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家保险全力应对杜苏芮台风

2023-08-02 18:18 3257

北京2023年8月2日 /美通社/ -- 随着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在福建省晋江市沿海登陆,已经连续多日给福建、河北、河南、山东、浙江、北京等地带来了大风和强降雨天气。"杜苏芮"具有沿海风浪大、降雨强度大、影响范围大等特点,因此本次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任务艰巨。

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暴雨,大家保险总分协同、产寿养老险联动,全力发挥保险作为风险"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前部署防灾减灾工作,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落实应急预案,关注灾害进展,确保客户得到便捷、及时的救援与理赔服务。

大家财险接到报案共计207笔

据福建省防汛办8月1日通报,"杜苏芮"共造成福建266.69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47.55亿元。台风还导致北京连续暴雨超过72小时,截至8月1日6时,此轮强降雨已经造成北京11人遇难,其中2人在抢险救灾中因公殉职;另有27人失联,其中4人因抢险救灾失联。

为积极保障客户人身与财产安全,大家保险旗下子公司广泛排查出险情况,及时处理各种报案。7月28日,大家财险福建分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接到一名车主报案,其车辆被台风吹倒的钢管砸中并受损,大家财险查勘人员立即进行线上查勘服务,提醒客户注意避险,并同步进行理赔支付。从车主报案到赔付到账,整个过程仅耗时85分钟。


截至7月31日17时,大家财险接到因"杜苏芮"引发的报案共计207笔,其中车险报案201笔,财产险报案6笔,初步估计损失金额超过200万元。其中,福建分公司接到报案96笔,估损金额99.3万;北京分公司从7月31日起开始接到暴雨报案,收到理赔报案16笔,损失预估40万元。目前,88%的案件已完成查勘,其余案件正在加速处理中。

大家保险全面启动应急预案

大家保险对"杜苏芮"台风登陆事件高度重视,旗下大家人寿、大家财险及大家养老保险均及时成立应急处理工作小组,积极做好应对准备,第一时间开展多渠道排查,统筹调度公司服务力量,全力保障客户权益。

灾害发生前,大家财险以风险减量助力客户降低损失为目标,分别向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推送防灾预警信息,并针对工程险及财产险客户量身定制避险降损方案,对重点、高危客户逐一进行实地风险隐患排查,全方位保证客户的财产生命安全,有效进行防灾防损。仅福建分公司就推动了12次风险隐患排查。

为坚决贯彻"以人为本,以生命安全为第一考量"的服务宗旨,大家人寿严格执行理赔"5+5"绿色通道及人文关怀服务举措。

五项绿色通道服务包括:

1.主动及时开展出险客户排查;

2.提供7*24小时理赔人工电话服务;

3.适当简化理赔所需材料;

4.出险客户确实无法现场申请提交资料的提供远程收取理赔材料服务;

5.资料齐全赔案当日审核当天结案。

五项人文关怀服务包括:

1.取消医疗险定点医院限制;

2.取消自付自费药品限制;

3.取消诊疗项目限制;

4.取消疾病等待期限制;

5.适当延长治疗保险责任期限。

大家养老保险也密切关注权威机构发布的受灾信息,并紧急启动重大突发事故理赔应急预案,具体应对举措包括:

1.最大限度简化理赔资料;

2.提供在线服务,简化理赔流程;

3.提供7*24小时报案受理及理赔咨询服务;

4.启动理赔绿色通道;

5.取消就诊医院限制;

6.取消药品报销限制。

消息来源:大家保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