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赋能广西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浪潮云洲引领实践

2023-03-29 14:48 4100

济南2023年3月29日 /美通社/ -- 3月28日,2023年广西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广西南宁举行,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共同主办,以"工业互联数字赋能智能制造提质增效"为主题。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浪潮云洲受邀参会参展,入选多项广西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成果,现场展示建设运营的广西工业互联网平台、"桂链"平台创新实践。

浪潮云洲多项入选

"基于广西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的林业数智化转型解决方案"、"基于广西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茶叶一二三产业数字化融合发展解决方案"入选《广西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集》。浪潮云洲旗下广西云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入选《广西工业互联网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基础设施服务商—浪潮云洲入选《广西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路线图》。

与会者参观浪潮云洲展台
与会者参观浪潮云洲展台

在大会展区,浪潮云洲重点展示广西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运营成效,"桂链"平台建设、运营进展,以及未来在广西业务发展设想,吸引了政产学研金各方莅临参观。

依托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优势,浪潮云洲汇聚更广范围生产要素资源,支撑建设广西工业互联网平台。2022年,浪潮云洲成立广西云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体化运营广西工业互联网平台,加速平台规模化应用。目前,广西工业互联网平台吸引超6000家用户注册、180家生态企业入驻,上线约2万个APP,开发者用户超2600人,服务超万人,深度赋能广西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例如,针对广西特色茶产业,广西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不同类型的标准化服务,赋能将军峰茶业等企业搭建茶青采收管理平台,整合茶农自主注册信息,监测并分析茶农产量、采收范围等数据,预测茶青供应趋势,有效保证茶青供应能力,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约10%。同时,基于平台进行茶青采收,整合采收数量、采收价格等数据,实现可视化统览与分析,提升采收效率30%,提升企业结算效率90%。

在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方面,浪潮云洲联合广西信息中心成立中国—东盟区块链创新中心,建设、运营自治区级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 -- "桂链",为产业提供可信数字身份、资产确权和转移等解决方案,构建可信环境基础支撑,助力数据、应用互联互通。

例如,浪潮云洲依托"桂链"平台,融合广西电子证照系统,构建全流程可信电子证照体系,实现581种电子证照类型数据上链,上链数据总数1500万条,推进2个试点政府部门互认基于区块链的电子证照,降低30%的政务数据共享时间,加速推进减材料、免证办与"一网通办"。下一步,浪潮云洲将利用在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方面的数字赋能优势,持续推进广西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供给资源池平台、"桂链"平台等优化升级与运营工作,加速广西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进程,助力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云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