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公布2010年亚洲移动通信大奖的获奖名单

2010-11-18 07:34 3826

亚洲移动通信大会还公布了嵌入式移动模块大赛的获奖名单

香港2010年11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 协会 (GSMA) 今天在香港举行的亚洲移动通信大会上公布了2010年亚洲移动通信大奖 (Asia Mobile Awards 2010) 的获奖者。在中兴11月17日(周三)举办的亚洲移动通信大会网络团体与颁奖庆典上,GSM 协会首席执行官 Rob Conway 和中兴董事兼总裁史立荣 (Shi Lirong) 公布了获奖名单。GSM 协会还公布了今年嵌入式移动模块大赛 (Embedded Mobile Module Competition)的获奖名单。

亚洲移动通信大奖由 GSM 协会设立,旨在展现该地区多样化的移动内容、产品及服务。今年的大奖重点关注于移动应用市场的新发展,GSM 协会联合移动分析公司 Distimo 为遍布亚洲27个国家的 Apple iOS、Android、诺基亚 (Nokia)、黑莓 (BlackBerry) 和 Microsoft Windows Mobile 等领先的平台编制应用商店数据,以评选5种应用相关类别的获奖者。较佳设备 (Best Device) 奖从亚太地区畅销手机的制造商提名中加以评选,较佳应用 (Best App) 奖则由业内主要分析师及记者组成的评审团评定。

GSM 协会首席营销官 Michael O'Hara 表示:“从我们以开发商为中心的 App Planet 活动到我们的思想领袖会议议程,再到亚洲移动通信大奖,这次亚洲移动通信大会展现了移动应用市场的重要性和发展状况。这些奖项展示了面向娱乐、游戏、商业和生活等方面亚洲移动用户的多样化选择,反映了对新的创新型智能电话的兴起和日益丰富多彩的移动服务及内容。谨此向所有获奖者表示祝贺。”

2010年亚洲移动通信大奖获奖者如下:

顶尖娱乐应用奖 (Top Entertainment App)
-- IMDB(互联网电影数据库) 的 IMDB Movie Database

顶尖游戏应用奖
-- Rovio/Clickgamer 的《愤怒的小鸟》(Angry Birds)

顶尖生活应用奖
-- Tweakersoft 的 Around Me

顶尖商业应用奖
-- DataViz Inc 的高级办公套装 Documents to Go

顶尖综合应用奖 (Top Overall App)
-- Rovio/Clickgamer 的《愤怒的小鸟》(Angry Birds)

评委评选较佳应用奖
-- 谷歌 (Google) 的谷歌地图 (Google Maps)

较佳手机/移动设备
-- 苹果 (Apple) 的 iPhone 4

此次庆典还公布了 GSM 协会2010年嵌入式移动模块大赛的获奖名单。去年的亚洲移动通信大会设立了嵌入式移动模块大赛,旨在激励健康、公共事业、汽车、消费电子等关键垂直行业进行嵌入式移动设备及服务的创新,帮助增加全球连接设备的数量。嵌入式移动模块大赛专注于发掘 3G 和 2G 应用领域中目前或不久将用作商业用途的同类较佳嵌入式模块。

5家全球领先的机对机 (M2M) 嵌入式模块供应商参与了此次嵌入式移动模块大赛的角逐,其中18种模块入围两大领域的评选。沃达丰 (Vodafone)、Orange、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意大利电信 (Telecom Italia)、韩国电信 (KT) 和 Smart Communications 等移动运营商代表组成评审团。评委们挑选出具有较佳应用功能、创新性和促进规模经济潜力的相关解决方案。

2010年嵌入式移动模块大赛的获奖者如下:

3G 领域
-- 高通 (Qualcomm) 的 3G 模块 IEM6270

2G 领域
-- Sierra Wireless 的 2G 模块 AirPrime SL6087

评审团称:“今年的大赛与大多数拥有一系列丰富的开发与应用功能的供应商密切联系。我们在 3G 领域表彰了高通的 IEM6270,它是一种具有类似 GPS(全球定位系统)的强大可编程组合和附加功能的超轻质小型模块。Sierra Wireless 的 2G 模块 AirPrime SL6087 则展现了具有丰富功能的强大整体服务包和适合多应用垂直行业的极具吸引力的定价。还须重要强调的是,推出并使用众多相互竞争公司所采用的单一芯片模块有助于降低嵌入式移动模块的成本和尺寸。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一发展趋势:成本不断降低、功能日益增加和新的创新型连接设备增多。我们向获奖者及所有参与者表示感谢。”

有关 GSM 协会嵌入式移动活动的详情,请访问:http://gsmworld.com/our-work/mobile_broadband/embedded_mobile/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通信行业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19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提供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机构。GSM 协会专注于为其成员创新、培育和创造新的机遇,最终目标是推动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

垂询详情,请访问移动通信行业的新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网址 http://www.mobileworldlive.com 或 GSM 协会网站:http://www.gsmworld.com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