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莱茵助力比亚迪汽车获国内首张SNCH UN-R155 VTA证书

2023-08-08 17:43 3188

广州2023年8月8日 /美通社/ -- 近日,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比亚迪汽车” )顺利通过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 “TÜV莱茵” )的审核,成功获得由卢森堡交通部(Société Nationale de Certification et d'Homologation,缩写SNCH)颁发的UN-R155车辆网络安全型式认证(Vehicle Type Approval,缩写VTA)证书。这是SNCH签发的全球第4张UN-R155 VTA证书,也是其签发给中国汽车企业的首张UN-R155 VTA证书。

 

早前,比亚迪汽车已获得SNCH UN-R155网络安全管理体系(Cyber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 CSMS)符合性证书。此次获UN-R155 VTA证书,意味着比亚迪汽车在整车网络安全方面获得了卢森堡交通部的认可,为中国汽车行业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先进实践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

比亚迪汽车工程院常务副院长钟益林表示:“比亚迪汽车于2022年1月正式启动SNCH UN-R155认证项目。在TÜV莱茵的专业支持下,我们顺利获得SNCH UN-R155 CSMS证书和国内首张SNCH UN-R155 VTA证书。未来,比亚迪汽车将持续深入探索汽车网联化和智能化交融趋势下车联网安全的新路径、新模式,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中国乃至全球车联网产业驶上安全发展‘高速路’。”

TÜ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表示:“祝贺比亚迪汽车成功获得SNCH UN-R155 CSMS和VTA两张证书。TÜV莱茵与比亚迪汽车通力合作十余载,近年来我们一直关注网络安全对汽车行业的影响,不断加大技术能力和专家资源的投入,与比亚迪汽车重视汽车网络安全和致力于持续提升车辆产品安全性高度契合。未来,我们将继续为比亚迪汽车及其他中国自主品牌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在新发展格局构建中率先作为,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汽车真正走向世界。” 

UN-R155是联合国颁布的关于车企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和车辆型式认证的法规,于2021年1月生效。自2022年7月起,出口欧盟的新车型须满足该法规要求。因此,国内众多整车制造商很早便开始关注并着手搭建相应的网络安全管理体系,以确保未来出口欧盟的车型可以通过欧盟整车型式认证(EU-WVTA)。

TÜV莱茵作为一家拥有150多年历史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在保障车辆网络安全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早在UN-R155立法阶段已参与法规制定的讨论、积极培养专家团队和提升本地服务能力,并于2021年在德国完成集团首个R155/156项目。该项目获颁德国交通部全球首张UN-R155 CSMS,首张UN-R156 SUMS,和对应VTA证书,为之后在中国推动汽车网络安全认证提供了重要的参考经验。

TÜV莱茵车辆检测认证服务始于1904年,致力于为车企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涵盖研发阶段的目标市场法规调研、整车与零部件测试、道路适应性的测试、市场准入认证、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以及生产阶段的质量管理、售后阶段的服务质量提升等服务。目前,TÜV莱茵在欧盟市场已获得多个国家交通部的授权,包含德国KBA、荷兰RDW、瑞典STA、卢森堡SNCH、爱尔兰NSAI、拉脱维亚CSDD等,借助完善的全球服务网络和丰富的技术资源,帮助中国车辆制造企业成功实现通行全球的目标。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