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动力:抢抓智能座舱新机遇 聚焦汽车智能化发展新路径

北京2023年7月19日 /美通社/ --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汽车智能化大潮已至。智能座舱作为实现智能汽车差异化竞争的关键要素,成为汽车业最为炙手可热的领域。众多科技大厂纷纷入局,利用各种创新技术融合赋能,为智能座舱的发展打开了前所未有的想象空间。

毕马威2023年发布《智能座舱白皮书》预测,2026年中国智能座舱规模将达到2127亿元人民币,智能座舱渗透率将从2022年的59%上升至2026年的82%。汽车座舱智能化俨然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纵观国内汽车产业,智能座舱渐成标配,软件是实现汽车智能化的核心,"软件定义汽车"(Software Defined Vehicles,SDV)更是行业共识。基于此,数字技术服务商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软通动力作为国内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深耕汽车行业十余年,在车企数字化转型咨询、生产制造数字化、产品研发数字化、营销售后数字化四大领域已打造出全栈式服务能力。尤其在智能座舱与智能出行领域,逐渐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角色。

软通动力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加速发展,得益于长期以来的研发技术积累和行业经验沉淀。早在2007年软通动力便成立了汽车业务团队,目前汽车业务团队规模超2000人,2020年成立了智能座舱研发能力中心,在智能网联汽车的软件创新和解决方案优化方面初获成效。现如今,公司已从软件研发服务延伸至智能座舱全链条服务,智能座舱能力中心已积累20+项目经验,拥有200+人的专业团队,服务众多车企和智能座舱相关的Tier1企业。


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陈力铭认为,相对高等级自动驾驶业务,智能座舱领域的发展更具确定性,增长也会更快。围绕智能座舱的新技术、新生态、新商业模式,将为软通动力带来新一轮业务增长。软通动力的优势不仅在于新技术的创新与融合应用,更在于对行业的洞察和市场需求变化的了解。针对汽车硬件差异导致的软件服务需求,软通动力可为客户提供智能座舱定制化研发、测试认证、智能网联等各类解决方案服务,帮助车企在研发、管理和营销模式等领域实现改变与提升,助力客户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从系统研发角度,智能座舱可以简单拆分为底层SoC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应用与HMI交互窗口等方向。软通动力核心技术能力聚焦于底层操作系统的开发与优化、芯片适配、物联网与大数据应用等领域。自主研发的智能座舱中控双联屏,具备完整的智能显示屏、语音控制、驾驶辅助、车载娱乐等能力,可适配市场上大部分汽车操作系统;同时产品可作为研发与测试能力平台,能够快速为客户提供同类测试组件,并为测试人员提供测试仿真培训平台,极大提高了智能座舱研发与测试效率。


 

软通动力智能座舱中控双联屏
软通动力智能座舱中控双联屏

智能座舱测试方面,软通动力覆盖了包括智能仪表、中控多媒体、底层通讯等多方面测试能力,并建立起专业智能座舱测试团队与专项测试实验室。通过对车载系统、电子控制单元、显示器和其他组件进行多维度的测试与评估,提升智能座舱产品的安全性与稳定性。

同时,软通动力专注汽车智能网联的发展,基于自身在汽车后市场的沉淀与经验累积,研发了汽车新营销超级APP,实现了汽车营销与服务的"一站式"整合,帮助车企打造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软通动力汽车新营销超级APP可与智能座舱系统实现联动,完成车辆信息收集、远程控车、实时操控等功能;结合大数据分析和新零售渠道,打造个性化的用车体验,并为车企精准营销提供数据支撑,提高用户粘性和忠诚度。

目前,软通动力已与30多家汽车产业链客户达成深度合作,智能座舱研发能力在服务过程中不断完善。陈力铭表示,未来软通动力还将持续加码车载操作系统研发投入,建设以操作系统为主线的智能座舱技术栈,以此为切入口与汽车产业链伙伴共同推动传统汽车产业演变;同时着力布局智能驾驶领域,在辅助驾驶、智能驾驶测试等方面精耕细作,深度探索AI与智能座舱的情景交互技术,通过不断地技术创新和场景化解决方案落地,为车企、主机厂商与用户提供更具差异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服务,打造以人为中心的智能出行体验。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