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汇丰宣布收购花旗在中国内地的个人财富管理业务

加码投入中国市场  多维深耕财富服务

上海2023年10月9日 /美通社/ --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汇丰中国")今日宣布与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花旗中国")达成协议,将收购其在中国内地的个人财富管理业务*,覆盖花旗中国在全国11个主要城市的个人财富管理客户的投资理财资产及个人存款,约为36亿美元(截至2023年8月)。

中国内地的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已经成为汇丰在亚太地区提升财富管理业务能级的发力点之一。该交易将进一步巩固汇丰中国在外资银行中的市场领先优势,并在集团在内地市场推进的"大财富管理矩阵"策略中发挥更加关键的作用。交易完成后,被收购业务将融入汇丰中国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的运营中,汇丰也计划邀请花旗中国服务于个人银行财富管理业务的相关员工加入汇丰的内地团队。 

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王云峰表示:"本次收购再次印证了汇丰立足长远、深耕中国市场的坚定承诺。中国是汇丰集团重要的战略性市场,我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抱有信心,并通过深度参与市场开放、持续投入业务布局,支持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为汇丰中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本次收购将提升财富管理业务规模,为进一步增长提供新的动能。"

汇丰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全球行政总裁马励涛表示:"中国市场是汇丰在亚洲地区成为领先财富管理机构的关键所在。此次投资着力于进一步扩大集团旗下银行端的财富管理业务规模。汇丰致力于成为中国内地领先的国际性银行和财富管理专家,专注服务具有全球视野的个人客户。集团通过旗下的银行零售和财富管理业务以及环球私人银行服务、创新的汇丰私人财富规划业务、全资持有的汇丰人寿保险和汇丰金科、拥有保险经纪和基金销售双牌照的汇丰保险经纪,以及稳步发展中的汇丰晋信等相关业务,持续提升大财富管理服务能级,以更好地把握中国内地市场的发展机遇,为本地客户创造价值。"

作为内地最大的金融业外商投资者之一,汇丰集团近年来持续加码中国市场,通过自身业务增长和战略投资并购,加速拓展业务、提升服务能力。在财富管理领域,今年4月,集团在中国内地市场正式启动"大财富管理矩阵"策略,标志着外资金融机构首次加入大财富管理赛道。

目前,汇丰中国作为内地资产规模最大的外资银行,累计获批的QDII境外投资额度在银行同业中长期保持领先,其私人银行服务已拓展至六个主要城市。同时,汇丰集团已实现对汇丰人寿的全资控股,汇丰保险经纪近期亦获批基金销售牌照,成为内地首家同时持有保险经纪和基金销售牌照的财富管理机构;此外,汇丰私人财富规划师计划招募3,000位,现已到岗1,400余人。

*本次收购的业务范围为花旗中国的个人财富管理业务(不含保险代销),不涉及花旗中国的信用卡个人房贷及其他贷款等其余零售业务

消息来源: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