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构筑未来新起点,德科斯米尔发布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3-08-24 14:16 2882

沈阳2023年8月24日 /美通社/ -- 近日,德科斯米尔正式发布《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详细介绍了2022年集团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所采取的行动和取得的进展。尽管当前全球经济面临严峻挑战,德科斯米尔仍然成功推进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落地,在提升关键领域可持续性方面的投入与表现可圈可点。

德科斯米尔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2022
德科斯米尔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2022

德科斯米尔可持续发展管理负责人Daniel Ostner 表示:“我们放眼全球业务,着力采用整体方法以推动公司实现可持续转型,并始终如一地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实施解决方案。2022年,德科斯米尔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了相当的进展。这也释放出明确的信息——集团已经为更高的可持续性规划了道路,在为塑造移动出行的未来而努力的同时,持续朝向更远的可持续发展征程迈进。”

植根中国20年,可持续发展同频共振

作为一家诞生于德国,深耕汽车零部件领域65年的家族企业,德科斯米尔始终将可持续发展视作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之一,致力于在不懈追求商业壮志的同时,坚定履行企业的社会使命。自创立以来,德科斯米尔始终立足长远发展,通过在思考与行动中持续关注全球员工、客户、供应商、社会等各利益相关方,不断推动自身成为所在地区更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历经20年的蓬勃发展,中国已成为德科斯米尔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自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德科斯米尔已先后在沈阳、本溪、廊坊和鞍山建成7家生产工厂,并在苏州和上海分别设有采购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德科斯米尔除了将行业领先的技术和先进的生产理念带入中国市场外,还在环境、社会和治理等多重领域推进可持续发展管理举措,同时做出重大承诺,致力于与中国发展同频共振。

全球视野,本土行动——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 

环境与气候保护是当前时代最大的挑战之一。作为一家业务遍及全球的跨国企业,德科斯米尔在多个方面受到气候变化及其效应的影响。可再生能源是德科斯米尔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核心部分,也是其实现气候目标的重要手段,在集团减排事业中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 2022年,德科斯米尔已基本实现在全球所有生产基地使用的电能100%来自可再生能源,并且其中很大一部分可再生能源由德科斯米尔自主生产。
  • 截至去年,德科斯米尔在全球已投入运营的光伏系统总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相当于4.5个足球场;装机容量峰值约为5500千瓦,约等于500户家庭一天的用电量。
  •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在中国沈阳新线束工厂也采用了光伏系统,通过在近4万平的屋面安装分布式光伏系统,使用545瓦电池组件7168块,总发电规模可达3906.56 KWp

在产品和工艺中使用创新技术时充分考虑其对于他人和环境的影响,并将相关考量贯穿整个价值链,是企业实现更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为使产品更为环保,德科斯米尔尤为注重环境友好型的产品设计和供应链的绿色发展。从新产品设想到实施与交付,德科斯米尔始终专注于材料和连接器件的选择、产品设计、生产及物流所需的能源。

  • 2022年以来,德科斯米尔对所有产品持续开展系统生态评估,从产品全生命周期考量,不断努力进一步减少产品碳足迹。
  • 2022年,通过系统地审查和改进国内和国际运输结构,例如将位于东欧和中国的大量运输路线改为铁路,全年共计减少1,478吨二氧化碳当量排放,相当于燃烧近600吨标准煤。

对于一家活跃于全球的行业领军企业而言,责任感是将公司与全球员工和当地社区紧密相连的立身之本。作为有着65年历史的家族企业,德科斯米尔对企业及社区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肩负着特殊的使命。

  • 员工是德科斯米尔关注的重点,他们为公司的创新和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22年,德科斯米尔引入了全球可持续发展培训,并在全公司范围内实现全员(包括蓝领工人)参培。相关培训不仅有助于提升员工对环境、社会和治理等方面的敏感度,还能培养他们在日常工作中采取敏捷行动的能力。
  • 德科斯米尔致力于成为培养年轻人才的全球先驱。尽管在疫情环境下,2022年德科斯米尔仍然成功为近1,200名年轻人提供职业培训和发展机遇。
  • 凭借在人才发展战略、企业宗旨与价值观、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人力资源创新实践,2022年德科斯米尔继续成为具有吸引力的雇主,荣获全球多项人力资源实践大奖。在中国,德科斯米尔连续两年荣膺“中国杰出雇主”,获颁“2022年亚洲最佳企业雇主”,这是对其在中国20年间的业务发展和人力资源建设的高度认可。
  • 作为企业公民,德科斯米尔持续投身全球公益事业,专注于支持教育机构及医疗和社会设施建设,2022年于全球8个国家共计发起并参与151个公益项目。在中国,德科斯米尔关注文化、注重教育,德科斯米尔美术课堂是公司设立的首个慈善艺术教育项目,旨在为留守儿童创造接触艺术的机会,以专业、系统的课程提升孩子们的美育素养和技能。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二期课程,共计20节课,受到老师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参与到德科斯米尔美术课堂授课,让我又接触到了一群爱画画的孩子,真的,他们在社区上课的状态,比我自己画室的孩子都认真,别看他们都是公益来的,并不花钱,但是上课状态真的超好,家长们也很重视。吴老师说。

美术课堂的孩子们认真勾勒线条
美术课堂的孩子们认真勾勒线条

 

德科斯米尔中国区公共关系高级经理林琳为美术课堂的孩子颁发证书并赠送第二阶段色彩画的画笔
德科斯米尔中国区公共关系高级经理林琳为美术课堂的孩子颁发证书并赠送第二阶段色彩画的画笔

 

德科斯米尔美术课堂第二阶段色彩课程部分作品
德科斯米尔美术课堂第二阶段色彩课程部分作品

前瞻创新、可持续发展、员工导向是德科斯米尔实现当前和未来永续发展的基石。对于德科斯米尔而言,将经济增长与生态目标相结合的可持续发展是其向前迈进的唯一途径。朝向未来,立足进驻中国20周年的崭新起点,德科斯米尔将秉持“携手共进,因创而唯”的愿景使命,坚定深耕中国市场决心不变,持续助推中国出行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德科斯米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