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维亚生物完成一轮累计近2.1亿美金的融资,成功引入战略投资人

2023-11-20 19:57 5847

香港2023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维亚生物科技控股集团(1873.HK)发布公告称,集团已于2023年11月20日完成了一轮累计近2.1亿美金的融资,成功引入战略投资人淡马锡、弘晖及淡明。本轮交易完成后,集团通过转让CRO业务主体上海维亚近24.21%的股权,获得了近1.5亿美金的融资。此前,上市公司集团层面已获得的近6000万美金的可转债融资,于交割日当日将以2.0港元/股的价格自动转股。

维亚生物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毛晨博士表示:"非常高兴完成与战略投资人的股权投资及可转换债方案,这对公司未来的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利于焕发维亚新的活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和回报。同时,维亚也将坚持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不断打造完善前沿技术平台的构建,充分释放维亚全球领先的药物研发服务平台及其他业务的价值。未来,维亚生物仍将坚持贯彻一站式药物研发及生产的差异化服务布局,凭借多年在First-in-class药物研发领域的经验与独特优势,叠加一站式综合服务能力,通过资深科学家团队的专业领导,为全球生物科技及制药企业提供差异化、定制化全产业链服务。"

关于维亚生物

维亚生物( 01873. HK )成立于 2008 年,向全球创新药研发企业提供从早期基于结构的药物研发到商业化药物交付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凭借在基于结构的药物研发(SBDD)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我们向全球合作伙伴提供新药研究阶段的CRO服务,搭建了X射线蛋白晶体技术、冷冻电镜技术(Cryo-EM)、亲和力质谱筛选技术(ASMS)、表面等离子共振技术(SPR)、氢氘交换质谱技术(HDX-MS)、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等多个先进技术平台,并有资深药物化学家与药物发现生物专家领军的团队提供药物设计、药物化学(H2L, LO)、化合物合成、化学分析及纯化、公斤级放大及多肽合成及相应的生物活性测试服务。通过子公司朗华制药,我们提供从临床前开发到商业化生产的一站式CMC/CDMO解决方案。同时,我们专注于发现、投资高潜力生物医药初创公司,以独创的技术服务换取股权(EFS)的商业模式,解决未满足的临床需求。

截至2023年6月30日,维亚生物已累计为全球2,189家生物科技及制药客户提供药物研发及生产服务,共计投资孵化92家生物医药初创企业。未来,公司将持续增强技术壁垒、提升研发与生产服务能力,为全球更多的初创新药公司及中大型药企提供优质的多元化服务,助益全球病患。

相关投资方的公开简介:

关于淡马锡

淡马锡是一家国际投资公司,截至2023年3月31日,投资组合净值为3,820亿新元。淡马锡的使命"延延世代,欣欣向荣"指引我们不断开拓创新,造福世代。作为积极活跃的投资者、着眼未来的机构和备受信赖的资产管护者,我们致力于实现长期可持续的价值。淡马锡分别获得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和标准普尔(S&P)的Aaa/AAA总体公司信用评级。淡马锡总部位于新加坡,在全球9个国家共拥有13个办事处:亚洲地区包括北京、河内、孟买、上海、深圳和新加坡;亚洲以外的地区包括伦敦、布鲁塞尔、巴黎、纽约、旧金山、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和墨西哥城。 

关于弘晖基金

弘晖基金(HLC)专注发掘和实现科学技术的恒久价值。基于在化学、生物学和材料工程学等核心领域的深刻认知,立足独立深度研究和体系化赋能服务,弘晖基金矢志通过对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的赋能式投资创造长久稳健价值。

至今,弘晖基金已投资100多家优质企业,包括迈瑞医疗、联影医疗、鱼跃医疗、药明生物、泰格医药、百洋药业、康龙化成、博瑞生物、兆维科技、斑布、行云集团、宠幸卫仕、奈雪的茶等。

消息来源:维亚生物
相关股票:
HongKong:187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