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DNOC将在中东启动首个高速加氢站

ADNOC
2023-07-19 18:02 3882

作为清洁氢气生产的先行者,ADNOC正在马斯达尔城开发加氢站,以支持阿联酋国家氢能战略

丰田和Al Futtaim Motors将提供氢动力汽车,对高速加氢站进行测试

ADNOC已拨款150亿美元用于新能源和脱碳技术,旨在到2030年将其碳强度降低25%,并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阿联酋阿布扎比2023年7月19日 /美通社/ -- ADNOC(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今日宣布,其已开始建设中东首个高速加氢站。  该加氢站由ADNOC于马斯达尔城建造,将使用由清洁电网电力供电的电解槽从水中产生清洁氢气。

Clean hydrogen-powered vehicle
Clean hydrogen-powered vehicle

氢气在使用时不会产生二氧化碳(CO2)排放,在所有燃料中,具有最高的单位质量能量。与纯电动汽车相比,可以延长车辆的续航里程并缩短燃料补给时间。

ADNOC还宣布与丰田汽车公司(丰田)和Al-Futtaim Motors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利用一批清洁氢动力汽车对该高速加氢站进行测试。

工业和先进技术部长、ADNOC董事总经理兼集团首席执行官 Sultan Ahmed Al Jaber博士阁下表示:"减少碳排放以应对气候变化是一项明确而紧迫的需求。 ADNOC将可持续发展和脱碳作为其战略的核心。在今天对运营进行脱碳的同时,我们正在大力投资,以期成为未来清洁能源的首选供应商。

"氢气将是能源转型的关键燃料,有助于大规模经济脱碳,也是我们核心业务的自然延伸。 通过这项试点计划,我们将收集有关氢运输技术表现的重要数据,以继续发展阿联酋的氢基础设施。"

根据此次合作,丰田和Al Futtaim Motors将提供一批氢动力汽车。 阿联酋国家氢能战略旨在到2031年使阿联酋跻身最大氢能生产国之列。该试点计划将帮助ADNOC了解如何将高速加氢技术加持下的氢能最好地用于出行项目,以支持这一国家战略。

今年晚些时候竣工后,该站将由ADNOC Distribution负责运营。 第二座加氢站位于迪拜高尔夫城,将配备传统加氢系统。

ADNOC已拨款150亿美元(550亿迪拉姆)推进和加速低碳解决方案,投资于新能源和脱碳技术,旨在到2030年将碳强度降低25%、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消息来源:ADNO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