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链接世界 共创未来:浪潮云洲亮相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4 16:15 7105

济南2023年12月4日 /美通社/ -- 11月28日-12月2日,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暨全球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链博会是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以"链接世界 共创未来"为主题,设置智能汽车链、绿色农业链、清洁能源链、数字科技链、健康生活链等5大链条和供应链服务展区,展示各产业链上中下游先进技术、产品以及供应链服务。

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浪潮云洲受邀亮相数字科技链展区,现场展示工业互联网赋能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的创新实践。

与会嘉宾参观浪潮云洲展台
与会嘉宾参观浪潮云洲展台

产业链供应链连接着各国经济,连通着全球企业资金流、产业流、技术流。打造一个稳定、安全、畅通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是国际工商界的共同期盼,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

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协同的重要支撑。浪潮云洲依托国家级"双跨"平台,围绕工业数字基础设施、生产智能化、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创新探索工业互联网赋能数字化转型的"工"字模式,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助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该模式成功获评2023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杰出奖。

截至目前,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连续5年入选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位居全国第四。云洲平台V5.0夯实"连接·安全·模型"核心能力,以数据要素为核心,通过"知业"大模型,打造以云洲平台Central版为基础的工业数字基础设施,基于Region版面向区域、行业提供产业链供应链协同服务,基于Edge版面向企业推出生产智能化服务,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方面,浪潮云洲提供供应链订单驱动技改、产业集群订单分发、产业链上下游协同、一二三产融合等服务,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安全水平,助力工业园区、产业集群等"链式"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例如,面向陶瓷制造场景,浪潮云洲携手冠星陶瓷,打造"基于人工智能的工业装备数字产业链升级示范应用",成功入选2023 年度中国互联网企业创新发展十大典型案例。该案例依托在工业装备上部署的近400个振动传感器,汇聚设备数据构建组态模型,提供"线上+线下"运维服务,然后以备品备件管理为切入点,延展至上下游供应商管理,推动工业装备数字产业链升级,支持制造业生产方式、企业形态、用工方式和业务模式根本性变革。该案例示范价值在于依托互联网平台支撑人机共融的制造模式,变革技术要素、市场要素配置方式。通过浪潮云洲赋能,冠星陶瓷装备故障率降低55%,采购成本由每年3000万降至2000万元。

针对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浪潮云洲聚焦工业品跨境贸易需求,以订单为核心,通过跨境贸易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营,整合国际贸易商、运输企业等角色与产业集群连接资源,通过数字化的手段串联橡胶、轮胎、专用车三个产业集群,基于平台及供应链数据构建上下游产业高效协同机制,赋能汽车制造企业收入提升10%、产能提升30%,产业链交易成本降低5%。

未来,浪潮云洲将持续释放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价值,加速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云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