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长沙县对非合作迈上新台阶

北京2023年7月5日 /美通社/ -- 7月1日,长沙县充分利用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契机,举办首届星沙非洲经贸交流会。

图为首届星沙非洲经贸交流会现场。
图为首届星沙非洲经贸交流会现场。

在交流会上,1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约15亿美元。项目涵盖制造业、能源与城市基础设施、农业产业化、第三产业等,将为新时代中非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长沙县推动开放的氛围愈发浓厚,迈向内陆开放高地的步伐更加有力。2022年,长沙县进出口总额接近1300亿元,对非贸易额超70亿元。

图为首届星沙非洲经贸交流会现场。
图为首届星沙非洲经贸交流会现场。

近年来,长沙县积极引导优势产业“抱团出海”,着力扩大工程机械、电子信息、农业等优势产能在中非经贸合作领域的市场份额。

工程机械龙头企业持续深耕非洲大地。非洲是三一集团国际化的起始站,自2002年三一集团第一批平地机出口摩洛哥,三一集团在非洲已深耕整整20个年头,已在非洲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近170亿元,位列中国工程机械企业产品出口非洲的第一名。

7月1日,在首届星沙非洲经贸交流会活动现场,长沙县与卢瓦马加纳区签订友好城市备忘录,双方将在经贸、科技、文化、体育、农业、旅游等领域开展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当天,长沙县中非经贸商会揭牌。长沙县中非经贸商会是全国首家县级中非经贸商会,是连接非洲的桥梁纽带,是长沙县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表示,长沙县将为非洲来县投资企业、非洲朋友、对非经贸企业提供最便利的营商环境、最贴心的政务服务、最优质的工作条件,让大家在星沙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为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大力量。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