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一集团:展示对非洲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北京2023年7月27日 /美通社/ -- 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于6月29日至7月2日在长沙举行,53个非洲国家、12个国际组织、1500多家参展商齐聚一堂,共同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发展。三一集团(以下简称“三一”)在此次博览会上展出了混凝土机械、路面机械、港口机械等14款王牌产品。

The third China-Africa Economic and Trade Expo 1
The third China-Africa Economic and Trade Expo 1

三一集团轮值董事长向文波作为唯一的中国企业代表在博览会上致辞。他强调,中非友谊源远流长,两地经济格局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

当前,中非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强劲时期,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框架逐步形成。中国商务部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连续14年稳居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2021年,中非贸易额达到2542.89亿美元,同比增长35.3%,创历史新高。双方基础设施合作继续保持强劲势头,中国企业在非洲大陆投资建设了数千座桥梁和数百个港口。

通过与中国合作,非洲新增通讯骨干网15万公里,网络服务用户近7亿,加速了其工业化和现代化进程。在社会发展方面,中国通过邀请非洲学生来华留学,为非洲培养了超过16万名各领域专业人才。此外,中国还与非洲分享了农业解决方案,推动当地农村地区的全面可持续转型。

同时,非洲巨大的经济潜力也为中国提供了广阔的市场。2002年,三一向摩洛哥出口平地机,成为第一批进入非洲市场的工程机械制造商。此后,三一参与了包括阿达玛风电项目在内的许多重大建设项目,产品销往非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三一的102台风机已成为埃塞俄比亚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源源不断地向该国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提供清洁能源。

在中国的“双碳”目标下,风电产业在促进能源转型、保障能源安全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三一旨在成为提供清洁能源设备和服务的全球领导者,并致力于与非洲国家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共创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The third China-Africa Economic and Trade Expo 2
The third China-Africa Economic and Trade Expo 2

 

消息来源:三一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