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循环经济思维有助于共创水资源正效益的未来,造福人类和地球

2023-11-01 09:46 2732

北京2023年11月1日 /美通社/ -- 水资源短缺问题在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主要经济体中正在加剧,过去一个世纪全球年水资源使用量增加了约3500亿立方米。通过全球合作和创新增加水资源循环利用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根据BSIWaterwise的最新研究,合理利用水资源将带来广泛好处,包括降低干旱风险,助力气候目标并推动社会发展以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近日,BSI联合Waterwise共同发布《改变迫在眉睫:共创水资源正效益的未来》报告。报告指出,水资源供应及使用约占全球碳排放的10%,到2050年,干旱可能影响高达75%的全球人口,这意味着现在不采取行动可能和不解决气候危机一样,对地球造成严峻影响。


该报告提出一些关键步骤,可以使社会应对这一挑战产生积极影响,包括认识到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可能像应对气候变化一样,是一项重要的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机会,呼吁消费者选择节水产品并将循环经济思维融入其中。

这项由国际领先标准、测试及认证机构BSI与节水领域领军组织Waterwise合作进行的研究包括对40个地点进行水资源短缺评估,其中美国、中国和印度获得最高评级。有关数据表明,尽管地球上的水资源丰富,但只有0.5%可用作淡水。该报告发现,人口增长、气候变化和经济发展的综合影响正推动对资源的需求,并对其产生日益增长且不可持续的压力。

然而,从积极的角度来看,这些发现出现在人们日益认识到水资源管理的重要性之际。BSI在先前的调查中发现,三分之二的消费者和80%的小型企业领导人将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视为可持续性未来的重要议题,且一半的消费者和44%的小企业领导者认为这是全球应重点关注、为之投入资源并付出努力解决的五大问题之一。

BSI首席策略与变革总监Jonathan Chocqueel-Mangan表示:"水是地球上最基本和宝贵的资源之一。我们发起这项合作伙伴关系,以便深究我们该如何通过提供造福人类和地球的解决方案,合作寻找改善水资源供应的机会。在BSI,我们明白确保未来的水资源充足可能像减少碳排放同样重要。作为一家致力于推动业务改进的组织,我们希望通过推进这一讨论,对社会和组织都产生深远积极影响。"

该研究分析了合理使用水资源的众多好处,包括实现全球公平获取、保护珍稀栖息地以及提高我们应对气候变化和干旱的韧性。该研究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

  • 认识到水资源浪费是一项严峻挑战——承认问题并采取行动,水务公司带头减少水源浪费;
  • 确保节水产品的选择简便易行——例如,学习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等国家,采用与相关标准一致的强制性节水标签;
  • 勇于创新,更有效地利用数据——智能水表有望扭转水资源浪费的局面;
  • 积极创建节水文化——优先考虑通过水资源管理来保护我们的星球,无论是在家庭或工作场所还是其他场合;
  • 形成闭环——尽可能让使水资源回收和再利用成为常态,使用诸如在新建筑中进行水资源回收和再利用或收集雨水等技术;
  • 建立合作,扩大影响——政府、监管机构、水行业,以及最终作为用水户的个人,众多参与者的通力协作可以帮助我们应对水资源供应方面日益严峻的挑战。

多方合作和提倡节水文化可以加速进展。关于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该报告分析了由个人、组织和社会采取的经济实惠且可行的行动,包括增加智能水表的使用以及在新建筑中安装循环水系统(雨水收集、灰水回收)或可持续城市排水解决方案(SuDS)。

BSI可持续发展卓越中心主任Martin Townsend表示:"水是我们最基本、最宝贵且最被低估的资源之一——它是连接我们世界的蓝色纽带。合理用水可以带来诸多好处,帮助我们维持身体健康和保持自然环境的生物多样性,确保我们有足够的食物供应并促进经济增长。但日益清晰地是,如果不采取行动确保我们合理使用和高效管理水资源,我们无法实现用水需求的可持续性。许多国家和地区已经高度认识到水资源短缺的影响以及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但现在应是全球人口团结一致,像对待其他环境问题一样重视这个问题的时刻。如果我们携手合作,我们可以将雄心变为行动,加速迈向可持续的水资源未来。"

Waterwise首席执行官Nicci Russell表示:"水是生命之源。然而,在确保人类、企业和环境用水方面,全球都面临着巨大挑战。联合国报告称,世界上四分之一的人口所在的国家或地区面临着水资源紧张的问题。显然,在水资源问题上,我们必须一改往日的态度和做法,转向可持续的水资源管理。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关键点在于,我们必须在家庭和工作场所合理用水,避免水资源浪费。这样做可以让我们适应气候危机的影响;实现净零排放;保障人民和企业的供水安全,保护和改善环境。"

BSI 为创造水资源的美好未来提供的支持

BSI 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资源,可以帮助您了解和实施可持续发展实践和标准。从双碳管理水资源管理,BSI可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企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服务,包括培训、审核、认证和验证,助力企业更高效地承担起绿色责任。

水足迹评估将帮助您评估您所在机构水资源使用情况对环境的潜在影响。它还可以帮助您在产品寿命周期内的不同阶段识别出减小用水所造成影响的机会。ISO 14046体系可帮助您评估未来水供应所面临的风险。您可以提高水资源效率,并在产品、流程和组织层面优化水资源的管理。 您还可以与业界和政府分享这些信息,以确保他们了解进行资源投入时的最佳投资目标。 实施ISO 14046体系可改善环境管理,帮助您提前制定计划,满足消费者和客户不断增长的环境责任预期。

PAS 2060是全球第一部碳中和标准,也是迄今获得国际上最广泛认可的碳中和声明规范。PAS 2050是全球首个产品碳足迹方法标准,作为PAS 2050和PAS 2060标准的制定者,BSI 参与了国际标准化组织产品碳足迹标准ISO 14067编写工作,在碳领域积累了大量经验和最佳实践,助力企业使用更系统、科学的方法进行碳减排,打造行业可持续发展标杆。


消息来源:BSI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