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携手勃林格殷格翰启动青年兽医拔尖人才项目

2023-11-03 21:55 3497

北京2023年11月3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2日,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携手勃林格殷格翰共同设立的全国范围内首个青年兽医拔尖人才项目在京正式启动。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该项目聚焦青年兽医人才培养,关注行业发展,立足实践,致力创新,从而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当天,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理事长于康震、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大中华区负责人刘静娴、基金会代表、国内9所高校代表和行业协会代表等出席现场。

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兽医人才培养

202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指出防疫优先是今后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四大基本原则之一。兽医作为动物疫病防控第一线的中坚力量,兽医人才培养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据有关部门统计,2022年,我国官方兽医13.6万人,执业兽医16.5万人,乡村兽医17.7万人,根据发达国家每千人对兽医服务的需求比例,我国执业兽医缺口30万人。尽管我国目前有145所兽医相关高职院校,87所本科院校,每年大约有3万多名兽医毕业生[1],但兽医教育与兽医产业发展需求之间仍存在一定差距。因此兽医人才培养,尤其是青年兽医人才培养和教育问题亟待解决。

基金会成立28年以来,始终聚焦农业科技教育领域,着力在提升农业科技进步水平、培养农业农村人才、传播科技文化,为推动我国农业科教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此次与勃林格殷格翰合作推出青年兽医拔尖人才项目,希望联动行业主管部门、社会组织、学界和企业资源,选拔一批业务能力强、敢于创新、乐于实践、综合素质高的青年兽医拔尖人才,共同助力青年兽医人才教育。

项目启动会上,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理事长于康震分享道,"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在兽医领域方面,我们需要更多积极创新、解决实际问题的多样化现代兽医人才。我们希望通过和勃林格殷格翰公司这样在全球动物保健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合作,为我国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选出更多青年兽医拔尖人才,形成合作共赢办成事、办好事的良性互动社会氛围。"

强强联手构建创新,通过发掘兽医拔尖人才、共赢未来发展

项目第一期预计时间三年,拟在全国范围内的全日制动物医学类专业高校中评选出27名青年教师和90名学生,作为青年兽医拔尖人才进行鼓励。

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勃林格殷格翰和基金会将汇集国内专家,建立评审专家委员会,制订青年兽医拔尖人才评审办法、评审标准及鼓励机制,评选青年兽医拔尖人才;每年将围绕青年兽医人才主题进行调研,结合产业发展需求、立足实践、与相关方共同探讨选拔培养行业所需青年兽医拔尖人才,为产业可持续发展创造价值;此外,项目还计划每年召开1次项目评选交流论坛,促进青年兽医与政府专家、学术专家和行业专家间的交流,搭建政府、学界和企业交流互动平台,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推举青年兽医拔尖人才,共同推动兽医行业的繁荣发展。

项目启动会上,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中国负责人刘静娴表示:"作为全球动物保健行业的领导者,我们不仅研究、开发和生产创新的动保产品,更希望通过分享公司在该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为中国兽医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视人才为最宝贵的财富,期待项目的启动,能够为中国动物保健行业培养更多动物疫病防控的中流砥柱,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