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广州南沙深化气候投融资,赋能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北京2023年11月23日 /美通社/ -- 广州南沙正在全力深化气候投融资,以进一步促进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大湾区(南沙)气候投融资联盟正式成立
大湾区(南沙)气候投融资联盟正式成立

在近日举行的2023明珠湾国际气候投融资大会"打造国际气候金融中心"主题论坛上,南沙在落实打造国际气候金融中心之际,也展示出了南沙的高质量发展。

南沙开发区金融局局长廖晓生表示,南沙将紧紧把握由"金融+生态"双牵头的气候投融资试点地区机遇,全力推动气候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

此前,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要重点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而气候投融资正是绿色金融的题中之义。

《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的发布,提出将南沙打造成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开启南沙发展新篇章,南沙已然成为中国开放平台最多、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

在区位、政策的支持推动下,南沙车、船、人工智能、火箭、科技等产业发展腾飞势头强劲。

南沙金融产业也走上了快车道,成为南沙五大支柱产业之一,累计集聚银行、证券等23种细分类金融企业近7000家,其中创新型持牌法人金融机构占全市四分之一,私募基金超1800家,在管规模超8000亿元人民币。FT账户开立数量占广东自贸区近七成。

此外,南沙累计推动超80个金融创新案例落地,获批了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气候投融资试点等。

廖晓生表示,下一步,南沙将深化气候投融资发展,争取成为气候投融资示范城市,赋能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