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医疗扩建德国鲁多尔施塔特生产基地,用于生产瓦里安放疗设备核心部件

2023-09-07 14:00 6008
  • 将建设一座放射治疗设备零部件制造工厂
  • 新工厂预计2024年中期正式投产
  • 投资约2500万欧元展现对鲁多尔施塔特工厂的坚定承诺

埃尔朗根2023年9月7日 /美通社/ -- 近日,西门子医疗宣布扩建其位于德国鲁多尔施塔特(Rudolstadt)的生产基地。到2024年中期,该基地将建成一座新的生产大楼。新的生产大楼将生产西门子医疗瓦里安癌症放疗设备辐射源所需的电子加速器。该大楼还将扩建液态金属滑动轴承的生产线,这是高端计算机断层扫描和血管造影系统的核心技术。西门子医疗投资约2500万欧元建设这座占地2100平方米的制造工厂。新建筑将以碳中和的方式建造,并以可持续的方式运营。西门子医疗首席技术官、鲁多施塔特基地技术负责人Peter Schardt先生表示:“此次扩建表明了西门子医疗对鲁多尔施塔特基地和整个地区的坚定承诺。我们希望在这里继续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继续成为有吸引力的雇主。”

为了满足对瓦里安放射治疗设备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西门子医疗需要在美国帕洛阿尔托(Palo Alto)之外建立第二个放疗设备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在鲁多尔施塔特,西门子医疗拥有必要的知识储备,并已开始生产此类部件。在鲁多尔施塔特生产的电子加速器零部件将用于瓦里安Halcyon和TrueBeam放疗系统,其中部分系统将在德国的凯姆纳特(Kemnath)工厂制造。

使用直线加速器进行放射治疗是现代癌症治疗中最重要的手段之一,目前在全球应用于一半以上的癌症治疗。直线加速器可用于门诊和院内病人的肿瘤定向治疗。

西门子医疗鲁多尔施塔特工厂成立于1919年。如今,约有270名员工在鲁多尔施塔特工厂开发和生产用于医疗和工业用途的真空组件、X射线管和组件。这些组件用于计算机断层扫描、血管造影系统或乳腺 X 线摄影设备。该工厂还是工业电子直线加速器系统的制造中心,该系统主要用于无损材料测试和扫描,以检查集装箱、卡车和火车车厢内的物品。

关于西门子医疗

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西门子医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是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不断开发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在新一代医疗技术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数字化产品。这些新应用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体外诊断、影像引导的治疗、体内诊断和新型癌症诊疗等领域的基础。同时,西门子医疗提供广泛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能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高效的服务。2022财年(截至2022年9月30日),西门子医疗的总营收为217亿欧元,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69,500名员工。

创新境,为每一个生命!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医疗官方网站:www.siemens-healthineers.com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