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莱茵率中国领先汽车企业赴欧盟国家考察调研

2023-09-20 16:00 4355

广州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携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吉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领克投资有限公司等中国领先汽车企业代表前往欧盟国家开展考察调研和技术探讨,拜访了多个与TÜV莱茵合作的欧洲国家交通部、TÜV莱茵集团总部、动力电池实验室以及自动驾驶测试场地。本次活动旨在加深中国车企对当前欧盟市场状况、欧盟整车认证新法规要求、市场监督和市场召回政策的了解,为中国汽车在欧盟市场行稳致远提供有力支撑。

考察团一行拜访TÜV莱茵德国科隆总部
考察团一行拜访TÜV莱茵德国科隆总部

考察团此行实地拜访了荷兰交通部(Rijks Dienst Wegverkeer,简称RDW)、卢森堡交通部(Société Nationale de Certification et d'Homologation,简称SNCH)、瑞典交通部(Swedish Transport Agency,简称STA)等欧盟国家交通部,并在TÜV莱茵德国科隆总部与德国交通部(Kraftfahrt-Bundesamt,简称KBA)进行了线上交流,期间与各交通部技术专家及签证官聚焦法规测试、市场监管、型式认证等问题进行了互动,同时就各企业在欧盟市场的发展规划、研发实力和质量管控进行了深度交流。

考察团一行拜访荷兰交通部
考察团一行拜访荷兰交通部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位于德国亚琛、由TÜV莱茵与商业服务供应商ConAC共同经营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独立测试中心。该实验室首期投资额超过2200万欧元,是欧洲同类实验室中最大最现代化的动力电池检测实验室,拥有先进的测试能力,包括大型气候室,可模拟极端温度波动、应力及湿度还有盐腐蚀室、溅水试验台及模拟振动和冲击的试验台等。此外,实验室内有模拟使用寿命和耐久性的设备,包括装卸电池,以及用于跌落测试、针刺、过充电和深度放电、压力、挤压和防火防爆的专用舱式设施,可依据当前所有安全标准进行全面检测。

此外,考察团还参观了位于匈牙利佐洛埃格塞格附近、由TÜV莱茵与扎拉汽车试验场有限公司(Automotive Proving Ground Zala Ltd.)合作建设的ZalaZONE自动驾驶试验场。该试验场可用于测试车辆在极端动态环境下的自动驾驶及互联功能,包括最新车辆通信、模拟智慧城市街道和复杂建筑外墙测试环境等。ZalaZONE自动驾驶试验场同时支持传统的ADAS和其他车辆动态测试,是获批可进行邻近国家跨境测试的自动驾驶试验中心,可为汽车制造商以及零部件供应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期间,考察团与多位TÜV莱茵专家重点围绕"新法规要求智能速度辅助系统(Intelligent Speed Assistance, 简称ISA)在欧盟本土完成实际道路测试"这一问题,展开了专项技术交流。TÜV莱茵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积累的项目经验,包括无人物流车欧洲豁免认证、高速工路电子收费系统独立验证及确认服务、机场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咨询、ISO 22737场景评估测试、ADAS海外法规研究,以及ADAS系统在封闭场地和公共道路进行性能测试验证等。

考察团一行参观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独立测试中心
考察团一行参观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独立测试中心

在TÜV莱茵德国科隆总部,TÜV莱茵全球交通服务执行副总裁Matthias Schubert博士和工程与型式认证全球副总裁 Thomas Quernheim欢迎考察团一行的来访。"未来,能源、交通和信息通信等领域将加速融合,中国在电动出行、数字化、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新技术领域正蓬勃发展;同时,中国汽车产业出海远征已呈现全面发力之势,我们看到越来越多中国车企瞄准了欧洲市场。TÜV莱茵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技术、全球网络资源和品牌优势,持续以专业、高附加值的检测、检验和认证服务,帮助中国车企不断提升产品研发和质量管理水平,助力更多优质的‘中国制造'走向世界。"Matthias Schubert博士分享道。

TÜV莱茵车辆检测认证服务始于1904年,致力于为价值链每个阶段的参与者提供精确、专业的服务。无论是传统车辆、还是新能源汽车,我们皆可提供包括研发阶段的目标市场法规调研,整车与零部件测试及认证,道路适应性测试、市场准入认证,到生产阶段的质量管理,售后阶段的服务质量提升,以及供应商能力搭建、人员资质认证等服务。针对智能互联交通,我们还提供国内外自动驾驶车辆安全评估、欧盟国家自动驾驶豁免审批、自动驾驶场地安全评估、智能交通系统独立验证与确认等全方位技术支持。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