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岭南大学举办QS高等教育峰会前夕会议

2023-11-03 19:28 2987

香港2023年11月3日 /美通社/ -- 2023年QS亚太高等教育峰会是学术界和管理层的重要盛事,将于2023年11月7日至9日在吉隆坡举行。作为备受瞩目的前奏活动,岭南大学于今日(11月3日)举办了QS 2023年亚太区高等教育峰会前夕会议。这次前夕会议特别关注博雅教育,并探讨了这些学科的持续发展以及在课堂内外,科技所带来与日俱增的影响力。

QS高级副总裁Ben Sowter先生(右二)、岭大校董会主席姚祖辉先生(右一)、岭大校长秦泗钊教授(左二)及岭大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左一)一同主持会议开幕仪式。
QS高级副总裁Ben Sowter先生(右二)、岭大校董会主席姚祖辉先生(右一)、岭大校长秦泗钊教授(左二)及岭大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左一)一同主持会议开幕仪式。

岭南大学与全球著名高等教育分析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合作举办了是次峰会前夕会议。活动采用混合模式进行,并吸引了来自亚太地区的450多名参与者,反应超出预期。

议程包括四个主要环节,其中包括一场主题演讲,讨论博雅大学如何在数字时代适应和发展,以及另一场关于教学作为设计科学的演讲。此外,岭大更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校长论坛,主题为STEM的艺术,探讨如何把科学思维以最佳的方式融入以文科为主的课程。参与此次讨论的专家包括岭南大学校长秦泗钊教授日本国际基督教大学校长Shoichiro Kwakiri教授以及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汤涛教授等。

秦教授表示:中国的高等教育系统正经历着巨大的发展,越来越重视创新、创业、国际化和学生发展成果。岭南大学的历史源于大湾区,加上前瞻性的视野,我们致力于引领这些变革。我们非常期待培育全球合作伙伴关系,这对于推动数字时代的高等教育至关重要。

QS高级副总裁Ben Sowter先生于致辞时强调,将艺术和创造力作为大学教育基础的重要性。他指出:在未来10年到20年里,我们将看到以这些方面作为核心的大学,能够在国际高等教育领域获得更多尊重以及更加重要的地位。

另一场专题讨论探讨了当今学生需要获得更全面的全球问题理解以及培养同理心和个人素养,以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取得成功所需的条件。

接下来的日子里,岭南大学将在吉隆坡的QS亚太高等教育峰会上展现其实力。秦校长受邀发表演讲,并与QS高级副总裁Ben Sowter一同参与一个主题讨论。

欲了解更多关于这些活动的信息,请点击此处

消息来源:香港岭南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