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拜耳、雀巢及耐特菲姆多方合作正式启动,助力建设再生农业产业链

2023-05-11 15:40 4273

大庆2023年5月11日 /美通社/ -- 近年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际机构大力倡导再生农业,形容其为目前离实现可持续发展农业目标最近的农业模式。5月10日,"水稻再生农业——从农场到餐桌,助力农业可持续发展合作项目" 启动仪式由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雀巢(中国)有限公司、耐特菲姆(广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雀巢供应链基地洪益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在黑龙江省大庆市肇源县新站镇举办。

启动仪式标志了拜耳作物科学与雀巢共同签约的水稻再生农业项目正式落地中国实施,随着滴灌技术的发明者耐特菲姆公司的加入,三方将合力探索再生农业的可行性方案,使农业持续创新与传统相结合,为确保粮食安全、保障生态绿色发展和实现低碳目标作出贡献。

在黑龙江各级政府领导见证下,(从左至右)耐特菲姆亚太区农艺总监Ran Yifa,雀巢大中华大区可持续总监张琦,洪益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洪波,拜耳中国公共与政府事务及可持续发展总监魏雨钊共同启动项目
在黑龙江各级政府领导见证下,(从左至右)耐特菲姆亚太区农艺总监Ran Yifa,雀巢大中华大区可持续总监张琦,洪益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洪波,拜耳中国公共与政府事务及可持续发展总监魏雨钊共同启动项目

探索减碳,智创绿色新发展

当天,黑龙江省商务厅、发改委、农业农村厅,大庆市、龙凤区以及肇源县的相关政府领导,拜耳、雀巢和耐特菲姆的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项目启动仪式。肇源县新站镇镇长杨利发表欢迎致辞。大庆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龙立新发表讲话表示:"黑龙江省拥有广阔肥沃的黑土地和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是中国主粮生产,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支柱。近年来,黑龙江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不断夯实粮食生产根基。我们十分欢迎农业领域领先的跨国企业在省内探索再生农业,推动黑龙江省农业生产绿色可持续发展。"

此次三方合作开展的水稻再生农业项目,致力于打造农业可持续发展样板,实现在产业链各个环节固碳减碳的目标,助力黑龙江省与中国农业的绿色发展。项目一期共涵盖水稻种植面积5000亩,三方将展开紧密合作,通过保持土壤表面作物覆盖及运用"土壤活力+根系动力"方案,重建土壤肥力、引入滴灌等节水灌溉技术以减少水资源的浪费,并降低甲烷等温室气体的排放。同时,项目还将依托精准农业管理技术应用,实现作物生长全程可视化实时监控及全程可追溯,最终探索形成一套既能确保商业效益又同时兼顾环保、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水稻再生农业的解决方案。

此次合作不仅覆盖了"从农场到餐桌"的农业全产业链各个场景,还有望在农业、食品行业领域起到有力的示范效应。围绕项目成果,三方计划开展一系列"能力建设提升"的培训活动,让源于项目的先进经验在当地水稻种植区域得到进一步推广。依托该项目打造的"水稻再生农业"示范农场,致力于形成兼顾商业效益和可持续发展效应的水稻再生农业解决方案,从而在实现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协调发展方面树立良好典范。

凝心聚力,共创可持续再生

在项目启动仪式现场,拜耳中国公共与政府事务及可持续发展总监魏雨钊重点介绍了农业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角色以及再生农业的实现方式。她表示:"再生农业是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手段。从环境经济社会多个角度出发,拜耳一直积极倡导再生农业。很高兴能够与雀巢、耐特菲姆紧密合作,发挥各自所长,助力环保、绿色的创新农业技术深入赋能‘从农场到餐桌'的产业价值链,期待携手更多合作伙伴,为中国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雀巢大中华大区可持续发展总监张琦现场发言表示:"雀巢致力于2025年实现20%关键农业原料供应实现再生农业。嘉宝作为雀巢旗下全球领先的辅食品牌,一直坚持从源头管控宝宝的健康辅食。大米作为辅食的主要原材料之一,实现水稻的再生农业也是嘉宝践行可持续农业的重要举措之一。雀巢谷物能力中心自2019年成立以来,以应对和解决谷物相关的挑战为己任,为实现嘉宝和雀巢谷物再生供应提供技术支持。未来,雀巢将加强与拜耳作物科学以及耐特菲姆的合作,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和产业链减碳探索,为其它农业价值链上下游企业树立标杆,带动全行业低碳转型并贡献中国3060‘双碳'目标的实现。"

以色列耐特菲姆公司是滴灌技术的发明者,也是全球精准农业的领导者之一。Ran Yifa在现场发言中谈到:"可持续不仅是耐特菲姆战略发展的一个重要部分,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根本。耐特菲姆旨在联合世界各地的种植者、企业、政府等机构,通过精确灌溉,帮助种植者以更可持续的方式种植,增加收入和利润,让农业更具盈利性和可持续性。同时,希望能和雀巢、拜耳作物科学在此次合作中,共同为中国农业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创造价值。"

关于项目落地新站镇,肇源县新站镇政府纪检书记杨旭平表示:"三方合作开展的水稻再生农业项目可以帮助我们当地的农业上升一个新的台阶。除解决节水等农业发展固有问题,还为当地农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可能。"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