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盟科药业:注射用MRX-4序贯口服康替唑胺片治疗糖尿病足感染全球III期临床试验在中国的主要研究者医院入组第一例受试者

2023-07-27 13:47 2895

上海2023年7月27日 /美通社/ -- 2023年7月25日,上海盟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盟科药业")宣布其自主研发的抗革兰氏阳性耐药菌新药——注射用MRX-4序贯口服康替唑胺片的全球Ⅲ期糖尿病足感染适应症临床试验项目中国部分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第一例受试者成功入组。

注射用 MRX-4 序贯康替唑胺片针对糖尿病足感染适应症的研究是一项三期、国际多中心、随机、双盲研究,主要评估注射用MRX-4/康替唑胺片在中度或重度糖尿病足感染(DFI)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这一试验计划将在包括中国、美国和欧洲主要国家的约70家临床研究中心展开。2022年起,该试验正式开启全球Ⅲ期临床试验的入组工作,并于2022年12月在欧盟多个国家提交的药物临床试验申请并获得批准。中国作为全球大三期临床研究的一个组成国家,陆续入组的受试者将带来更多的第一手数据,推动该实验的临床进展。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Ⅲ期临床试验中国各分中心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糖尿病足诊治中心主任冉兴无教授牵头,担任主要研究者(leading PI)。冉兴无教授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糖尿病足诊治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常务委员及糖尿病足病与外周动脉疾病学组组长,曾主编或参编学术专著20余部,牵头制定中国糖尿病足防治指南1部及相关共识3部,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制定过中国2型糖尿病诊治指南,在该领域颇有影响力。

消息来源:盟科药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