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智创新”再添重注,西门子医疗上海诊断试剂基地正式投产

2023-06-05 15:30 7442

上海2023年6月5日 /美通社/ -- 今日,西门子医疗亚太区首个诊断试剂生产研发基地——西门子实验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门子医疗上海诊断试剂基地”)正式投产。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裘文进,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诸旖,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吴强,西门子医疗董事会成员陶琳(Elisabeth Staudinger),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西门子医疗诊断业务亚太区负责人林日升,西门子医疗诊断业务全球供应链负责人Michael Galleno,西门子实验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珺,与西门子医疗全球及中国管理层代表出席了投产庆典。

西门子医疗上海诊断试剂基地投产庆典
西门子医疗上海诊断试剂基地投产庆典

西门子医疗董事会成员陶琳表示:“‘健康中国’已成为西门子医疗全球未来发展的核心方向之一。全新诊断试剂基地的投产不仅生动诠释了西门子医疗‘创新境,为每一个生命’的品牌宣言,也再次彰显了我们对不断发展的中国医疗市场的长期承诺。”

西门子医疗上海诊断试剂基地总投资近30亿人民币,建筑面积为35,000平方米。全面投产后,该基地将生产多种针对心脏、甲状腺、性激素、肿瘤等临床检测的免疫试剂和用于免疫诊断的校准物、稀释剂、质控产品,预计年产能将达到6亿人次测试。基地的投产将进一步加大西门子医疗诊断试剂产品在产品效期、响应速度和服务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大幅缩短国内客户端与生产端之间的物理距离、加快物流速度,从而提高西门子医疗在中国本土市场的响应能力及西门子医疗实验室诊断业务的总体竞争力。未来,西门子医疗将持续深化本地价值链布局,为中国医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是西门子医疗诊断业务在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增长动力。上海诊断试剂基地按照全球最高标准建设,它的正式投产是西门子医疗诊断业务在华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西门子医疗诊断业务亚太区负责人林日升说到。作为一座现代化的诊断试剂工厂,西门子医疗诊断试剂基地同时配备包括生物二级实验室、全自动灌装线在内的众多国际尖端设备。其中,上海最大的二级生物安全防护实验室将极大提高西门子医疗生产的免疫试剂的检测能力;西门子医疗全球首款全自动多盒型试剂罐装线每小时最大可灌装3,000个试剂盒,相当于30万人次检测数,并实现100%在线检查,全方位确保试剂产品质量。

“凭借国际领先的设施与装备,我们期待将上海诊断试剂基地打造成西门子医疗在诊断试剂业务领域的新标杆。”西门子实验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珺表示,“以‘国智创新’战略为指引,我们将持续引入新兴前沿技术、培育本土人才、加深与本土企业在制造研发上的合作,为中国体外诊断行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全局上谋势、关键处落子。上海诊断试剂基地正式投入运营是西门子医疗持续深入实施“国智创新”中国战略的重要一步。诊断试剂基地全面投产后,西门子医疗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约90%免疫试剂将实现国产,从而提升西门子医疗实验室诊断业务的总体竞争力。目前,西门子医疗累计已有90多款产品在中国研发生产,并正朝着“实现全产品线国产化”的目标全速迈进。

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表示:“上海诊断试剂基地的投产将为西门子医疗在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我们将继续恪守‘在中国,为中国的坚定承诺,不断提升本土研发和制造能力,为中国市场持续打造贴近本土医疗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持续助力推进中国医疗健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关于西门子医疗 

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西门子医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是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不断开发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在新一代医疗技术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数字化产品。这些新应用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体外诊断、影像引导的治疗、体内诊断和新型癌症诊疗等领域的基础。同时,西门子医疗提供广泛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能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高效的服务。2022财年(截至2022930日),西门子医疗的总营收为217亿欧元,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69,500名员工。

创新境,为每一个生命!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医疗官方网站:www.siemens-healthineers.com

西门子实验系统(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实验系统(上海)有限公司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