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王雷:2024年Net5.5G产品将走进现实,激发运营商商业新增长

阿联酋迪拜2023年10月31日 /美通社/ -- 畅想智能世界2030年,沉浸式体验成为日常,数字家庭已完全普及,AI算力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在智能世界的底层,离不开新一代智能化网络基础设施构建的网络基座。

近日,全球超宽带高峰论坛(UBBF 2023)在迪拜举办,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王雷发表了题为"将Net5.5G带入现实,激发新增长"的主题演讲,并指出华为将在2024年正式发布面向Net5.5G的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


"进入5.5G时代,家庭宽带、移动宽带、企业园区、企业专线等四类业务万兆升级的新需求,给运营商带来新的商业机会。Net5.5G将全面支持泛在万兆联接、弹性超宽承载和网络自智自驭,激发运营商新的商业增长。"王雷在演讲中表示。

01
Net5.5G取得显著进展,
未来发展潜力广阔

近年来,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入,人工智能大模型陆续上线对人类生产生活带来颠覆性改变,我们也逐渐从"万物互联"跃迁到"万物智联"时代。


一方面,在ToC领域,有吸引力的新应用逐步成熟,消费者需要最好的家庭宽带体验。例如FTTR为每个房间提供有线和无线接入,裸眼3D、XR、AR辅助等沉浸式应用崛起,上述技术将会带来消费者对网络需求的爆炸式增长,带来运营商ARPU值提升和整体收入增长。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再只满足于网络冲浪,或者是浏览社交媒体,消费者愿意为有吸引力、高质量应用付出更多套餐费用,以获得更好使用体验。"王雷在演讲中强调。

另一方面,在ToB领域,当前不少ISP(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提供网络和低价服务与运营商竞争,价格甚至比运营商低30%,这让运营商担心不已。

02
构建四类万兆超宽业务接入,
激发运营商新增长

不断涌现的新应用对传统静态服务、基于经验的OAM以及1Gbps宽带接入提出挑战,业界需要能够提供灵活、弹性、高质量的超宽带网络支持业务传送。王雷指出,这意味着家庭宽带、移动宽带、企业园区和企业专线都要升级到万兆,因此Net 5.5G应运而生。

首先,家庭宽带、移动宽带向万兆升级,驱动IP承载网升级为400GE融合城域网和骨干网,运营商可以通过升级IP承载网,支持海量万兆业务的高并发服务,并通过网络切片等新能力,保障业务体验,提升用户满意度。

其次,数字化转型驱动企业园区网络品质升级,基于Wi-Fi 7实现10Gbps带宽升级,采用保障视频会议0卡顿的技术提升工作效率,运营商可以从专线向企业园区延伸,提供高品质Managed LAN服务,实现一站式服务,为企业客户提供高品质万兆无线联接体验、视频业务体验及运维服务体验,加速B2B业务增长。

再次,随着AI深入行业,算力服务、弹性算力专线等新的增长机会涌现,运营商在网络以及计算的端到端保障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可以通过800GE数据中心网络使能高效算力供给,通过万兆弹性专线提供敏捷算力联接,通过高吞吐的算力接入让算力服务惠及更多用户。

最后,为了提升网络运营效率,运营商可以引入Net5.5G实时网络数字地图,支持从物理层到应用层的可视化,实现体验驱动的网络自优化,显著提升网络管理效率,运营商OPEX(Operating Expense,运营支出)降低50%。

03
Net5.5G系列产品将于2024年问世

2022年10月,分析机构Omdia发布《Research on the trends of Data Communication Network for 2030》白皮书,阐述未来数据通信网络Net5.5G的核心内涵,并定义绿色超宽、IPv6+承载,网络智能化等6大特征,为数字世界网络的演进方向提供重要思考。

自Net5.5G未来网络概念提出以来,越来越多的产业伙伴表达出高度认同。华为借助在数据通信领域积累的多年经验,积极推进Net5.5G从理念研究走向应用实践。

消息来源:Huawe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