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科技创新大会发布多款工业数字化智能平台

厦门2023年9月13日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纳斯达克代码:HON今日在厦门举办"数智未来 -- 2023霍尼韦尔科技创新大会",宣布推出多款工业数字化智能平台与系统,并在地热、氢能、天然气、海洋工程等领域与多家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探索数智科技的战略发展及其在企业场景的应用实践,助力行业的智能转型与中国高质量的数字化发展。

“数智未来--2023霍尼韦尔科技创新大会”现场
“数智未来--2023霍尼韦尔科技创新大会”现场

在霍尼韦尔Experion®过程知识系统(PKS)推出距今20周年之际,霍尼韦尔向所有中国用户重点发布了Experion®过程知识系统(PKS)高度集成虚拟化环境(HIVE)。作为成熟的工业控制系统工程和维护方案,该产品通过解耦控制系统的要素在传统方式上的设计、组态和部署,让自动化项目的部署更具灵活性,从而促进项目标准化和优化,简化生命周期和支持管理。

另外,霍尼韦尔早前发布的卓越制造平台(MXP)已进一步升级,覆盖生命科学及精细化工领域,凭借其灵活的模块化平台优势,帮助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改善效率、质量和合规性。同时,霍尼韦尔在大会上正式推出进阶版MIQ Suite燃气智能诊断平台,它拥有多用途插件、智能化算法、数字化底座,可用于燃气设备的远程监控诊断和对于流量计设备实时计量准确性的在线诊断,从而减少燃气客户在燃气运输和计量中产生的输差损失。

"随着技术创新成为引领中国企业数智化转型的重要抓手,霍尼韦尔的成熟技术将助力更多上下游企业,为流程工业的智能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中国总经理赵江表示,"我们很高兴通过此次大会与合作伙伴共同探讨数智技术创新与企业场景相结合的应用实践,助力企业切实解决核心业务创新问题与转型管理难题,达到兼顾可持续与数字化的高质量发展。"

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中国总经理赵江
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中国总经理赵江

大会上,霍尼韦尔与中国石化集团新星石油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星公司")、天津新智感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智感知")、惠生(南通)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生")、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化股份")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以创新技术助力合作伙伴智能转型:

  • 霍尼韦尔与新星公司将围绕地热能、氢能的商业化及制造技术开展深度合作,同时在主要新能源项目中围绕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工厂进行探索和合作,以霍尼韦尔先进的控制技术推动工业流程数字化、人员效率提升、资产互联远程控制优化。
  • 霍尼韦尔先进的测量感知技术将充分支持新智感知在天然气数字化、智能化,燃气泄露安全与减排和智能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战略,双方将有望在燃气及其产业链上、下游等多个领域建立长期战略性的业务合作。
  • 凭借在液化天然气方面的技术优势,霍尼韦尔将携手惠生在海洋及其产业链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海洋工程项目实施及维保业务在先进化、数字化以及卓越运营等方面的转型,推进中国天然气能源产业安全、高效及可持续发展。
  • 霍尼韦尔将携手云天化股份围绕联合创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以及系统升级支持与数字化建设推进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探讨化工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与新技术的应用,助力企业与行业达到可靠、智能、可持续的运营。

霍尼韦尔是全球工业自动化业界先驱,拥有逾百年的工业技术与服务沉淀,在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方面经验丰富。面对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实体经济与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使命与新机遇,霍尼韦尔凭借智能制造与互联工厂技术、霍尼韦尔卓越系统(HES)、霍尼韦尔智能生产管理执行系统(MES)等一系列业界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助力中国企业挖掘数字化经济新机遇,不断创新发展,推动行业及中国高质量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

关于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

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研究并开发工艺技术、自动化解决方案、特性材料和工业软件,引领世界工业的数字转型与可持续发展。该集团下属霍尼韦尔UOP是石油和天然气领域领先的供应商,其工艺技术奠定了全球大多数炼油企业的发展基石,助力企业高效地生产汽油、柴油、航空燃料、石化产品和可再生燃料,并不断推出促进清洁能源和资源循环再生的可持续工艺技术。集团旗下过程控制部是工业自动化业界先驱,为众多行业提供自动化控制、安全系统、互联工厂解决方案、现场仪表、造纸和包装材料控制系统、燃料运输及存储解决方案、燃气网管计量调压技术及相关服务。集团旗下高性能材料部专业生产广泛多样的高性能产品,包括环境友好型制冷剂和发泡剂、气雾剂和溶剂、精细化学品、添加剂、医药包装,以及工业用途的高强度纤维。集团旗下智慧能源与热能解决方案部为水务行业提供计量和水表传感通讯方案,为民用燃气提供计量和中低压调压管理,同时为各行各业提供清洁、精准、高效的综合热能解决方案。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网站www.honeywell.com.cn/pmt,或关注集团官方微信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是一家《财富》全球500强的高科技企业,为全球提供行业定制的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和工业控制技术、以及特性材料,致力于为现代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广泛的工业技术和数字解决方案。霍尼韦尔始创于1885年,在华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在上海开设的第一个经销机构。霍尼韦尔秉持深耕中国谋求长期发展的理念,贯彻"东方服务东方"和"东方服务世界"的战略,以本土创新推动增长。目前,霍尼韦尔所有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上海是霍尼韦尔亚太区总部。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中国网站www.honeywell.com.cn,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官方微信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