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推出嵌入式 SIM 计划支持互联未来

2010-11-18 08:27 4339

由移动运营商组成的工作小组将制定开放标准,实现更多设备连接

香港2010年11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 协会 (GSMA) 今天宣布组成一个由移动运营商组成的工作小组,以便研究可远程激活的嵌入式 SIM(用户识别卡)的开发。此举有望实现设计令人兴奋的新移动通信规格。它还将使相机、MP3 播放器、导航设备和电子阅读器 (e-Reader) 以及智能仪表等非传统设备更加容易地接入移动宽带,从而加快 M2M(机器对机器)服务的开发。

GSM 协会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员 Rob Conway 表示:“传统的 SIM 是一项重要的移动电话创新,而且为消费者带来了安全、联系人可携性以及不同网络间设备易携性方面的许多好处。我们的行业正在从电话连接转向多种设备连接,而嵌入式 SIM 会带来更大的灵活性这一点显而易见。嵌入式 SIM 不仅将为消费者提供可靠的安全性和可携性,还将提供支持电子钱包 (e-Wallet) 和 NFC(近距离无线通信)应用等新服务的更多功能。”

工作小组由 GSM 协会领导,成员均是领先的技术专家,他们来自于 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中国移动、德国电信 (Deutsche Telekom)、France Telecom Orange、KT、NTT DOCOMO、SK Telecom、Telecom Italia、Telefonica、Verizon Wireless 以及沃达丰 (Vodafone) 等运营商。该小组将与各大 SIM 生产商展开合作。

该工作小组将分析市场需求,并提供改进现有 SIM 配置机制的技术解决方案。这项提议中的嵌入式 SIM 解决方案将包含多种可编程 SIM 卡功能以实现远程激活。

该小组预计到2011年1月完成对市场需求的分析。随后提供的技术解决方案将以开放和统一原则为基础。含有新 SIM 激活功能的设备预计于2012年面世。由 SIM 支持的传统设备将继续在现有网络中运行。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通信行业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19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提供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机构。GSM 协会专注于为其成员创新、培育和创造新的机遇,最终目标是推动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

垂询详情,请登陆移动通信行业的新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网址 http://www.mobileworldlive.com 或 GSM 协会网站:http://www.gsmworld.com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