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EATNUC:致力于打造核电领域的亚洲首个SMR初创团队

2023-07-18 10:53 6967

新加坡2023年7月18日 /美通社/ -- SAI.TECH(“SAI.TECH”或“SAI”,Nasdaq: SAI)今天宣布其旗下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模块化核电业务HEATNUC(经营主体为Atomic Evolution Limited)与久德投资正式签署了种子轮投资协议,投后公司估值为5000万美元,这笔投资将有助于HEATNUC加速其国际化团队建设的步伐。全球从事模块化核电领域的初创企业还不超过十家,而HEATNUC也成为目前初创企业中唯一一个亚洲团队。

关于 HEATNUC

HEATNUC的团队认为全球许多地方对化石能源依赖过重,因此他们希望通过模块化核电技术(SMR)帮助社会加速实现碳中和。HEATNUC专注于先进的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技术,其目标是通过将传统化石能源转变为基于SMR的核能来实现碳中和。

据HEATNUC CEO Arthur Lee介绍,其团队一直致力于研发第三代模块化核反应堆和提前布局第四代模块化核电站(SMR)技术,短期专注于推广成熟度高且固有安全性好的第三代水冷型反应堆,中长期研究钠冷快堆和乏燃料回收再利用技术。Arthur Lee还提到,HEATNUC的模块化核电站产品的核心优势是:安全性、性价比和燃料循环,即利用非能动安全设计理念和ATF材料来提升核反应堆的安全性,发挥亚洲地区的核能产业供应链优势降低量产成本,同时利用四代堆的燃料应用优势循环利用三代堆产生的乏燃料大大提升燃料使用效率。

Arthur Lee同时表示:“一方面,我们SAI.TECH的高性能算力业务ULTIAAS本身是一个大规模的用电方,如果配置了模块化核电站,就能满足我们长期稳定的清洁电力资源需求;另一方面,全球不少核电站处于建设超预算和营运亏损状态,通过模块化预制可以大大降低现场部署成本缩短部署周期;同时相比于储能等高昂的成本,在投入运行的早期能够锁定稳定的终端用户(算力产业)也能大大加快核电的投资回收周期。未来HEATNUC将加快推进在重视发展核电的国家的许可申请,包括东南亚(新加坡)、中东(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拉丁美洲(阿根廷,墨西哥)、中亚(哈萨克斯坦)和北欧(芬兰,英国)等。”

HEATNUC核心成员主要来自亚洲头部核能机构和企业,他们分别专注于堆芯核物理、热工水力、仪控机械等相关的专业,具有丰富的核电模型设计、开发和管理经验,其中研发核心成员在先进反应堆研究和开发领域的设计、分析和研究管理方面积累了超过20年的实战经验。HEATNUC致力于设计并生产具备顶级安全性能的预制模块化反应堆,这些安全特性包括被动安全、耐事故燃料以及现场燃料处理等。团队还通过标准化模块设计、工厂化大规模生产和燃料回收等手段,力图将制造成本降至最低。

如需了解更多关于HEATNUC资讯,请访问https://sai.tech/heatnuc/

美股SMR概念火热

就在上周,OpenAI创始人Sam Altman孵化的核裂变初创公司Oklo宣布将于与SPAC公司AltC合并,此次合并有望筹集5亿多美元,合并后估值为8.5亿美元。

已经在纽交所上市的NuScale  (NYSE: SMR),已于2023年5月23日正式完成了美国核能监管委员会(NRC)对NuScale US600小型模块化反应堆设计认证申请的安全审查,目前市值约为15亿美金。

关于SAI.TECH

SAI.TECH总部设于新加坡,是一家于纳斯达克交易所(Nasdaq: SAI)上市交易的公司。SAI致力于提供基于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的零碳能源系统(HEATNUC),基于液冷和芯片废热利用技术提供清洁计算服务(ULTIAAS),以及基于区块链和AI技术提供云计算服务(BOLTBIT)。在2022年5月,SAI通过与TradeUP Global Corporation(“TradeUP”)合并,在纳斯达克交易所(NASDAQ)以新的股票代码“SAI”成为上市交易的公司。如需获取更多有关SAI.TECH的信息,请访问https://sai.tech/

关于久德投资

久德投资(JIUDE)成立于2011年,秉持“易知可久,贤人之德”的理念,久德在股权投资的道路上持续深耕。久德投资从中后期股权投资起步,延伸至早期投资,高成长性和相对高确定性相辅相成。基金管理团队背景多元互补,具备丰富的多币种基金管理经验和以资本为纽带的招商经验。目前基金管理规模近10亿元。

久德投资专注于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硬科技等领域,核心管理团队主导投资并赋能过近百家高速成长的创业企业,包括超讯通信(603322)、宝兰德(688058)、SAI.TECH(Nasdaq:SAI)、渤海证券、每刻深思、秘塔科技、卡睿智行、DeepMusic等。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可能包含在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的定义下的前瞻性声明。词语“相信”、“预期”、“预测”、“项目”、“目标”、“乐观”、“有信心”、“将继续”、“意图”、“将”或类似表达意在指代前瞻性声明。除历史事实的声明之外,所有可能被视为前瞻性声明的都包含在内。这些前瞻性声明,包括但不限于关于SAI.TECH和公司运营、财务表现和状况的声明,都基于当前的预期、信念和假设,这些可能随时发生变化。SAI.TECH警示:这些声明本质上涉及风险和不确定性,实际结果可能会根据各种重要因素的不同而有所不同,这些因素包括政府和股票交易所的法规、竞争、全球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状况等,包括在SAI.TECH的20-F表格中的“风险因素”、“经营结果”和“业务概述”以及定期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其他报告中讨论的内容。所有的前瞻性声明只适用于做出声明的日期,并且SAI.TECH特此声明,无论是本发布中的内容还是其他任何内容,对于维持或更新前瞻性信息均不承担任何义务。

市场及媒体联系方式

pr@sai.tech

投资者关系联系方式

ir@sai.tech

消息来源:SAI.TECH
相关股票:
NASDAQ:SA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