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建圈强链,第二届成渝地区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将于9月在成都举办

重庆2023年7月27日 /美通社/ -- 为提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制造业协同创新发展,打造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在川渝两地工业主管部门指导下,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以及川渝地区主要社会团体支持下,"2023第二届成渝地区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定于9月21-23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川渝市场优势显著,共建世界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四川作为国内动力设备制造基地之一,其大型发电成套设备、石油钻采设备和核电装备的产能、研发能力等,都处在国内领先水平;而重庆在风力发电、单轨车辆、垃圾焚烧等领域具有技术优势,细分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前列。继汽车和电子信息产业之后,装备制造业是两地有基础、有潜力,能够释放‘1+1>2'能量的又一个合作产业。2023年年初,川渝共同发布了两地先进制造机会清单目录投资总额,其中,有151条聚焦装备制造业领域,该领域对川渝合作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川渝制博会加速融入"双城记",全新规划特色主题展区

在川渝两地工业主管部门指导下,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以及川渝地区主要社会团体支持下,“2023第二届成渝地区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定于9月21-23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在川渝两地工业主管部门指导下,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以及川渝地区主要社会团体支持下,“2023第二届成渝地区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定于9月21-23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制博会将继续坚持以采用线上线下模式;紧扣"对接国家战略,协同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预计汇聚 600 余家参展品牌,45000㎡展出面积,设立专精特新企业展区、川渝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重大装备(精密制造装备产业、基础装备产业等)、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化及人工智能、新材料与新工艺产业、装备制造产业链(机床、表面工程、激光及饭金、焊接、铸造、模具等)、橡塑及包装、产融对接等主题展示及活动区。

加强供需对接,上万专业买家精准触达

在上届博览会期间,吸引了成渝地区相关制造业2.1万人次的专业观众、采购商莅临参观采购。本届展会预计将吸引35000人次的专业观众,莅临现场采购交流、收集行业新技术、新设备,交流工艺经验。涉及领域包括航空制造、航天制造、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船舶制造、电子制造、模具制造、橡塑及包装、供应链金融等。为加强供需对接,解决生产制造疑难点,展会同期将举办设备采购及非标供应商拓展对接会、走进工厂、嘉技荟-专家门诊等采购节配套活动。

精彩不止于展,专业论坛提高展会含金量

聚焦西南地区市场需求热点,涵盖智能制造、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数字化、表面工程、轨道交通、包装印刷、热处理、模具制造、铝深加工等领域。制博会将联合成渝地区相关行业协会,在展前、展期内以及展会后,围绕装备制造及应用相关主题,举办会议及相关交流活动。其中包括展会主论坛-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以及第十届航空航天零部件加工技术交流会、第2届成渝地区表面工程技术高峰论坛等主题技术交流会议。在展前后在重庆、四川自贡、宜宾等地举办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压容器及阀门智能制造等主题交流活动。预计本届制博会共计举办30余场相关交流会议及产业链供应链配套对接活动。

川渝合力共建世界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为制造业发展带来了广袤空间,大好市场。相信本届制博会的举办,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装备制造业融合发展,为装备制造业搭建起共同促进行业发展繁荣的平台,共同燃起成渝地区装备制造业"热火"。

消息来源:成渝地区装备制造业博览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