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巴黎欧莱雅携手山一发布电影短片《在你身边》

2023-09-26 21:12 4282

主创齐聚圆桌观影会,共同呼吁"骚扰无小事"

上海2023年9月26日 /美通社/ -- 巴黎欧莱雅在关注女性美的同时,始终致力于赋能女性,帮助女性追求"值得拥有"的力量。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是中国首个且唯一官方国家级国际女性电影展,山一由电影节出发,着眼文化领域,致力发掘并呈现女性创造力。2023年,巴黎欧莱雅与山一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从女导演扶植计划、影像作品、文化展览等渠道,赋能女性创作者。

2022年,巴黎欧莱雅与海鸥计划共创「她守护」项目,旨在传递"如何预防、判断和处理性骚扰"的相关知识。2023年9月,巴黎欧莱雅联合山一及品牌代言人辛芷蕾,聚焦性骚扰问题,携手发布电影短片《在你身边》,并举办线下观影会与圆桌讨论会,希望用故事、用电影来与大众碰撞交流,唤起人们对"骚扰无小事"的关注与思考。

《在你身边》海报图
《在你身边》海报图

 

圆桌会议现场
(左起山一艺术总监兼联合创始人李沫筱,导演韩夏,Alex绝对是个妞,闪光少女斯斯)
圆桌会议现场 (左起山一艺术总监兼联合创始人李沫筱,导演韩夏,Alex绝对是个妞,闪光少女斯斯)

微电影《在你身边》发布,让我们面对性骚扰不再沉默

微电影《在你身边》由巴黎欧莱雅品牌代言人辛芷蕾主演,山一创始人杨婧担任出品,山一艺术总监兼联合创始人李沫筱监制,2021年山一女导演短片扶植计划5强入围导演韩夏执导,聚焦女性面对性骚扰时的感受、心理变化与女性间的互助。

《在你身边》海报图
《在你身边》海报图

主创团队从细腻的女性视角出发,创造了蕾拉(辛芷蕾饰)这一角色,通过蕾拉的视角,观察在生活中发生隐秘却不可忽视的骚扰事件:令人产生不适的排练老师,同伴不恰当的行为举动抑或是路人不怀好意的调侃打量。

《在你身边》剧照
《在你身边》剧照

蕾拉察觉关注着身边人的感受,对于"什么才是骚扰,什么不是骚扰",和蕾拉一样,大众也许也曾充满疑问。当边界被模糊后,更多的伤害可能会带给受害者。面对性骚扰时"我们可以说什么、做什么",跟随蕾拉几天的观察、思考,她得出了自己的答案,也用自己的行为来提供一种"我们的选择与声音"。

正如主演辛芷蕾采访中所说,"蕾拉心理转变的过程是很有意义的,她的观察与思考以及最终做出的行动,是为了让大众感同身受。影片从受害者与旁观者的两方视角来关注性骚扰受害者的无助,希望唤起人们对性骚扰的重视,一起为她发声。"

影片的最后,以剧中剧的形式,本来一片漆黑的画面逐渐被一个个走出来的女性所照亮,艺术化的呈现女性之间相互支持,守护彼此的强大力量。

在巴黎欧莱雅与山一共同举办线下观影会与圆桌会议上,主创团队分享了影片的创作初衷,背后故事,给观众以女性主体的真实体验,更邀请多位女性KOL加入,一同解读影片,并从多角度分享关于对性骚扰的看法,对女性间互相守护的理解。

巴黎欧莱雅「她守护」计划,以实际行动赋能每位女性

今年巴黎欧莱雅「她守护36计」项目聚焦"骚扰无小事",呼吁重视每一次骚扰事件,关注面临骚扰困境的每一个TA。不论是一次不适的触碰,还是一句不当的玩笑,当反感不适时,希望每一个TA都能准确辨别骚扰行为,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大胆发声。也呼吁每个人看见骚扰时,能意识到"骚扰无小事",为帮助TA出一份力。

「骚扰无小事」海报
「骚扰无小事」海报

百年以来,巴黎欧莱雅对于女性的支持从未止步,通过此次与山一学院的携手,巴黎欧莱雅希望让更多人逐渐意识到性骚扰不是女性的自救困境,让性骚扰话题不再被忽视,因为"骚扰无小事"。

消息来源:巴黎欧莱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