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技赋能养老服务 软通动力亮相首届深圳智慧养老展

北京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9月15日,首届深圳国际智慧养老产业博览会(下称"深圳智慧养老展")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大会以"智慧科技聚鹏城 老有颐养圳幸福"为主题,汇聚国内外200余家优秀企业,展出超过1000种智慧养老科技成果与技术,推动传统养老向智慧养老转型。软通动力受邀参展,全面展示了自身在养老服务与医疗健康领域的数字化成果与解决方案,为推动养老产业蓬勃发展注入数字化力量。


积极实施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预计到2035年左右,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4亿,占总人口超过30%,养老产业市场空间巨大。因此,无论在政策层面还是立足于企业发展,软通动力都在积极实践,以科技赋能养老产业智慧转型。

大会上,软通动力聚焦养老、托育、医疗三方面的创新服务与应用,融合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数字技术,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展示了诸如数智养老生态服务解决方案、数智化养老社区解决方案、养老托育一体化解决方案、智慧医疗健康解决方案、数智养老物联网平台解决方案等诸多行业创新成果,并获得现场专家和观众的认同与赞赏。


软通动力数智养老生态服务解决方案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核心,融合远程医疗、健康管理、家政服务等功能,构建起了多维数智养老服务体系,实现了养老服务一体化管理;面向居家养老需求,软通动力数智养老社区解决方案通过引入智能设备与数字化管理系统,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监测、居家安全、智能医疗等服务,实现养老社区的信息化、互联化与智能化;养老托育一体化解决方案则结合了养老服务与托育资源,将学习、生活、医疗和娱乐融为一体,通过"1服务+N中心"的老幼融合服务体系,实现场所与资源共享,促进代际交流与互助;智慧医疗健康服务解决方案构建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通过覆盖远程医疗、智慧健检、分级诊疗、辅助决策等领域,实现了医疗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提供老年人疾病预防和早期干预指导;基于成熟的IoT物联网平台,软通动力数智养老物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实现了养老设备的统一管理,针对社区、园区、机构等生活场景提供配套智能设备与解决方案,通过数据采集、实时监测、信息交互和自动化分析等手段,实现养老环境智能化。


在软通动力互动体验区,还集中展示了居住安防、健康监测、床边照护、运动健身、康复训练、老年助餐等场景下的智能终端和平台应用。通过场景模拟和设备展示,让大家亲身体验到了数字化创新成果对养老产业的巨大助益。

数字化浪潮下,广泛的技术创新与应用正在为养老产业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软通动力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技术服务商,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前沿技术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加速落地更多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案例,推动养老产业朝着多元化、专业化、智能化的方向迈进。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