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KSH行业洞察 | IGBT全开驱动电动汽车前行

2023-07-13 11:00 4062

上海2023年7月13日 /美通社/ --  近期,在DKSH(大昌华嘉)中国科技事业部担任半导体和电子业务线总经理的Damien Teo分享其行业观点,探讨了IGBT在电动汽车行业的重要作用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GBT)是一种具有三个端子的半导体开关器件。其快速开关能力和高效率使其适用于范围广泛的电子设备。


凭借其多功能性和效率,IGBT 已成为现代电子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在广泛的应用中实现最佳性能。它们通常用于放大器中,通过脉宽调制来切换和处理复杂的波形模式以获得最佳性能。

它们还用于交流和直流电机驱动、非稳压电源、开关模式电源、牵引电机控制、感应加热、逆变器,以及作为用于控制输入的隔离栅 FET 和用于切换输入的双极功率晶体管的组合单个设备。

Advantages of using IGBT Inverters for Electric Vehicles

电动汽车使用IGBT逆变器的优势

IGBT 的发展在提高电动汽车 (EV) 的质量和降低成本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通过使用 IGBT 等高效设备,EV 可以实现更长的行驶里程,因为浪费的功率更少。

最新一代的 IGBT,即硅基 AE5 方法,与当前的 AE4 器件相比,功率损耗降低了 10%。这一进步使电动汽车制造商能够节省电池电量并延长行驶里程。

此外,新的 IGBT 体积缩小了约 10%,但仍保持高水平的耐用性,进一步提高了它们对电动汽车的适用性。因此,IGBT 在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和采用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使其成为可持续未来的重要技术。

Impacting the EV and HEV Trends

影响 EV 和 HEV 趋势

IGBT 是电动汽车电机逆变器运行的关键部件。它作为开关的功能特别适合此应用,因为逆变器通常直接连接到车辆的牵引电机,需要高电压和高电流设备,如 IGBT。

逆变器使用来自车辆电池的直流电将交流控制信号转换为转动电机所需的高功率。 IGBT可靠的性能确保电机平稳高效运行,有助于电动汽车的整体性能和驾驶体验。

预计 IGBT 市场的增长将受到电动汽车行业巨大增长的推动。 IGBT 是电动汽车电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技术的进一步进步将有助于电动汽车变得更加经济实惠且续航里程更长。

以大昌华嘉的一位客户为例,客户是一家为包括汽车在内的各个行业提供半导体解决方案的制造商。他们开发了一种用于 IGBT 的芯片设计,可将栅极电阻的温度依赖性降低 50%,这代表了该技术的重大改进。这有望进一步提高电动汽车的性能和效率。

大昌华嘉中国科技事业部在 IGBT 制造过程中担任多家设备制造商的代理。这些设备制造商包括真空回流设备制造商 ATV、焊接解决方案提供商 Amada Weld Tech ,以及提供一系列制造和检测设备的公司 Nordson等。这些设备制造商提供的设备对 IGBT 制造过程至关重要,可以确保其优质的性能和可靠性。

联系DKSH(大昌华嘉)详细了解如何从IGBT 行业发展中受益。

信息来源:

About the author  / 关于作者

Damien Teo 任职于DKSH中国科技事业部,担任半导体和电子业务线总经理。他在半导体和电子行业拥有超过 10 年的经验,专长于销售和市场营销、产品管理和业务发展。他的专长是电源管理、微控制器和半导体解决方案领域。


 

消息来源:大昌华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