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尊公布2023年第三季度未经审核财务业绩

2023-11-22 18:00 11724

上海2023年11月22日 /美通社/ -- 宝尊电商有限公司(纳斯达克: BZUN及港交所:9991)(宝尊本公司或本集团),中国领先的品牌电商解决方案服务商和数字商业赋能者,今天公布其截至2023年9月30日止第三季度的未经审核财务业绩。

宝尊电商创始人、宝尊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仇文彬先生表示:“我对宝尊集团在战略转型过程中取得的进展深感欣慰。尽管面临宏观挑战,但我们的收入同比增长5%,经营现金流同比显著改善。品牌管理卓有成效,Gap业务转型稳步推进,在新品、新店、市场推广及知名度提升上取得多项重要成果。这些‘品牌力升级’的举措,将Gap从过往以折扣驱动的品牌,逐步转变为以消费者心智取胜的品牌。本季度,我们成功打造了一套全渠道零售运营平台(ROP),为Gap业务的持续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们与抖音服饰品类头部服务商杭州洛氪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洛氪迅”)达成战略收购意向,计划收购其51%股权。洛氪迅是抖音生态的翘楚和直播电商领域的先驱,深耕服装配饰赛道。宝尊在创意内容、品牌矩阵、运营实力的市场领先优势,结合洛氪迅在直播领域的丰富经验与独到见解,将推动宝尊在抖音生态中走在前沿。抖音的新篇章,也将续写我们在其他主流品牌电商平台的成就,标志着我们战略转型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仇先生总结道。

宝尊集团首席财务官兼宝尊电商总裁Arthur Yu先生表示:“尽管受到经济环境疲软和季节性销售波动等因素的影响,宝尊业务转型依旧实现稳步发展。得益于有效的业务优化、成本管控以及运营效率提升,宝尊实现了自上市以来的首个第三季度正向经营现金流。此外,我们持续深耕全渠道,本季度在微信和抖音生态中均实现GMV双位数增长。随着与洛氪迅达成战略联盟,我们坚信,在不断演变的电商环境中,我们将走得更加稳健,也将能更好、更全面地赋能品牌合作伙伴。”

2023年第三季度财务摘要

  • 总净营收为人民币1,823.6百万元(250.0百万美元[1]),较去年同期人民币1,741.3百万元按年增加4.7%。
  • 经营损失为人民币135.7百万元(18.6 百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6.3 百万元。经营损失率为7.4%,2022年同期为1.5% 。
  • 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经营损失[2]为人民币90.4百万元(12.4百万美元),去年同期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经营利润为人民币16.9百万元。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经营损失率为5.0%,2022年同期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经营利润率为1.0%。
  • 电商业务[3]的经调整经营损失为人民币40.3百万元(5.5百万美元)。
  • 品牌管理业务[3]的经调整经营损失为人民币50.1百万元(6.9百万美元)。
  • 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26.4百万元(17.3百万美元),2022年同期为人民币168.9 百万元。
  • 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4]为人民币76.4 百万元(10.5 百万美元),2022年同期为人民币13.1百万元。
  • 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美国存托股(美国存托股[5])基本及摊薄净亏损均为人民币2.12元(0.29美元),2022年同期均为人民币2.88元。
  • 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美国存托股基本及摊薄净亏损[6]均为人民币1.28元(0.18美元),2022年同期均为人民币0.22 元。
  • 截至2023年9月30日,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及短期投资为人民币2,930.7百万元(401.7 百万美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为人民币3,141.1百万元。

上述提及之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与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的调节见本业绩公告下文。

经调整经营利润/损失请参考公告下文分部信息分部数据。

[1] 本公告载有若干人民币兑美元的特定兑换率仅为方便读者。除另有注明外,人民币兑美元的换算乃按联邦储备局H.10统计资料所载于2023年9月29日中午生效的买方汇率人民币7.2960元兑1.00美元计算。

[2] 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经营利润(损失)为一项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计量,其定义为撇除股权激励费用、业务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和与收购相关的专业费用。

[3] 自收购GAP上海后,集团更新了经营分部,形成了两个分部,即(1)电商业务;(2)品牌管理。

[4] 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损失)为一项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计量,其定义为撇除股份激励费用、业务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收购相关的专业费用、商誉和投资减值损失、预期或有收购付款的差异损失、回购的美国存托股和返还的美国存托股的注销、衍生负债的公允价值收益、處置子公司和股權被投資組織投資的收益損失和未实现投资损失后的损失。

[5] 每股美国存托股代表三股A类普通股。

[6] 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美国存托股基本及摊薄净利润(损失)为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计量,其定义为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损失)除以用作计算每股普通股基本及摊薄净利润(损失)的加权平均股数再乘以三。

业务亮点

宝尊电商(BEC

宝尊电商包括我们的中国电商业务,涵盖品牌店铺运营、客户服务和仓储物流、技术服务和数字营销等增值服务。本季度服饰与配件品类线上店铺运营收入实现同比增长,主要收益于行业企稳回升及增值服务进一步渗透。

全渠道扩张仍然是我们品牌合作伙伴的重点关注议题。本季度由非天猫平台及渠道产生的GMV[7]占总GMV约40.2%,而2022年同期为31.1%。截至第三季度末,约45.0%的品牌合作伙伴与我们在店铺运营合作至少两个渠道,去年同期为42.4%。

宝尊品牌管理(BBM

宝尊品牌管理包括战略和策略定位、品牌与市场营销、零售与电商运营、供应链和物流及技术赋能等全方位品牌管理,利用我们的技术组合与品牌建立更长期、更深入的关系。

2023年三季度,宝尊品牌管理业务继续专注于Gap上海业务的有序过渡,由过往的折扣驱动转向为专注于消费者对品牌及产品的心智建设。2023年三季度,宝尊品牌管理业务实现产品销售收入296.3百万元,毛利率实现55.5%,较此前季度进一步提升。

[7] GMV包括增值税及不包括(i)运费、(ii)附加费及其他税项、(iii)退回货品价值及(iv)尚未结算的购买订金。

2023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总净营收为人民币1,823.6百万元(250.0 百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741.3百万元增加4.7%。 总净营收的增加主要由于公司在2023年第一季度推出的新业务线,即宝尊品牌管理的产品销售收入的增量贡献。

产品销售收入为人民币707.9 百万元(97.0百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497.1 百万元,其中:

  • 电商业务的产品销售收入为人民币411.6百万元(56.4百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97.1百万元下降17.2 %。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宏观经济疲软、今年电商行业季节性影响更强,同时公司优化了经销模式的产品组合。

电商业务的产品销售收入按核心品类[8]列示明细:


截至9月30日止三


2022


2023


人民币


总净营收
占比%


人民币


美元


总净营收
占比%


同比
变化%


(人民币百万元,百分比除外)

宝尊电商产品销售












小家电

212.2


13 %


179.5


24.6


11 %


-15 %

美容化妆品

76.2


4 %


76.3


10.5


4 %


0 %

快消品

66.1


4 %


31.7


4.3


2 %


-52 %

电子产品

50.5


3 %


25.8


3.5


1 %


-49 %

其他

92.1


5 %


98.3


13.5


5 %


7 %

宝尊电商产品销售总净营收

497.1


29 %


411.6


56.4


23 %


-17 %

  • 品牌管理的产品销售收入为人民币296.3百万元(40.6百万美元),其中目前主要包括Gap上海业务所产生的零售收入,包括线下门店销售收入和线上销售收入。

服务收入为人民币1,115.8百万元(152.9 百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44.2 百万元下降10.3%。下降主要由于在2022年第三季度处置亏损子公司,仓储和履约业务收入减少人民币65.7百万元,以及数字营销和技术服务的收入减少了44.3百万元,原因是本季度的效果广告营销活动减少,部分被以内容驱动的营销和技术商业化的增值服务收入所抵消。

下表列出所示期间按业务模式的服务收入明细:


截至9月30日止三


2022


2023


人民币


总净营收
占比%


人民币


美元


总净营收
占比%


同比
变化%


(人民币百万元,百分比除外)

服务












线上店铺运营

347.9


20 %


340.7


46.7


19 %


-2 %

仓储物流

492.4


28 %


431.7


59.1


23 %


-12 %

数字营销和技术服务

403.9


23 %


362.7


49.7


20 %


-10 %

抵消跨分部交易的影响[9] 

-


-


(19.3)


(2.6)


-1 %


n/a

服务总净营收

1,244.2


71 %


1,115.8


152.9


61 %


-10 %

服务收入中的线上店铺运营收入按核心品类[10]列示明细:


截至9月30日止三


2022


2023


人民币


总净营收
占比%


人民币


美元


总净营收
占比%


同比
变化%


(人民币百万元,百分比除外)

服务收入中的线上店铺运营












服饰与配件

231.9


13 %


248.4


34.0


14 %


7 %

-      奢侈品

92.9


5 %


86.3


11.8


5 %


-7 %

-      运动服饰

80.4


5 %


101.3


13.9


6 %


26 %

-      其他服饰

58.6


3 %


60.8


8.3


3 %


4 %

其他

116.0


7 %


92.3


12.7


5 %


-20 %

抵消跨分部交易的影响[11]

-


-


(11.2)


(1.5)


-1 %


n/a

服务收入中的线上店铺运营总净营收

347.9


20 %


329.5


45.2


18 %


-5 %

经营开支总额为人民币1,959.4百万元(268.6百万美元),去年同期则为人民1,767.5百万元。经营开支总额增长主要由于收购Gap上海,剔除Gap上海经营开支增量的影响,经营开支总额较去年同期减少137.9 百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8%。

  • 产品成本为人民币491.2百万元(67.3百万美元),去年同期则为人民币414.8百万元。该增长主要由于公司在2023年第一季度收购的子公司Gap上海的产品成本增加130.5百万元。
  • 履约费用为人民币513.0百万元(70.3百万美元),去年同期则为人民币575.9百万元。该减少主要由于本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剥离了一个仓储物流及供应链业务的子公司导致运输费用减少人民币27.7 百万元,及本公司区域服务中心持续拓张带来的客服成本结余。
  • 销售及销费用为人民币637.5 百万元(87.4 百万美元),去年同期则为人民币602.4百万元。该增长主要由于公司在2023年第一季度收购的子公司Gap上海的销售及营销费用增加81.7 百万元。
  • 技术与内容费用为人民币120.4 百万元(16.5 百万美元),去年同期则为人民币98.3百万元。费用增长主要由于公司在技术创新和产品化方面的持续投资,部分抵消于本公司的成本控制措施及效率改善。
  • 管理及行政费用为人民币214.5百万元(29.4百万美元),去年同期则为人民币97.7百万元。该增长主要由于公司品牌管理业务的管理及行政费用增加110.2百万元,主要包括在2023年第一季度收购的子公司Gap上海的管理及行政费用增长,以及如创意内容事业部、品牌管理等战略投入相关管理费用增加。

[8] 核心品类是指在所示期间分别占产品销售收入不低于10%的品类。

[9] 抵消跨分部交易的影响主要包括宝尊电商业务分部向宝尊品牌管理业务分部中的Gap品牌提供的线上店铺运营服务收入、数字营销与技术服务收入。

[10] 核心品类是指在所示期间分别占服务收入不低于10%的品类。

[11] 抵消跨分部交易的影响主要包括宝尊电商业务分部向宝尊品牌管理业务分部中的Gap品牌提供的店铺运营服务收入。

经营损失为人民币135.7百万元(18.6 百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6.3百万元。经营损失率为7.4%,去年同期为1.5 %。

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经营损失为人民币90.4百万元(12.4 百万美元),去年同期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经营利润为人民币16.9百万元。亏损主要由于本公司在2023年第一季度收购的子公司Gap上海产生的亏损,该亏损在可比基础上已明显收窄,以及电商业务由于宏观环境疲软和更强的季节性影响导致的利润率下滑。

电商业务的经调整经营损失为人民币40.3百万元(5.5百万美元),去年同期电商业务的经调整经营利润为人民币16.9 百万元。品牌管理业务的经调整经营损失为人民币50.1百万元(6.9 百万美元)。

未实现投资损失为人民币7.8百万元(1.1百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8.2百万元。本季度未实现投资损失主要是本公司于2021年6月投资的Lanvin集团的交易价格下降,该公司于2022年12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26.4百万元(17.3百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68.9百万元。

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美国存托股基本及摊薄净亏损均为人民币2.12元(0.29美元),2022年同期均为人民币2.88元。 

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76.4百万元(10.5百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3.1百万元。

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美国存托股基本及摊薄净亏损均为人民币1.28元(0.18美元),2022年同期均为人民币0.22元。 

分部信息

1、分部资料

自收购GAP上海后,集团更新了经营分部结构,形成了两个分部,即(1)电商业务(2)品牌管理;

以下摘要描述了本集团各经营分部的经营情况:

(1) 电商业务以宝尊传统电商服务业务为主,由宝尊电商(BEC)和宝尊国际(BZI)两条业务线组成。

  • 宝尊电商涵盖中国大陆核心电商业务,包括店铺运营、客户服务、仓储物流、供应链管理、IT解决方案和数字营销。
  • 宝尊国际涵盖宝尊在中国大陆以外的电商业务,于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东南亚及欧洲等市场开展业务。

(2)  品牌管理专注于品牌赋能,通过战略定位、品牌营销、电商运营、供应链及技术赋能品牌,与品牌建立更长远及深刻的联系。

2、分部数据

下表提供了截至2022年和2023年9月30日的3个月内集团可报告分部业绩的摘要,并对上期分部信息进行了回顾性改写,以符合当期列报:



截至9月30日止三个月



2,022


2,023



人民币


人民币

净营收:





电商业务


1,741,272


1,543,276

品牌管理


-


299,645

抵消跨分部交易的影响*


-


(19,279)

合并净营收


1,741,272


1,823,642











经调整经营利润(损失)**:




电商业务


16,913


(40,300)

品牌管理


-


(50,091)

合并经调整经营利润


16,913


(90,391)

抵消跨分部交易的影响*


-


-

未分摊的费用:





    股票薪酬支出


(33,829)


(29,415)

    收购相关支出


(9,340)


(7,911)

    业务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

-


(7,995)

其他收入(开支)


(126,197)


4,198

除所得税及权益法投资收益前损失

(152,453)


(131,514)

*抵消跨分部交易的影响主要包括电商业务向品牌管理提供服务的收入。

**经调整经营利润(损失)为各分部的运营利润(损失),不包含股票薪酬支出、收购相关支出及业务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

补充信息

宝尊与洛氪迅签订条款清单 收购洛氪迅51%股权

宝尊已于2023年11月与杭州洛氪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洛氪迅")及其他相关方签订了关于对洛氪迅进行股权投资的核心条款确认函("条款清单")。宝尊计划通过增资及股权转让收购洛氪迅51%的股权。

除条款清单中有关有效期、排他性、保密、法律管辖与争议解决的条款外,条款清单中拟议交易的条款和条件对任何一方均不具有法律约束力。拟议交易完成后,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将受最终交易文件内容的约束。

电话会议

本公司将于2023年11月22日(星期三)东岸时间上午6时30分(同日北京时间下午7时30分)举行电话会议以讨论盈利事宜。

业绩电话会议的拨号详情如下:

美国:                            1-888-317-6003

香港:                            800-963-976

新加坡:                         800-120-5863

中国内地:                     4001-206-115

国际:                            1-412-317-6061

密码:                            6234438

业绩电话会议的回放可于2023年11月29日前通过致电以下号码收听:

美国:                            1-877-344-7529

国际:                            1-412-317-0088

加拿大:                         855-669-9658

回放登入密码:              3958715

在宝尊网站http://ir.baozun.com的投资者关系一栏将提供电话会议的现场直播。网上回放也可以于会后通过同一连结获取。

采用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计量

本公司亦采用若干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计量以评核业务。例如,本公司采用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经营利润(损失)、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经营利润率、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损失)、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率、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损失)及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美国存托股净利润(损失),作为补充计量以审视及评核其财务及经营表现。呈列该等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计量不拟作为独立考虑、或替代根据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编制及呈列的财务资料。

本公司将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经营利润(损失)定义为撇除股份激励费用、业务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收购相关的专业费用、商誉减值、预期或有收购付款的差异损失、回购的美国存托股和返还的美国存托股的注销费后的经营利润(损失)。本公司将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经营利润率定义为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经营利润(损失)占总净营收的百分率。本公司将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损失)定义为撇除股份激励费用、业务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收购相关的专业费用、商誉和投资减值损失、预期或有收购付款的差异损失、回购的美国存托股和返还的美国存托股的注销费、衍生负债的公允价值损失、处置子公司和股权被投资组织投资的收益损失和未实现投资损失后的损失。本公司将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率定义为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损失)占总净营收的百分率。本公司将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损失)定义为撇除股份激励费用、业务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收购相关的专业费用、商誉和投资减值损失、预期或有收购付款的差异损失、回购的美国存托股和返还的美国存托股的注销费、衍生负债的公允价值损失、处置子公司和股权被投资组织投资的收益损失、未实现投资损失后的净利润(损失)。本公司将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美国存托股净利润(损失)定义为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损失)除以用作计算每股普通股净利润(损失)的加权平均股数再乘以三。

本公司呈列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计量,因为本公司管理层用此评核本公司的财务及经营表现和制订业务计划。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经营利润(损失)、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损失)及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损失)、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美国存托股净利润(损失)反映了本公司的持续业务经营情况,以此各期间可进行更有意义的比较。本公司认为,采用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计量可方便投资者以与管理层相同的方式了解和评估本公司当前的经营表现和未来前景(倘彼等如此选择)。本公司亦认为,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计量通过剔除若干开支、收益╱损失和预期不会产生未来现金付款或属非经常性质或未必能反映本公司核心经营业绩及业务前景的其他项目向管理层和投资者提供有用信息。

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计量并非根据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定义及并非根据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呈列。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计量作为分析工具存在限制。使用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经营利润(损失)、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损失)、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损失)及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美国存托股净利润(损失)的其中一项主要限制,是它们并无反映影响本公司营运的所有收入及支出项目。此外,非公认会计准则计量可能有别于其他公司所采用的非公认会计准则计量,包括同业公司,使其财务业绩与本公司业绩作比较时有潜在限制。鉴于上述限制,期内的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经营利润(损失)、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经营利润率、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损失)、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率、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损失)及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美国存托股净利润(损失),不应独立考虑或视为可替代经营利润(损失)、经营利润率、净利润(损失)、净利润率、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损失)及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美国存托股净利润(损失)、或根据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编制的其他财务计量。

本公司将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计量调整至最接近的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绩效计量以补偿有关限制,从而在评核本公司表现时应予考虑。本公司鼓励 阁下全面审查本公司财务资料,而非依赖单一财务计量。有关将这些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计量调整至最直接可予比较的公认会计准则财务计量的对账程序,请参阅随附标题为公认会计准则与非公认会计准则的业绩对账的列表。

安全港陈述

本公告载有前瞻性陈述。该等陈述乃根据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的安全港条文而作出。该等前瞻性陈述可从所用词汇如预期预计未来计划相信估计潜在继续持续目标指引日后展望及类似陈述加以识别。非过往事实的陈述,包括有关本公司策略及目标的陈述,计划交易的完成或利益的陈述,均属或含有前瞻性陈述。前瞻性陈述涉及固有风险及不确定性。多项因素可能导致实际业绩与任何前瞻性陈述所载者出现重大分别,包括但不限于载于本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存盘文件及本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发布的公告、通告或其他文件内。本公告提供的所有数据以截至本新闻公布尔日期为准,并基于本公司认为截至该日期属合理的假设,而且除根据适用法律外,本公司概不承担更新任何前瞻性陈述的任何责任。

有关宝尊电商有限公司

创立于2007年,宝尊集团是中国品牌电商服务行业的领导者、先行者及数字商业赋能者。宝尊集团业务遍及东亚、东南亚、欧洲、北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各行各业超过400家品牌。

宝尊集团旗下三大业务线,分别是宝尊电商(Baozun e-Commerce,简称BEC),宝尊品牌管理(Baozun Brand Management,简称BBM),以及宝尊国际(Baozun International,简称BZI)。三大业务线齐头并进,践行集团高质量可持续业务发展的目标,秉承"科技成就商业未来",不断赋能品牌合作伙伴,助力宝尊迈向又一个发展新阶段。

如需更多资料,请参阅网址 http://ir.baozun.com

投资者及媒体如有查询,请联络:

宝尊电商有限公司

Wendy Sun孙舒女士
电邮: ir@baozun.com 

 

宝尊电商有限公司
未经审核简明综合资产负债表
(千元,股份及每股数据除外)



截至


2022
1231


2023年
9月30日


2023年
9月30日


人民币


人民币


美元



资产






流动资产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2,144,020


2,157,961


295,773

限制性现金

101,704


54,068


7,411

短期投资

895,425


718,655


98,500

应收账款净额

2,292,678


1,664,731


228,170

存货净额

942,997


1,130,888


155,001

预付供货商款项

372,612


411,863


56,451

预付款项及其他流动资

554,415


592,472


81,207

应收关联方款项

93,270


71,726


9,831

流动资产总额

7,397,121


6,802,364


932,344

非流动资产






权益投资

269,693


299,383


41,034

物业及设备净额

694,446


854,152


117,071

无形资产净值

310,724


307,791


42,186

土地使用权净额

39,490


38,721


5,307

经营租赁使用权资产

847,047


1,087,413


149,042

商誉

336,326


346,914


47,549

其他非流动资产

65,114


57,732


7,913

递延税项资产

162,509


205,204


28,126

非流动资产总额

2,725,349


3,197,310


438,228

资产总额

10,122,470


9,999,674


1,370,572

负债及股东权益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

1,016,071


976,310


133,814

应付帐款

474,732


536,228


73,496

应付票据

487,837


320,000


43,860

应付所得税

46,828


20,779


2,848

预提费用及其他流动负债

1,025,540


1,036,029


142,004

衍生负债

364,758


-


-

应付关联方款项

30,434


28,876


3,958

流动经营租赁负债

235,445


299,541


41,056

流动负债总额

3,681,645


3,217,763


441,036

非流动负债






递延税项负债

28,082


26,682


3,657

非流动经营租赁负债

673,955


851,382


116,692

其他非流动负债

62,450


57,644


7,901

非流动负债总额

764,487


935,708


128,250

负债总额

4,446,132


4,153,471


569,286

可赎回非控制性权益

1,438,082


1,560,795


213,924

宝尊电商有限公司股东权益:





A类普通股(每股面值0.

0001美元;

470,000,000股股份获授权

发行,截至2022年12月31

日及2023年9月30日已发

行及流通在外股份分别

为163,100,873股及
165,629,464股)

116


93


13

B类普通股(每股面值0.

0001美元;

30,000,000股股份获授权

发行,截至2022年12月31

日及2023年

9月30日已发行及流通在

外股份分别为13,300,738

股)

8


8


1

资本公积

5,129,103


4,544,489


622,874

库存股

(832,578)


-


-

累计亏损

(228,165)


(458,173)


(62,800)

累计其他综合收益

15,678


56,034


7,680

宝尊电商有限公司股东权益总额

4,084,162


4,142,451


567,768

非控制性权益

154,094


142,957


19,594

权益总额

4,238,256


4,285,408


587,362

负债、可赎回非控制性

权益及权益总额

10,122,470


9,999,674


1,370,572

 

 

宝尊电商有限公司
未经审核简明综合全面收益(损失)表
(千元, 股份及每股数据除外)



截至9月30日止三个月


2022


2023


人民币


人民币


美元



净营收






产品销售(1)

497,098


707,855


97,020

服务

1,244,174


1,115,787


152,931

总净营收

1,741,272


1,823,642


249,951

经营开支(2)






产品成本

(414,776)


(491,160)


(67,319)

履约费用(3)

(575,875)


(512,997)


(70,312)

销售及营销费用(3)

(602,438)


(637,488)


(87,375)

技术与内容费用(3)

(98,301)


(120,382)


(16,500)

管理及行政费用(3)

(97,684)


(214,487)


(29,398)

    其他经营净利润

21,546


17,160


2,352

经营开支总额

(1,767,528)


(1,959,354)


(268,552)

经营损失

(26,256)


(135,712)


(18,601)

其他收入(开支)






利息收入

8,485


24,466


3,352

利息费用

(9,724)


(11,190)


(1,534)

未实现投资损失

(8,219)


(7,805)


(1,070)

投资减值损失

(8,400)


-


-

子公司和股权投资处置损失

(99,521)


-


-

汇兑损失

(8,818)


(1,273)


(174)

除所得税及权益法投资收益前损

(152,453)


(131,514)


(18,027)

所得税支出(4)

(4,259)


(1,946)


(267)

权益法投资收益(亏损),扣

除零税项

(269)


3,861


529

净损失

(156,981)


(129,599)


(17,765)

归属于非控制性权益股东的净

(利润)损失

(2,382)


7,900


1,083

归属于可赎回非控制性权益股

东的净利润

(9,495)


(4,734)


(649)

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

股东的净损失

(168,858)


(126,433)


(17,331)

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

股东的每股净损失






基本

(0.96)


(0.71)


(0.10)

摊薄

(0.96)


(0.71)


(0.10)

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

股东的每股美国存托股净损失






基本

(2.88)


(2.12)


(0.29)

摊薄

(2.88)


(2.12)


(0.29)

用于计算每股普通股净损失的加

权平均股数






基本

176,164,018


178,755,231


178,755,231

摊薄

176,164,018


178,755,231


178,755,231

净损失

(156,981)


(129,599)


(17,765)

其他综合收益,扣除零税项






外币折算差异

83,606


8,630


1,183

综合损失

(73,375)


(120,969)


(16,582)

(1)    截至2023年9月30日的三个月内,宝尊商务和宝尊品牌管理的产品销售额分别为411.6百万元和296.3百万元,而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三个月内,宝尊电商的产品销售额为497.1百万元。
(2)    股份激励费用分配至经营开支项目如下:


截至9月30日止三个月


2022


2023


人民币


人民币


美元







履约费用

2,820


1,846


253

销售及营销费用

14,643


10,394


1,425

技术与内容费用

5,233


3,448


473

管理及行政费用

11,133


13,727


1,881


33,829


29,415


4,032

(3)    包括业务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截至2022年及2023年9月30日止三个月期间分别为人民币9.3百万元及人民币7.9百万元。

(4)    包括有关拨回递延税项负债的所得税利益人民币1.8百万元及人民币1.5百万元,分别于截至2022年及2023年9月30日止三个月在业务收购时确认。

宝尊电商有限公司
公认会计准则与非公认会计准则的业绩对账
(千元,惟股份及每股美国存托股资料除外)



截至9月30日止三个月


2022年


2023年


人民币


人民币


美元



经营损失

(26,256)


(135,712)


(18,601)

加:股份激励费用

33,829


29,415


4,032

业务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

9,340


7,911


1,084

收购相关费用

-


7,995


1,096

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经营利润(

损失)

16,913


(90,391)


(12,389)

净损失

(156,981)


(129,599)


(17,765)

加:股份激励费用

33,829


29,415


4,032

  业务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

9,340


7,911


1,084

收购相关支出

-


7,995


1,096

  未实现投资损失

8,219


7,805


1,070

投资减值损失

8,400


-


-

子公司和股权投资处置损失

99,521


-


-

减: 业务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
        税务影响

(1,838)


(1,507)


(207)

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损

失)

490


(77,980)


(10,690)

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

股东的净损失

(168,858)


(126,433)


(17,331)

加:股份激励费用

33,829


29,415


4,032

业务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

7,139


5,991


821

收购相关支出

-


7,995


1,096

  未实现投资损失

8,219


7,805


1,070

投资减值损失

8,400


-


-

子公司和股权投资处置损失

99,521


-


-

减: 业务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
        税务影响

(1,396)


(1,127)


(155)

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宝尊电

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损失

(13,146)


(76,354)


(10,467)

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宝尊电

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美

国存托股净损失:






基本

(0.22)


(1.28)


(0.18)

摊薄

(0.22)


(1.28)


(0.18)

用于计算每股普通股净损失的加

权平均股数






基本

176,164,018


178,755,231


178,755,231

摊薄

176,164,018


178,755,231


178,755,231

 

消息来源:宝尊电商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9991 NASDAQ:BZU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