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半年圣戈班集团再次刷新历史最佳业绩及更新全年展望

2023-07-31 14:31 3510

上海2023年7月31日 /美通社/ -- 

  • 尽管宏观经济环境困难,依然实现了11.3%利润率和28.13亿欧元营运利润,刷新历史纪录
  • 北美洲、亚洲和新兴国家营运利润显著增长,并且在集团收益中占比超过60%
  • 自由现金流强劲增长30%,达到21.92亿欧元
  • 预计2023年全年营运利润率可实现两位数增长,将成就集团连续三年两位数增长的纪录,充分展示集团的韧性


亚太区:良好的销售势头和优质的利润率水平

亚太地区实现6.4%的有机增长和12.5%的强劲营运利润率(2022年上半年为12.7%)

在2022年上半年的高水平对比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印度创造了良好的业绩表现,得益于市场份额增长、一系列创新整合解决方案、成功整合近期收购的隔热保温业务(Rockwool和U.P. Twiga)以及以玻璃业务为代表的新产能启动。通过提供可持续建筑解决方案,圣戈班持续在推广"绿色"建筑领域发挥开创性作用。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今年6月印度首次实现了低碳玻璃生产,通过使用三分之二的再生材料以及绿电和天然气,减少了40%的二氧化碳排放(范围1和范围2)。

在年初持续发新冠疫情后,中国市场在上半年的业绩增长良好。二季度,集团在中国市场建设的第四条石膏板生产线和第五家石膏生产基地正式在河南省禹州市开业,将满足当地市场对轻型建筑材料的高需求。与集团在中国投资的其它石膏工厂一样,禹州新工厂也使用零碳电力。

东南亚的销售增长得益于不断多元化发展的一系列轻型解决方案,通过收购Hume公司,继续强化在马来西亚轻型建筑市场的地位。

基于可持续解决方案和创新的增长战略

圣戈班继续跑赢市场,得益于以应对能源和脱碳挑战为核心的战略定位,以及各国业务所具备的本土优势,这使得集团能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全面的解决方案加速增长

圣戈班翻新改造解决方案、建筑围护结构和新的创新轻型建筑方法能够显著减少碳排放,同时也提升了使用者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感(包括热舒适、声舒适、光线、空气质量和卫生保障)。每个国家采取了适合本土市场的推广方法。

- 在法国,"圣戈班解决方案"团队根据市场划分组建,为商业建筑、教育和卫生医疗设施以及多户住宅(社会住房协会、开发商和公寓)提供全面的选择。

作为建筑行业价值链中的主要参与者,圣戈班于今年7月4日在巴黎组织了首次"可持续建筑论坛",主题为"全球性的可持续翻新改造:为何以及如何加速?",此次活动紧随4月首次公布的"建筑业转型国际指标"后举办。集团也在上半年发布的三份"白皮书"中展示了全面的解决方案,这些白皮书主要关注的是教育和卫生医疗设施以及多户住宅。

得益于这些努力,集团利用环保认证(法国绿色建筑评估体系HQE、英国绿色建筑评估体系BREEAM、美国绿色建筑评估体系LEED、BBC Effinergie和NF Habitat)获取重点建筑项目的市场份额,在这些项目中,我们全面解决方案所提供的价值约是传统项目的两倍之高。目前正在翻新改造中的巴黎荣军院广场采用了十种圣戈班解决方案,是此类可持续且低碳建筑的优秀代表。

- 在波兰,"圣戈班解决方案"团队成立于2022年底,它将所有本地品牌汇聚在一起,鼓励开发系统和在重点领域的交叉销售,例如高档的多户住宅、体育综合设施以及教育和卫生医疗设施。2023年上半年,用于创新的"哥白尼革命实验室"在华沙揭幕。它使用了诸多圣戈班集团开发的解决方案:伊索维尔隔热保温材料、Rigips石膏、伟伯砂浆、Ecophon吊顶和Vetrotech耐火玻璃。集团也发布了一款数字化工具,将助力开发商使用圣戈班全面解决方案制成的预制构件建造住宅。

- 在印度,圣戈班用近100个为消费者打造的展示厅— "MyHome by Saint-Gobain" 拉近与终端客户的距离。针对多户住宅,圣戈班提供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作为 "Modern Homes" 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主打以玻璃(窗户、阳台、淋浴间门)、石膏和石膏板(吊顶、室内墙)以及建筑化学品为基础的解决方案。得益于这种全球各地都专注于解决方案的方式,集团得以获取相当比例的市场份额,赢得了35个重点非住宅项目的投标。新德里的大型建筑项目"Central Vista"也证明了这些努力,该项目里有11种圣戈班的解决方案得以应用。

- 在墨西哥,推广圣戈班全面解决方案的核心团队正在加速发挥产品(玻璃、石膏板、玻璃棉、建筑化学品)间的销售协同效应,在上半年收获了50个多解决方案和建筑外立面项目(对比2022年全年64个项目)。例如,全新的坎昆华尔道夫酒店将集团的轻型建筑解决方案集合在一起。2023年初,墨西哥发布了一项咨询服务,用于向住宅建筑商推荐圣戈班的解决方案。

圣戈班集团首席执行官Benoit Bazin表示:"在艰难的宏观经济环境下,集团再次证明了其 'Grow & Impact' 战略的有效性以及本土化业务运营模式的韧性。得益于我们团队的灵活性、创业精神和奉献精神,我们在2023年上半年再次实现了创纪录的收益、利润率和价值创造。按国家划分的组织结构使集团能够超越竞争对手,这既是通过我们积极主动地调整当地的业务运营,也是通过我们有选择性地进行增长投资,包括增加产能和收购,例如加拿大建筑产品(Building Products of Canada)。

目前,我们超过60%的收益来自北美、亚洲和新兴国家,这些地区的发展趋势向好,增长前景也得到了人口结构和快速城市化的支持。在西欧,我们最大的市场是翻新改造,正如我们所预期的,在加快达成碳中和的刺激措施和法规的协同下,该市场继续表现出良好的韧性;尽管融资成本的上升暂时影响了新建建筑行业,但其结构性需求仍在增长。

尽管短期内市场发展适度放缓,圣戈班仍将在2023年连续第三年实现两位数的营运利润率。从中期来看,我相信集团的新面貌将使其坚定地进入可持续盈利增长的轨道。

消息来源:圣戈班亚太区总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