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液化空气在津新氢气充装中心举行动工仪式

上海2024年3月4日 /美通社/ -- 液化空气中国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氢气充装中心项目于3月2日举行动工仪式。2023年,公司与天津港保税区签署协议,投资1.45亿元以建造、拥有和运营一座氢气充装中心,支持京津冀地区氢生态系统的发展。

氢气充装中心通过管道接收氢气,气体经过压缩后由鱼雷管车运送至加氢站或工业客户处。该充装中心日制氢量为8吨,预计于2024年末投入运行。

液化空气中国在京津冀地区的工业气体(包括氢气)市场享有领先地位,目前在当地运营两座氢气充装中心,日制氢量共计4.2吨,供应玻璃制造、光纤、冶金和电子等行业的客户。新充装中心将利用低碳氢源,为区域内的加氢站和工业客户供应压缩氢。

根据集团战略规划ADVANCE,液化空气致力于减少自身资产的碳排放,同时为客户提供助其降低碳强度的解决方案。氢是中国能源和工业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到2025年中国将投放五万辆氢燃料电池车。作为五大燃料电池车示范城市群之一,天津计划到2025年建造至少10座加氢站,部署2,000辆燃料电池车。通过此项投资,液化空气支持中国的脱碳进程,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液化空气中国首席执行官黎瑞华表示:"氢是加速能源转型的关键要素。液化空气在氢价值链领域拥有60年的专业经验,我们很高兴与天津市政府部门合作,引领天津港保税区在氢价值链上游的部署。我们将充分利用我们的技术专长和运营经验,积极与地方政府、能源公司和车队运营商合作,助力实现更清洁的交通,创造一个更可持续的未来。"

消息来源: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