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领导的工作组总结了有关标准嵌入式 SIM 的市场需求

2011-02-14 14:24 4433

工作组将向 ETSI 提交分析,为推动各种设备互联的开放式行业标准铺平道路

西班牙巴塞罗纳2011年2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 协会 (GSMA) 携手众多领先的移动运营商今天宣布,该协会已经总结了有关发展标准嵌入式 SIM(用户识别卡)的市场需求。近期为探索发展新 SIM 解决方案以便能够远程激活并用于各种不同设备而成立的工作组将于2011年2月底前向通信标准组织 ETSI(欧洲电信标准协会)提交其分析结果。这将为全球交付嵌入式 SIM 标准铺平道路,从而减少市场分散程度并推动互联设备在不同行业中的发展,包括汽车、消费电子、医疗护理和公用事业。

GSM 协会首席技术官 Alex Sinclair 表示:“SIM 已经是移动行业的一大核心,有助于使 GSM 系列技术成为全球较安全、较普遍、较成功的通信系统。通过发展标准的嵌入式 SIM,我们将引发全球使用具有成本效益的创新互联设备的趋势,从而提高我们的日常生活品质。由于行业分散会明显妨碍移动科技的进步,对我们的行业和全球用户造成不利影响,因此此举十分重要。”

嵌入式 SIM 以满足一系列需求为基础,将能够实现在 SIM 卡上对运营商凭证进行远程管理。这意味着嵌入式设备里的 SIM(大部分情况下无法移除)能够凭借运营商凭证在售出时,甚至是售出后安全升级,并允许在使用周期内安全地重新选择替代运营商。嵌入式 SIM 将与现有 SIM 共同使用而不是将其替代,并且传统 SIM 支持的设备也将继续在运营商网络中运作。嵌入式 SIM 将以现有的标准 SIM 规格为基础,并且仍具有物理性能,保持物理安装增强的安全性。

除了与 ETSI 相关的标准工作,工作组将继续努力确保嵌入式 SIM 将提供价值链中所有厂商进行数据保护所需的基本信任和安全关系。

除了推动一系列激动人心的新互联设备的发展,嵌入式 SIM 还将使相机、音乐播放器、电子阅读器、车载系统、健康检测仪以及智能仪表等非传统设备更加容易地接入移动宽带,从而加快新 M2M(机器对机器)服务的开发。含有新 SIM 激活功能的设备预计于2012年面世。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通信行业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19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提供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机构。GSM 协会专注于为其成员创新、培育和创造新的机遇,最终目标是推动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

垂询详情,请登陆移动通信行业的新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网址 http://www.mobileworldlive.com  或 GSM 协会网站:http://www.gsmworld.com  。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