环比上升12.22%。

SM天津客流量同比提升70.78%,车流量同比提升63.34%。

SM淄博日均客流逾4万人次,同比提升超过27%。

SM苏州亮灯日客流同比增长60%,车流增长40%。

11.20-11.26期间,9月底刚投入运营的SM扬州客流环比增长8%,销售额环比增长17%。圣诞活动官方抖音视频与话题一度登录抖音本地榜第一名,线上曝光量达710万+;线下城市公交视频+本地热门电台频道的曝光则达到750万+。

显然,SM中国"圣诞季"又一次实现多赢局面。于消费者而言,在营销活动审美疲劳的当下,SM中国"圣诞季"不仅为其带来全新的体验和感受,更让他们找到精神寄托;于品牌商户而言,实现了以内容辅助商品曝光,从而产生销售转化,达成了品销合一;于SM中国而言,这场以"温情陪伴"为基的年末大考,与品牌商户、消费者共同打造了一个"价值共生"的营销闭环。

正能量持续输出
让商业更具温度与深度

斗转星移二十余年,SM在中国始终保持着低调、内敛的姿态稳步前行。无论是在厦门,还是其他城市,它总是奉行区域先行,见证并推动区域共成长。在这其中,SM中国以"温情陪伴"为宗旨,让商业更具温度与深度的智慧始终突显


以"温情"为前提,面对消费者多元的复杂情绪,SM中国在营销活动中注重情绪的沟通,也同时在商业迭代中,坚持常焕常新,通过硬装升级、品牌调整等举措,持久保持购物中心的新鲜感与活力,持续输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从而让商业不再冰冷,而是充满温度的生活方式中心和社交平台。

2022年底,备受关注的SM厦门三期亮相。项目深度挖掘城市文化,注重与城市居民的情感共鸣,打破多元艺术展与普罗大众的边界,随时随地满足市民朋友对于有趣、新奇事物的好奇心,也进一步扩大SM厦门的品牌矩阵与优势,让SM厦门这个67万方(含在建四期)的超级综合体实力愈发凸显。

2023年9月投入运营的SM扬州,则强调以人为本的共情式服务,不仅打造出"商业+文化""商业+艺术""商业+运动健身"的跨界复合体验,更重要的是注重细节服务,给人满满的安全感。可见,无论项目是运营多年或是新开业,SM中国在运营上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实际上,消费升级时代下,商业唯有真正满足消费者需求,才能深抵消费者的内心。正如SM中国所坚持的"购物中心不止是购物消费的地方,更是联结家庭、友人的场所。"

商业,本就应该有温度……

 

消息来源:SM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