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再生农业,生生不息:中国首份再生农业系统性报告于进博会发布

2023-11-07 23:50 5300

上海2023年11月7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7日,作为中国再生农业的实践者和推动者,拜耳作物科学在第六届进博会现场举办了以"再生农业 生生不息——面向未来的农业模式,赋予生命源泉"为主题的活动,积极推广再生农业理念和模式。活动现场,由拜耳作物科学支持,财新智库撰写的中国首份系统性再生农业研究报告——《以再生农业助力多重目标下的中国农业可持续转型》隆重发布。活动还邀请到产业端及种植端代表,围绕"共话再生农业,展望更可持续的未来"进行圆桌对话,为中国再生农业的落地和发展探路。

拜耳中国高勇博士与财新智库汪苏女士发布中国首份系统性再生农业研究报告
拜耳中国高勇博士与财新智库汪苏女士发布中国首份系统性再生农业研究报告

拜耳中国代表高勇博士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作为深耕在农业领域的前行者,拜耳积极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再生农业的落地与实践,包括全球领先的种子与性状、覆盖作物、下一代育种技术、生物技术、化学植保产品、数字农业技术等。"随后,高勇博士与财新智库研究员、中国ESG 30人论坛主编汪苏女士现场发布报告。该报告根据再生农业的主要耕作原则和应用场景,选取了拜耳耘远农场在中国的探索路径等案例,直观展现了全球再生农业发展之势及再生农业的应用推广路径,为中国的再生农业发展带来深刻启示。

财新智库汪苏女士在活动现场对报告进行解读。她提到:"《报告》梳理研究和实践结果发现,再生农业在减少投入、提升长期产量、保护环境、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等方面均表现出潜力。将再生农业视为一种农业科学技术进步,从国家应用型研究支持做起,先培育专家和团队,并做好知识普及、农机、农资等技术支持、基础条件,同时赋能规模化种粮大户,以点带面,实现更大范围的推广。在此过程中,国内外农业龙头企业应当发挥创新引领、示范推广等积极作用,最终形成生态合力。"

在圆桌对话环节,拜耳作物科学中国食品链项目经理伍媛媛就拜耳在再生农业领域的实践、布局及愿景进行了介绍。雀巢大中华区农业可持续发展经理王仕平讲述了产业端再生农业理念的实践案例。保乐力加葡萄供应经理梁飞围绕"再生农业转型在葡萄种植中的应用"等话题进行了分享。黑龙江省肇源县洪益昌水稻专业种植合作社代表"新农人"王雪薇,从农业生产端的角度,阐述了再生农业发展模式为农户种植带来的现实助益。

产业端、种植端等价值链伙伴共话再生农业
产业端、种植端等价值链伙伴共话再生农业

作为应对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系统性挑战的可持续解决方案,再生农业的发展有利于提质增效、以少产多、修复自然生态。多年来,拜耳作物科学坚持以创新科技与全球经验,与产学研多方合作伙伴携手,助力再生农业前沿实践落地中国。展望未来,拜耳作物科学期待通过在中国推广再生农业模式,实现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等宏观议题贡献拜耳智慧。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