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TL 开发出 160 微米纤维,世界最细的纤维和线缆技术

Sterlite Technologies Ltd - STL
2023-11-03 22:07 2800

 2023 年印度移动大会上,由通信、电子和信息技术和铁路联合部长 Shri Ashwini Vaishnaw 正式发布

新德里、伦敦和南卡罗莱纳州哥伦比亚市 2023年11月3日 /美通社/ -- 印度研发能力取得辉煌成绩, STL [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STLTECH], 是一家领先的光学和数字解决方案公司,今天宣布已经开发出世界最纤细的电子通讯纤维 -  160 微米光纤。 通信、电子和信息技术和铁路联合部长 Ashwini Vaishnaw 先生在 2023 年印度移动大会 STL 展台上发布这款世界领先的产品,表彰了这个由 印度设计 和 印度制造的技术创新。在发布了 160 微米光纤后,部长现场"分开"并"合并"了两股光纤 —— 这是一种高精度校准的过程,需要将两根头发粗细的光纤纤芯完美连接起来。

Shri Ashwini Vaishnav at STL's booth at IMC 2023
Shri Ashwini Vaishnav at STL's booth at IMC 2023

线缆由  STL 的 160 微米光纤制成,与传统 250 微米光纤相比, 容量是其 3  以上。这项技术由位于马哈拉施特拉邦的 STL 卓越中心自主构思和研发,使得 STL 成为了全球首批研发和注册这项行业领先技术专利的公司之一。

随着印度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数字化经济体,无论是回传还是更加接近客户,都需要高密度的光纤网络。地下埋管占整体光纤铺设成本的约 60%,这使得管内的空间成为了宝贵在资产。全球的网络施工方都在不断寻求缩小光纤体积,以便在现有管道空间内容纳越来越大的容量。

缩短后 6.4mm(与 250 微米光纤相比减少了约 32%)的线缆,可在有限管道空间内纳入更大容量。STL 的  160 微米 光纤将颠覆 整个施工、带宽容量 和网络的 环保指标 。这种创新对印度宽带的整体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例如——在诸如 Bharatnet 等大规模计划中,到 2025 年,印度需要部署约 2000 万公里的光纤电缆,使用 160 微米光纤代替标准的 250 微米光纤,可以降低约 15% 的整体部署时间。借助这些技术,可以采用更小直径的管道,从而缩小约 30% 的地下塑料体积。

"这种纤细光纤的发明是一项了不起的进步,反映了我们对光电和材料科学创新和持续研发的巨大投入,"  STL 集团首席技术官 Badri Gomatam 博士说。

缩小光纤尺寸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壮举,是全球光学专家们努力奋斗的目标。将光纤尺寸降至 250 微米以下会遇到很多重大挑战,包括微弯曲敏感性增大,以及增加纤维拉伸工艺复杂度。

在谈到解决这些挑战时, Badri 博士 补充道, "通过高精度校准工艺和材料工程,我们在制造工艺和玻璃成分方面取得了突破,克服了微弯曲敏感性。"

本产品能够达到电信级别光纤性能标准,并符合 ITU G.657A2 标准。此次发布紧随我们研发科学家公布的 一系列创新 ,包括印度首款具备 4倍容量的多核光纤以及 180 微米光纤。

"这是一次突破性的创新,彰显了我们致力于在世界版图上谱写印度技术和研发篇章的决心。我非常高兴,有了这款颠覆性纤维设计,不难想象印度数字化网络将有一个壮丽的未来," STL 总裁 Ankit Agarwal 表示。

消息来源:Sterlite Technologies Ltd - STL
相关股票:
Bombay:STLTECH India:STLTEC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