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澎湃认证:浪潮信息携手可利邦推出隐私计算一体机解决方案

2023-07-13 10:38 2772

北京2023年7月13日 /美通社/ -- 北京可利邦与浪潮信息联合发布隐私计算一体机解决方案,以浪潮信息inMerge超融合产品为基础设施平台,预装可利邦隐私计算软件平台,通过SRDC一体机进行整机柜交付,助力客户快速上线隐私计算应用系统。该方案已通过浪潮信息澎湃技术认证。


随着《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落地实施,企业如何应对数据安全与合规挑战、如何解决数据利用与保护之间的矛盾、如何安全高效链接多方数据,最大化数据价值,已成为一项亟需解决的课题。

企业面临安全挑战
企业面临安全挑战

为了帮助企业客户快速解决上述难题,浪潮信息与北京可利邦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可利邦")基于多方安全计算、隐私保护、联邦学习等技术,联合推出了隐私计算一体机,解决数据协同计算过程中的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问题,助力企业安全高效地完成联合建模,实现联合风控、联合营销、联合科研等跨机构数据合作任务。该解决方案确保各参与机构在不泄露用户数据前提下,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安全合规的进行数据合作,避免流通过程中的数据资产损失和隐私信息泄露。该解决方案以浪潮信息inMerge超融合产品为基础设施平台,结合可利邦隐私计算平台,双方通过出厂预装,预优化验证,帮助客户大幅缩短建设周期,快速部署上线。

隐私计算解决方案价值主张
隐私计算解决方案价值主张

隐私计算,开箱即用

浪潮信息与可利邦围绕客户需求,支持横向、纵向和迁移联邦学习,实现多种场景下数据源互联互通,确保原始数据不出域,数据输入、运算、结果输出全流程密态保护。采用图形化界面操作便捷、使用门槛低,可以简单高效地完成建模、统计、服务部署任务。

隐私计算解决方案总体架构
隐私计算解决方案总体架构

该解决方案采用SRDC一体机进行快速部署,包含了从基础设施层面、隐私计算层面到运营管控层面的全面融合,可以根据客户业务需求进行灵活定制,从而实现隐私计算服务开箱即用。

隐私计算一体机
隐私计算一体机

(1)基础设施融合:将隐私计算所需的将计算、存储、网络、配电、备电、制冷及智能管控模块集成于一个机柜内,各模块灵活组合,点餐式下单,工厂标准化生产集成,整机柜交付。

(2)隐私计算融合:将隐私计算中使用的联邦训练、联邦学习、任务协作、可视化建模、联合统计、隐私求交服务等各个功能组件进行预装,实现软硬件预优化验证。

(3)运营管控融合:可视化管理模块,支持基础设施资源及动力环境监控管理,满足本地&远程实时便捷运营需求。

多元场景,服务归一

该方案通过长时间测试、验证,在功能、性能、稳定性、高可用等方面完全可以满足隐私计算的业务需求,给客户带来非常高的性价比。

隐私计算一体机具备多产品形态设计,满足室内、户外,狭小空间、人机共存、高温高尘等环境部署需求。全球唯一的一体机服务标识,内部所有模组统一服务入口,降低运维门槛、避免多个设备厂商互相推诿,加快问题处理,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浪潮信息澎湃技术认证是基于自身多元、创新的通用计算平台,与供应链及软件服务等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构建的产品互兼容性认证体系,旨在积极推动从部件到系统软件到行业应用的全产业链共建、共享、共赢,致力打造计算领域覆盖最广、测试严苛、品质卓越的开放认证生态。浪潮信息将通过澎湃技术认证,与生态合作伙伴缔结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在降低客户部署成本和周期的同时,推动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前向创新,使能各行各业基于浪潮信息通用计算平台加速实现数字化、智慧化转型。

此次联合方案的推出,是双方在隐私计算领域的深度合作,浪潮信息和可利邦还将继续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开发、创新,并共同推进联合方案在更多客户中落地实施,推动各个行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