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姆龙健康医疗携手多方深化MMC健康便利店及健康驿站战略合作

建智慧医疗生态,全线布局慢病管理

上海2023年11月7日 /美通社/ -- 为进一步开拓MMC健康便利店及健康驿站的应用场景及战略布局,欧姆龙健康医疗(以下简称"欧姆龙")与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斯利康")、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心堂")、北京同仁堂商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仁堂")及国药控股国大药房呼伦贝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呼伦贝尔国大")等多方合作伙伴在慢病管理及特色连锁定制化等方面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并与上海德达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德达")就MMC社区健康驿站开展了签约仪式。

欧姆龙携手多方合作伙伴达成慢病管理战略合作
欧姆龙携手多方合作伙伴达成慢病管理战略合作

"秉承‘Going for ZERO预防医疗,让世界更健康'的企业愿景,欧姆龙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通过构建智慧医疗体系,赋能慢病管理全线布局。"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耀先生表示,"在进博会的舞台上,欧姆龙很荣幸与各方合作伙伴就MMC健康便利店及健康驿站达成战略合作。未来,欧姆龙将不断推动该项目的升级,缔结行业内外合作,共建智慧医疗生态圈,惠及中国广大的慢病管理患者,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等国家战略不懈努力。"

深入MMC健康便利店本土合作,助力慢病服务标准化落地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要求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控战略,到2030年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慢性病健康管理。为提高公众的慢病管理意识、解决基层医疗资源不足等问题,欧姆龙联合传统药房共同打造了消费者身边的健康管理驿站——MMC健康便利店,将院内的管理体系及专业设备延伸至药店场景,为慢病患者提供"家门口的一站式慢病检测和咨询便捷服务"。

从2016年起,欧姆龙健康医疗在全国公立医院积极布局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项目。目前已经覆盖1700多家公立医疗机构,为200多万糖尿病患者提供标准化、数字化的专业慢病管理服务。自2019年以来,MMC健康便利店在扩大规模上获得了初步成功并且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截至目前,MMC健康便利店已覆盖28个省份,成功签约全国91家连锁药店,74家门店正式营业,惠及百姓近25万人次,并计划在2027年将门店数量扩增至1000家。

MMC健康便利店展区,沉浸式体验“家门口的一站式慢病检测和咨询便捷服务”
MMC健康便利店展区,沉浸式体验“家门口的一站式慢病检测和咨询便捷服务”

紧握"进博机遇",欧姆龙持续推进MMC健康便利店的本土合作,并于11月6日与各方合作伙伴在展台上开展了MMC健康便利店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耀先生、常务副总经理东谷隆史先生、副总经理刘京良先生、战略发展本部总监佳娜女士和连锁药店合作伙伴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先生、北京同仁堂商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煜伟先生、国药控股国大药房呼伦贝尔有限公司总经理武俊文先生、国药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器械分公司总经理姜登庆先生及吉林省同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文杰先生、北京搜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亚洲先生、及制药公司代表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全渠道事业部负责人刘谦先生、阿斯利康商业创新部商业创新执行总监王健先生等多位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欧姆龙将与一心堂和阿斯利康开展慢病管理战略合作。基于MMC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的打造和院外MMC健康便利店的建设,通过数字化手段疏通院内院外慢病管理服务链路,以海南地区先行试点,为糖尿病患者提供更为便捷、专业的慢病管理服务;欧姆龙还将深入与北京同仁堂的合作,逐步拓展共建门店,升级药店药事服务能力,更好地为慢病患者提供专业、高效的健康管理服务。

在签约仪式的最后,欧姆龙着眼呼伦贝尔、山西及吉林等区域消费者的健康需求,与国药控股国大药房呼伦贝尔有限公司、吉林省同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及国药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器械分公司相继签约了战略合作,助力线下门店慢病服务标准化落地,旨在触及更多慢病患者及潜在人群,以个性化的服务帮助消费者形成健康管理习惯,提升区域居民健康水平。

创造MMC健康驿站新场景,积极拓宽慢病管理边界

面临日益严峻的老龄化趋势和医疗资源挤兑的痛点,建设符合国情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已成为当前社会着力解决的一大课题。作为MMC健康便利店的升级版本,MMC健康驿站将智能医疗器械和慢病管理服务带进企业、园区及社区,打通健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提升慢病管理服务的可及性。截至目前,MMC健康驿站已入驻上海多个社区及大型企业,覆盖用户10余万人。

MMC健康驿站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MMC健康驿站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在本届进博会上,欧姆龙携手上海德达医院有限公司就MMC社区健康驿站开展签约仪式。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耀先生、常务副总经理东谷隆史先生、副总经理刘京良先生、战略发展本部总监佳娜女士和合作方上海德达医院有限公司总经理David Hoidal先生、首席商务官钟毅先生、国际医疗部总监谭福源先生、门急诊运营总监张家桦先生、政府事务总监 章立先生及多位高层出席了本场签约仪式。仪式上,欧姆龙宣布将与上海德达一同拓宽慢病管理边界,构建更多与消费者沟通的新场景,共创慢病管理生态圈,为当地群众带去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此次围绕MMC社区健康驿站开展的合作,将有效实现医疗资源下沉,进而帮助慢病潜在人群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深耕慢病管理领域多年,欧姆龙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致力于融合医院、家庭、药店、企业、社区等多元场景,搭建整体且高效的慢病管理体系,助力提升居民健康水平。未来,欧姆龙将继续为MMC合作门店提供创新实战经验,并强化药械品牌联合,进一步打造慢病管理新生态,推动慢性疾病领域新进程。

消息来源: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