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易居公布2010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并宣布现金分红

上海2011年3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易居”或“公司”),(纽交所代码:EJ),中国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公司,今日公布2010年第四季度和2010年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2010年四季度财务和运营亮点

  • 新房总销售面积达4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新房总销售金额达406亿人民币(61亿美元),同比增长49%。
  • 总营业额为1.25亿美元,同比增长7%。
  • 调整后的运营利润为3680万美元,同比减少22%。
  • 调整后归属易居股东的利润为209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25美分,同比减少39%。

2010年全年财务和运营亮点

  • 新房总销售面积达11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新房总销售金额达1062亿人民币(158亿美元),同比增长22%。
  • 总营业额为3.57亿美元,同比增长19%,包括 CRIC 线上业务对收入贡献的6680万美元。其余收入为2.90亿美元,同比增长1%。
  • 调整后的净利润为9390万美元,同比减少16%。调整后的净利润包括 CRIC 线上业务对利润贡献的1260万美元。其余调整后的利润为8130万美元,同比减少23%。
  • 调整后归属易居股东的净利润为6580万美元、每股收益80美分,同比减少36%。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先生表示:“2010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波动异常,房产交易量在政府抑制购房等一系列调控措施的影响下出现大幅震荡。即便在这种不利的市场环境下,易居新房代理销售面积同比仍有所增加,项目储备得到了扩充,我们也加强并建立了与包括恒大、万科、星河湾、绿城、碧桂园、恒盛、金地和中粮等在内的国内领先房地产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此同时,CRIC 的信息和咨询业务持续增长,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业内的领导地位。而首次整年归属 CRIC 管理的线上业务板块的市场份额和营业额齐头并进,增长势头强劲。”

周总还表示:“一月底,中央政府宣布了更严厉的旨在限制购房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其中包括要求所有主要城市暂时限制购买住宅物业、提升二套房首付比例至60%。截止目前,仍有不少地方政府还在根据中央政府的调控原则陆续制定和公布地方各自的政策细则。与此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又持续收紧货币政策,所以我们认为各种因素叠加起来将有可能对房地产市场情绪和交易量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并且,鉴于政府不断重申坚决遏制房价快速上升的决心,市场的负面情绪和低迷的交易量将有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

周总总结道:“尽管客观存在以上种种不利因素,我们相信易居已经准备好利用目前低迷的市场环境为公司长期发展做好铺垫工作。公司已签项目总储备现已超过一亿平方米。我们与领先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他们中的许多开发商计划通过积极的市场营销和更有吸引力的售价在波动的市场中刺激交易量的提升。CRIC 的信息和咨询业务则可以更好的应对短期市场波动而保持稳健发展。CRIC 的线上业务准备今年继续保持高增长的势头。虽然目前市场环境并不理想,但是我们仍然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这主要将得益于城市化的进程和百姓收入的增加。”

易居首席执行官臧建军先生表示:“易居在2011年将继续着重于提升项目覆盖城市的市场份额并加强与领先房地产开发商的战略合作。此外,今年我们的另一发展重点是进驻三线城市,我们相信三线城市将会成为下个十年的主要增长点。公司业务所在的每一个区域都将安排一个富有经验的专业管理团队来负责三线城市的拓展工作并制定详细业绩指标和奖励机制。易居计划在未来的3年里将业务拓展至中国200多个城市。”

业务展望

公司预计2011年第一季度营业额区间为8,000万到8,200万美元,2010年同期为7,144万美元。该预测反映公司目前初步观点,有可能出现变动。

现金分红

易居今日还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同意公司为每普通股派现金25美分股息(每美国存托股25美分)。股权登记日为2011年4月6日,派现日在2011年4月25日前后。由存托银行支出的分红将受存托协议条款限制,包括相关的应付费用。

欲知详情,请联系:

中国:

Michelle Yuan

Manager, Investor Relations

E-House (China) Holdings Limited

电话:+86-21-6133-0770

电邮:liyuan@ehousechina.com

Derek Mitchell

Ogilvy Financial, Beijing

电话:+86 -10-8520-6284

电邮:ej@ogilvy.com

美国:

Jessica Barist Cohen

Ogilvy Financial, New York

电话: +1-646-460-9989

电邮: ej@ogilvy.com

消息来源: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EJ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