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移动宽带对未来运营商嵌入式移动战略至关重要

2010-11-17 09:25 2260

香港2010年11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新报告概述了运营商现在必须作出关键决定来实现嵌入式移动技术的全部潜力

GSM 协会 (GSMA) 今天公布研究,揭示了3G 嵌入式模块比以 2G 技术为基础的模块具有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 (TCO)。这份由 Analysys Mason 得出的报告特别要求运营商部署3G 嵌入式技术,使他们能够享受到移动宽带带来的利益,如更高的数据吞吐量、增强的功能以及更丰富的移动服务。这份报告由 GSM 协会委托,在与 AT&T、德国电信 (Deutsche Telekom)、高通 (Qualcomm)、Telenor Connexion 和沃达丰 (Vodafone) 等嵌入式移动行业的主要企业进行多达23次的深入访谈后最终完成。它揭示了3G 比2G 提供更低的持续网络成本,同时也抵销了可能非常高昂的2G 更换成本。

GSM 协会首席营销官 Michael O'Hara 表示:“嵌入式移动技术将在未来数年丰富数十亿消费者的生活,为运营商呈现一个巨大的机会。移动可以使大量的服务成为可能,包括车辆事故恢复应用、远程健康监测、智能需给电表和车载娱乐系统等。借助于移动宽带,运营商将能够以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提供嵌入式服务,使他们能够充分获益于这一眼前机会。这份报告强调部署3G 模块将能够使运营商在现在和未来灵活地利用移动宽带技术。”

AT&T 新兴设备、零售及合作伙伴关系部总裁 Glenn Lurie 表示:“当销售新的连接设备和服务时,模块成本只是成本的一部分。其他因素,包括垂直市场的独特要求、认证进程、配置和支持也是完整嵌入式解决方案成本的一部分。好消息是,随着3G 多模块实现规模经济,它们正在缩小与 2G 模块之间的成本差距,并将有助于进一步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嵌入式移动技术正应用于一系列关键垂直行业,包括医疗保健、汽车、公用事业和消费电子。通过3G 移动宽带移动网络基础设施提供的卓越数据处理能力和带宽,这些嵌入式服务和设备所提供的价值将得到极大提高。

虽然目前部署的约90%无线模块使用的是2G 技术,这份调查却展现了运营商利用3G 技术取代2G 模块的多种利益。这些利益包括有望在长期网络战略中实现灵活性较大化;带来与更换传统的2G 嵌入式设备相关费用最小化;确保他们更好地满足于未来嵌入式移动需求。考虑到进行2G 模块更换必将产生的费用,该报告还指出了3G 模块的总体拥有成本基本上在所有环境所有应用中都低于2G 的总体拥有成本。

移动运营商在部署嵌入式移动模块方面的任何决策还有可能影响他们如何使用频段。如果运营商决定推迟部署3G 模块以及淘汰其2G 网络并重新划分频段,智能仪表等新型嵌入式设备的使用寿命(有望达到20年)将对未来具有重大意义。如果出售的大多数嵌入式移动模块仍是2G 模块,并且运营商选择淘汰其2G 网络,这将为更换传统设备带来高额费用。例如,该报告发现拥有1000万用户的印度运营商2020年所面临的平均更换费用将高达4亿美元。

O'Hara 总结时表示:“充分利用移动宽带的能力对实现嵌入式移动技术的真正潜能至关重要。当前报告清晰地证明了移动运营商尽快部署3G 模块的重大价值,从而降低网络成本、较大化现有频段并增强他们为客户提供嵌入式服务的品质和种类。”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通信行业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19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货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专注于为其会员介绍、培育和创造新的机遇,最终目标是推动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

垂询详情,请访问面向移动通信行业的新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 ( http://www.mobileworldlive.com ) 或 GSM 协会网站 www.gsmworld.com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