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科斯米尔中国连续两年荣膺"中国杰出雇主"称号

2023-01-18 17:42 5066

沈阳2023年1月18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国杰出雇主2023"榜单正式揭晓。德科斯米尔中国凭借其在人力资源实践和企业文化建设领域的卓越表现,从众多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连续第二年荣膺"中国杰出雇主"称号。

德科斯米尔中国连续两年荣膺“中国杰出雇主“称号
德科斯米尔中国连续两年荣膺“中国杰出雇主“称号

"中国杰出雇主"榜单由国际权威杰出雇主调研机构(Top Employers Institute)发起,秉持公平、专业的原则,从人力资源政策与实践角度出发对雇主进行全方位评估,通过严格且规范的标准认证流程并最终颁发认证,是全球人力资源领域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年度评选之一。杰出雇主调研机构通过《人力资源最佳实践调研问卷》来评估参与企业的人才实践,涵盖人力资源六大领域及20个话题,涉及人才策略、工作环境、人才招聘、学习、福祉、多元化与包容性等。

德科斯米尔中国始终致力于为本地员工全面营造值得信任的职场环境,通过其在人才发展战略企业宗旨与价值观可持续发展三个领域的人力资源创新实践,打造坚实的组织能力,助力员工保持成长内驱力,同时以人文关怀打造职场归属感。

多元发展,搭建可持续的人才生态系统

德科斯米尔中国始终视员工为企业宝贵的财富,并重视每位员工的自我价值实现,通过清晰的人力资源战略与职业发展项目,为员工个人成长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在赋能员工多样化职业选择及发展方面,公司针对不同层级的员工提供相应的职业发展路径,包括管理路径、项目路径和专家路径,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员工潜能。

针对办公室员工,德科斯米尔中国每年都会通过体系化的绩效评估及人才潜能管理机制,筛选出高潜力员工,并制定相应培养计划。而针对一线技术员工,公司也特别为其提供了更多的内部技术提升发展机会。一方面,通过制定"技术员工职业资格评估体系"遴选出高潜力的技术员工;另一方面,依托中国区的双元制职业教育项目,提前3年培养企业及社会所需人才,同时提供奖学金支持学徒的成长。

作为德科斯米尔技术人才储备库,中国区职业教育项目落地德国总部的双元制职业教育项目,以"订单式"人才培养方式持续推进。截至目前,德科斯米尔全球职业教育已遍及全球10个国家,开设了超过13个专业,培养学徒近千名。中国区职业教育自2014年起步,现已与国内6所大中专院校取得合作,不断为社会培养优秀的技能型人才。

以人为本,价值观导向提升员工创新力和韧性

自1875年在德国创立,德科斯米尔始终坚守创始人德科斯米尔先生所倡导的价值观,即市场/客户导向、创新发展、独立自主、可持续发展、卓越的流程以及员工导向。而德科斯米尔中国的本土企业文化与其一脉相承,通过深入理解和感受员工的本质需求,将员工诉求与企业文化价值紧密相连。

在瞬息万变的市场和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德科斯米尔将前瞻创新视为企业能否在不确定环境中生存下来的重要依据。前瞻性思维可以帮助企业看清机遇和挑战,未雨绸缪、抢占先机;开拓创新则可以帮助企业依据市场发展趋势灵活把握客户需求,不断变革和升级。基于此,德科斯米尔尤为注重提升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力,为员工提供创新的空间,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公司的优化建设和产品质量提升,推动企业不断实现创新发展。

一直以来,德科斯米尔中国坚持以员工为导向。后疫情时代,除了为员工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助力其职业成长,德科斯米尔中国同样注重在职业健康、人文关怀等领域,以人性化的福祉举措助力员工提升其在面对危机时的韧性。

2020年,面对突如起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德科斯米尔中国采取严格的防疫举措和全面的员工关怀措施,每日对厂区、办公区、食堂、班车等公共场所定期消毒,设置体温检测点、增加就餐区等,同时通过全球采购以确保防疫物资充足,为员工提供健康安心的工作环境。

近年来,德科斯米尔中国区各工厂通过修建运动场地、举办体育运动比赛、开展各类文化主题活动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提升员工的价值感与归属感,促进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鞍山工厂举办的第一届"德科斯米尔杯"篮球赛上,运动员们积极抢拼,一展风采;沈阳电气工厂举办的清凉之夏趣味运动会上,员工们在精心设置的游戏中尽情释放压力,享受欢乐;在沈阳内饰工厂举办的中秋节主题活动中,近百名员工共聚一堂,自制月饼、品茶交流、增进情谊;而在同为沈阳内饰工厂组织的"小小汽车人"活动上,员工子女亲身走进爸爸妈妈的世界,了解工厂的设备如何运作、与父母共享一餐温馨的亲子时光……德科斯米尔中国致力于通过实践赋能公司和员工的长远发展,成就更具人性化的未来职场。

德科斯米尔本溪工厂工会第六届篮球赛
德科斯米尔本溪工厂工会第六届篮球赛

 

德科斯米尔沈阳内饰工厂“小小汽车人”活动
德科斯米尔沈阳内饰工厂“小小汽车人”活动

 

德科斯米尔鞍山绿色工厂菜园子项目
德科斯米尔鞍山绿色工厂菜园子项目

责任先行,肩负可持续发展愿景使命

德科斯米尔中国将可持续发展贯穿公司发展的方方面面,赋能端到端全价值链流程,持续不断地提高公司的竞争力。

可持续的生产方式方面,公司高度关注在产品制造和工厂运营期间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推动节能减排。在沈阳新厂的设计施工中,通过应用地源(闭式循环)热泵系统作为建筑制冷和采暖的冷热源,每个采暖期可减少排碳量2,941吨。 

节能的产品设计和运输方面,德科斯米尔将环保应用于内饰与线束产品的设计中,采用创新材料,增加电动汽车产品系列。公司积极推行"绿色物流"项目,致力于在物流环节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秉持企业责任与使命,德科斯米尔多年来始终聚力社会公益活动。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德科斯米尔中国便力担企业社会责任,凭借多年的公益经验积累,现已逐渐形成了以金色童年和青年能力建设项目为代表的成熟公益项目。

其中,金色童年项目主要面向中小学生,德科斯米尔通过帮扶贫困儿童,例如为贫困学校捐赠物资,让孩子们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开展德国文化课堂,让孩子们开阔视野。目前,德科斯米尔在该项目中已向5所学校捐助了共计100余台电脑,并开展IT技能工作坊活动;在3所学校及辅导站完成了3次德国文化课堂;捐赠图书3000册。

金色童年——德国文化课堂上德科斯米尔沈阳内饰工厂厂长Hofmeister Michael向孩子们发放德国糖果
金色童年——德国文化课堂上德科斯米尔沈阳内饰工厂厂长Hofmeister Michael向孩子们发放德国糖果

青年能力建设项目主要面向大学生,2018年启动至今的"青年技能提升计划",为即将步入职场的大学生提供系列技能提升,该计划共包含职场礼仪、PPT设计工作坊、摄影工作坊、线上摄影大赛、线上公益读书营五部分,助力毕业生们更好地迈入职场。

2023年,时值德科斯米尔迎来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的里程碑。本次再度折桂"中国杰出雇主"的殊荣,是对德科斯米尔中国20年间在华业务发展和人力资源建设的高度积极肯定。朝向未来,德科斯米尔中国将持续植根中国,将人才发展视为企业发展的永续动力,坚持赋能员工助其追寻自我价值,肩负社会责任与使命,为创建更可信赖、更具归属感的职场环境而不懈努力。

消息来源:德科斯米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