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HL快递向青岛天使紧急救援中心捐款,支持组建公益摩托车救援队

2023-09-03 13:27 3107

青岛2023年9月3日 /美通社/ -- 近日,DHL快递中国区"益启爱"善款捐赠仪式在青岛市急救中心举行。DHL快递中国区向青岛天使紧急救援中心(以下简称"天使救援")捐赠17.5万元,支持组建国内首支成建制的公益摩托车救援队,款项主要用于购买摩托车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和急救包等院前急救工具和设备等。本次捐赠的善款来自DHL快递中国区"益启爱"项目公益专项资金。

DHL快递中国区山东分区总经理裴明炜(左)和青岛天使紧急救援中心理事长万滨(右)代表双方出席捐赠仪式
DHL快递中国区山东分区总经理裴明炜(左)和青岛天使紧急救援中心理事长万滨(右)代表双方出席捐赠仪式

DHL快递中国区山东分区总经理裴明炜在捐赠仪式上表示:"DHL快递每年都会通过‘益启爱'公益项目大力支持各项公益事业,积极践行公司‘让人与人相连,改善人们生活'的企业目标。本次捐赠,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助力组建国内首支成建制的公益摩托车救援队,进一步提升急救志愿者的应急响应速度和救援能力,在应急救援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青岛天使紧急救援中心理事长万滨表示:"非常感谢DHL快递对天使救援的捐赠!DHL快递是一家具有强大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本次捐赠将进一步助力完善青岛市急救生命链、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速度,带来巨大且积极的社会影响。我们也期待在未来能与DHL快递在急救培训和安全宣讲等方面进一步沟通、合作。"

天使救援成立于2008年,是山东省首家关注未成年人和社区公共安全教育的非营利性公益机构。其前身是一支从事志愿服务十余年的应急志愿者队伍,曾先后参与汶川和玉树大地震的震后应急救援工作。

摩托车具有"小、快、灵"和机动性高等独特优势,在交通拥堵、山路崎岖等情况下也能快速响应,可作为救护车抵达前的"先遣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施急救,为抢救病人争取宝贵的时间。2022年6月,天使救援组建了专业性民间摩托车救援队伍"青岛城市第一响应队摩托车应急救援队"。

以DHL快递中国区善款购置的公益救援摩托车
以DHL快递中国区善款购置的公益救援摩托车

本次,依托DHL快递中国区的捐助,天使救援将新购摩托车扩大救援队的规模,并对救援队的组织架构和管理模式等进行优化,将其建设成为中国首支成建制的公益摩托车救援队。新救援队将配备更专业、齐全的急救设备,并安排志愿者定期在青岛市各区域内巡视。

DHL快递中国区于2017年启动"益启爱"公益项目,旨在鼓励并支持员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奉献爱心。六年来,中国区已累计投入数百万元,在无偿献血、资助辍学儿童、关爱孤寡老人、野外救助和扶贫赈灾等领域资助了百余个公益项目。

消息来源:DHL快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