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华南实验室获TÜV莱茵授权防爆实验室资质

2023-11-22 10:05 2675

广州2023年11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hina Quality Certification Centre,以下简称"CQC")华南实验室获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颁发防爆实验室资质授权证书,成为中国首个获得TÜV莱茵授权的防爆实验室。未来,CQC华南实验室与TÜV莱茵将深化战略互信,进一步拓展双方在防爆测试检验领域的合作,助力中国防爆设备的技术迭代、品质提升,推动防爆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CQC华南实验室技术总监胥凌、防爆产品检测事业部总经理刘道云,TÜ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总经理张小龙、签证官汪洋等双方代表出席了授证仪式。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华南实验室获TÜV莱茵授权防爆实验室资质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华南实验室获TÜV莱茵授权防爆实验室资质

刘道云表示:"很高兴CQC华南实验室顺利获得TÜV莱茵授权的防爆实验室资质,并与TÜV莱茵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CQC是CNCA(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定的防爆电气产品CCC(中国强制认证)认证机构,也是IECEx(国际电工委员会防爆电气产品认证体系)认证机构。CQC华南实验室防爆产品检测事业部立足大湾区,拥有CMA(中国计量认证)和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资质,具备GB/T 3836系列、IEC 60079系列、EN 60079系列等国内外防爆标准检测能力,是华南地区检测实力最强的防爆实验室之一。未来,CQC华南实验室将与TÜV莱茵通力合作,不断提升防爆设备的检测认证能力,推动华南地区乃至全国防爆产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

张小龙表示:"近年来,设备的防爆要求越来越受到重视,不少国家和地区已开始着手建立或逐步完善相关设备的市场准入制度和标准体系。此前,我们已与CQC华南实验室完成多项电气产品的防爆测试。未来,我们希望继续携手CQC华南实验室,为国内外防爆设备制造商提供更高效、专业、优质的检验认证服务,助力优质‘中国制造'提升国际竞争力,让更多中国相关企业顺利‘走出去',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TÜV莱茵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华南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TÜV莱茵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华南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TÜV莱茵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从事防爆安全评估与产品认证的公告机构之一,致力于提供危险环境下,电气设备与非电气设备的ATEX、IECEx、INMETRO等防爆认证,以及工业现场的防爆安全评价、国际电工委员会防爆人员能力培训与评定等服务。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