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ovavax 基于蛋白的改良新冠疫苗已成为 194 个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的选择

NOVAVAX, INC
2023-11-28 23:00 5898

马里兰州盖瑟斯堡2023年11月28日 /美通社/ -- Novavax,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VAX)是一家使用新型 Matrix-M™ 佐剂推进基于蛋白疫苗研究的全球公司,今天宣布 Nuvaxovid™ XBB.1.5 新冠疫苗 (NVX-CoV2601) 已获批纳入世界卫生组织 (WHO) 的紧急使用清单 (EUL),可让 12 岁及以上人群获得主动免疫,预防新冠肺炎。EUL 协助世卫组织成员国评估疫苗,以加快疫苗的供应,并使世卫组织的 194 个成员国能加快进口和管理疫苗的监管审批。

Novavax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ohn C. Jacobs 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将我们基于蛋白的改良非 mRNA 新冠疫苗纳入了紧急使用清单,这样能加快世卫组织的 194 个成员国和联合国采购机构(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监管审批,从而支持世界各国都能公平地获得我们的疫苗。我们的疫苗易于运输和储存,这一点能让农村或偏远地区的人们受益。我们的疫苗是多元化疫苗组合的一部分,它在保护全球人民免受最新变体病毒的侵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Novavax 的疫苗可在 2 至 8 摄氏度下保存,保质期为 12 个月,简化了交付环节,减少了碳足迹,并减少了资源损耗。1-4

EUA 的依据是非临床数据,数据显示 Novavax 的新冠疫苗可针对 XBB.1.5、XBB.1.16 和 XBB.2.3 变体诱导产生功能性免疫反应。其他非临床数据还表明,Novavax 的疫苗可针对新出现的亚变体 BA.2.86、EG.5.1 FL.1.5.1 和 XBB.1.16.6 诱导产生中和抗体反应,以及针对 EG.5.1 和 XBB.1.16.6 的强效 CD4+ 多功能细胞(T 细胞)反应。这些数据表明,Novavax 的疫苗可以两个方面激活免疫系统,并可针对当前流行的变体病毒诱导产生广泛的免疫反应。5,6

在临床试验中,Novavax 的新冠疫苗原型 (NVX-CoV2373) 最常见的不良反应包括头痛、恶心或呕吐、肌肉痛、关节痛、注射部位触痛、注射部位疼痛、疲劳和不适。

Novavax 改良的新冠疫苗还获得了美国欧盟的授权,并正在其他市场接受审核。

在美国的商标名称 商标 Nuvaxovid™ 尚未获得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 (FDA) 批准。

NOVAVAX 新冠佐剂疫苗(2023-2024 年配方)使用授权 Novavax 新冠佐剂疫苗(2023-2024 年配方)尚未获得 FDA 的批准或许可,但已获得 FDA 紧急使用授权,根据紧急使用授权 (EUA) 用于预防 2019 年新冠病毒 (COVID-19),适用于 12 岁及以上人群。有关 Novavax 新冠佐剂疫苗的更多信息,请参阅完整的产品说明书。

本产品的紧急使用授权仅在根据《联邦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法案》(FD&C) 第 564(b)(1) 条宣布有正当理由授权紧急使用该医疗产品的情况下有效,除非声明提前终止或授权被撤销。

消息来源:NOVAVAX, INC
相关股票:
NASDAQ:NVA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