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南德拜访上汽研发总院,聚力共谋海外市场开拓新路径

2023-12-05 10:00 2333

上海2023年12月5日 /美通社/ -- 1127日, 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交通服务事业部首席技术官Alexander Kraus一行到访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以下简称"上汽研发总院")。双方围绕欧洲可持续发展战略、德国车辆市场监管动态及TÜV南德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等话题展开深度探讨并互换意见。会晤期间,作为上汽研发总院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TÜV南德还受邀参与上汽研发总院赴欧外派先锋启航仪式。在此次上汽研发总院驻点欧洲项目中,TÜV南德将坚持贯彻"创享价值,激发信任"的企业宗旨,积极发挥身为一家具有全球化视野技术服务机构的优势,为上汽集团深入布局欧洲市场并不断实现"落地"、"生根"、"发芽"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上汽研发总院试验认证部首席产品认证官丁莉主持接待、试验认证部整车法规认证科高级经理吴姣、荣威MG品牌事业部项目高级经理潘珂, TÜ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总监赵翀旻、交通服务事业部首席技术官执行助理张新轲等领导出席并见证启航仪式。

TÜV南德与上汽研发总院进行亲切会晤,并受邀见证赴欧外派先锋启航仪式
TÜV南德与上汽研发总院进行亲切会晤,并受邀见证赴欧外派先锋启航仪式

数字技术创新助力行业永续发展

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和时代主题,作为世界排名前列的经济体和较早提出碳中和目标的领导者,欧盟多年来围绕安全和保护,从排放标准和燃油效率、车辆设计循环要求与报废管理、交通领域可持续和智能化转型、循环经济和绿色材料、ESG信息披露报告、绿色协议等六大方面切入,积极探索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实践治理方式。

"随着自动驾驶和功能的快速部署,汽车行业正处于向数字时代的转型中。因此,从安全的角度来看,需要新的框架以及更复杂的法规和要求。以软件更新OTA为例,使用传统型式批准模式,会导致成本高、时间长、改进缓慢、可控性低、应用区域有限且灵活性低等问题。" Alexander Kraus于交流环节分享到,"基于此,TÜV 南德正积极探索一种全新的数字化方案——通过数字化弥补传统方式的不足。该方案针对智能化车辆的审批,使整个过程更透明和高效。同时根据持续开发、优化和提升车辆安全状态的原则制定一个实用性方法和标准。这一过程通过实时准确地数据处理和软件更新来实现,并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结合数字化进行验证。"

Alexander Kraus进一步阐述,"在这些方面,使用数字化方式大大降低了时间和成本,并为软件更新OTA的实现带来了更高的灵活性。在此期间数据的传输和处理是安全且端到端的,因此参与者可以根据当前适用的当地法规法律要求进行开发和部署。"

Alexander Kraus阐述TÜV南德数字化解决方案
Alexander Kraus阐述TÜV南德数字化解决方案

凝心聚力,逐梦远航

丁莉对TÜV南德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宣传展厅,她说道,"当前,集团正在加快布局国际市场的步伐,从‘走出去'迈向‘走进去'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应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政策及贸易壁垒仍是开拓海外市场的一项主要挑战。基于此,有必要派驻人员到欧洲深入了解当地市场的汽车政策法规,通过不断适应国际法规以提升产品质量,确保满足市场需求。上汽与TÜV南德自合作以来,已建立起有效的沟通机制,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共同成长,进一步增进彼此的互动与互信,实现共荣共赢。"

Alexander Kraus高度肯定了两方长期的合作成果,并对双方未来深化合作做出展望,"作为上汽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TÜV南德将积极协同集团内外部资源,全力支持上汽深耕欧洲市场,携手不断提升上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的品牌力和信任度。"

赵翀旻补充道,"TÜV南德与上汽继今年7月缔结战略协议以来,围绕全球市场合规准入、数字化创新、可持续发展和海外区域资源网络搭建进行了多轮深度沟通。今天的启航仪式,不仅是美好祝愿的象征,更是双方合作外延的良好开端。勇立潮头风更劲,乘风破浪正当时。相信在各自集团战略的引领下,双方团队齐头并进,不断克服竞争格局、法规、品质标准等痛点和难点,强化国际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认可度。"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