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带动采煤沉陷区"阳光"转型

常州2023年10月17日 /美通社/ -- 今年上半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量突破78GW,光伏电站建设如火如荼。中国能建西北城建国能宁东2GW复合光伏基地项目加速建设,其中八标段全部采用天合光能210至尊系列超高功率组件,包含210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和至尊670W系列组件。

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梅花井矿区,是"西电东送"的重要绿色能源基地。并网后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62万吨,对推动能源结构转型,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宁夏地势海拔高、大气透明度好,拥有较长的日照时间和辐射强度,是我国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在开发利用太阳能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同时,本项目因地制宜采用"光伏+矿山"发展模式,利用煤炭备采区、采空区、沉陷区以及荒山黄坡等土地资源,采取了新能源开发与矿山生态治理有机融合的方式,既为当地提供了坚实的绿色电力支撑,也促进了生态环境的治理和改善,以清洁能源带动采煤沉陷区"阳光"转型。

本次项目除了日常的发电需求,还承担了一部分土地复合利用、生态修复等责任。经过前期对生态友好、可靠性等因素的综合考量和仔细选型,本项目最终选择了天合光能210"黄金尺寸"66片版型组件。基于先进的210产品技术平台,至尊670W组件自发布以来,凭借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和低LCOE的核心优势受到了地面电站客户的广泛认可,引领助推行业进入了PV6.0时代。

在此基础上,同为"黄金尺寸"66片版型的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则是诞生于N型i-TOPCon电池工艺改善及组件端材料的优化升级,带领行业阔步迈向PV7.0时代。在实现更高转换效率、更高双面率、更高功率、低温度系数、低衰减五大优势全面升级的同时,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的可靠性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在项目地所处的沉陷、沟壑、山地等多种地形下依然稳如磐石,保持良好的发电表现,凸显出其优异的多场景应用优势。

拥有地面电站"度电成本之星"称号的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和至尊P型670W系列组件在本项目强强联手,为保障绿色能源的稳定供给强基固本,为宁夏"风光大基地"建设提速增效注入强劲动能,也彰显出210组件在电站大场景的绝佳优势,可为客户带来更高价值。

坚定的选择源于持久的信赖与认可,自天合光能210产品技术平台发布以来,通过高功率化来降低度电成本,已成为光伏行业进步的必然趋势。2022年,天合光能将N型i-TOPCon电池技术叠加于其上,迈入新的行业里程碑。如今,210+N已领航组件功率突破700W,并率先实现量产,由此拉开光伏700W+时代大幕。

未来,天合光能将继续以客户价值为第一导向,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在210+N强强联合,让领先更领先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N型产业链一体化布局,提升产品功率与效率,优化产品质量,带给世界更多绿色清洁能源。

消息来源:天合光能
相关股票:
Shanghai:68859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