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来恩生物喜获2023年度新加坡T-Up卓越奖

2023-11-02 20:37 20069

新加坡2023年11月2日 /美通社/ -- 来恩生物 (Lion TCR) 在2023年度新加坡科技创新大会(SWITCH)上喜获2023年度新加坡T-Up卓越奖。来恩生物是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孵化出来的临床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该奖项同时也颁发给了来恩生物研发部门高级总监韦璐恩博士及来恩生物技术生产部门总监许晓芳博士,以表彰两位为来恩生物乃至新加坡生物科技领域的发展和创新所作出的杰出贡献。科技企业能力升级(T-Up)是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技术升级促企业成长计划(GET-Up)的一部分。

颁奖现场:新加坡贸工部部长颜金勇 (Gan Kim Yong)(前排左三)、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主席王文辉(Peter Ong)(前排左四)、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首席执行官周继强(Frederick Chew)(后排左二)、来恩生物首席执行官彭晓明(后排右一)、来恩生物高级总监韦璐恩(前排右四)、来恩生物总监许晓芳(前排右三)
颁奖现场:新加坡贸工部部长颜金勇 (Gan Kim Yong)(前排左三)、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主席王文辉(Peter Ong)(前排左四)、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首席执行官周继强(Frederick Chew)(后排左二)、来恩生物首席执行官彭晓明(后排右一)、来恩生物高级总监韦璐恩(前排右四)、来恩生物总监许晓芳(前排右三)

GET-Up计划旨在提升新加坡科技密集型企业的竞争力,为企业提供知识型经济所需的技能和专业知识。GET-Up计划有三项倡议:

  • 科技企业能力升级 (T-Up):通过T-Up,新加坡企业能够利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的研究资源,帮助提升研发能力,创造能够获得商业价值的前沿技术
  • 技术顾问(TA):为确保新加坡企业在转型过程中持续取得成功,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亦提供资深专家担任企业技术顾问,协助企业进行技术规划和策略制定
  • 营运及技术发展蓝图(OTR):OTR是由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推动的战略检讨工作,新加坡企业管理层积极参与,检讨企业的业务运营及技术能力,以应对未来的挑战及开拓新市场

来恩生物首席执行官彭晓明博士对来恩生物喜获2023年新加坡T-Up 卓越奖表示祝贺,也感谢韦璐恩博士以及许晓芳博士的卓越贡献。韦璐恩博士和许晓芳博士也是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奖学金得主,分别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和瑞典的卡罗林斯卡大学的博士学位。这个奖项将成为来恩生物进一步提升科技的催化剂:"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推动的T-Up计划对提升来恩生物的研发能力和突破基于mRNA的T细胞免疫疗法的进程起到了重要作用。"彭博士表示。"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的人才在这方面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不仅提升了来恩生物的研发能力,也巩固了新加坡作为生物技术创新枢纽的地位。这些努力大大加速了技术创新及研发,并催生了创新产品和相关知识产权。此外,也显著推动了业务拓展,提高了运营效率,并促进了来恩生物的全球业务拓展。"

今年10月,Katalin Kariko和Drew Weissman因其在mRNA疫苗研究方面的突破性成就获得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这为Moderna公司以及辉瑞公司与BioNTech 公司疫苗的合作奠定了基础。mRNA技术的一个革命性应用是利用其进行抗癌治疗,这仍然是全球尚未满足的医疗需求。来恩生物利用mRNA编码TCR,为肝癌的前沿细胞疗法提供解决方案。来恩生物的FIRST-IN-CLASS HBV特异性TCR-T细胞疗法作为安全有效的治疗手段,已初步显示出治疗潜力。更具有前景的是,mRNA技术为"现货型"免疫细胞疗法铺平了道路。这种创新方法可以在体内生成TCR-T细胞,为更易获得和更具有成本优势的治疗开辟了可能性。T-Up计划下培育的杰出人才例如韦璐恩博士和许晓芳博士,在推动来恩生物产品进程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并为基于mRNA的T细胞免疫疗法的推进和创新作出了贡献。她们的专业知识和奉献精神也加速了我们走向突破性癌症疗法的进程。

新加坡T-Up卓越奖表彰了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培训的人才在促进新加坡企业创新和增长中所发挥的宝贵作用。来恩生物很荣幸获得这一奖项,并期待在生物科技行业继续其变革性的工作,推进基于mRNA的T细胞免疫疗法攻克肿瘤,造福社会。

最后,很高兴分享来恩生物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共同发表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揭示了来恩生物革命性的癌症疗法的背后原理。更多详情,可以这里阅读这篇文章的细节。

消息来源:Lion TC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